辞职待业在家的第八周,在一个午后醒来

或许是隔壁小学的铃声,或许是楼下的砌水泥的声音,我醒过来了。不对,我是怎么睡着了?翻开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是14:07,睡前打开的线上课程不知什么时候播完了?上一秒还有意识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在听一门线上课程。

等等,不对,下午14:00,星期二,这不是上班时间么?怎么,我在家里?怎么,我刚还在床上?

事实上,我已经待业在家43天了。这次是我醒来最早的一次。

辞职的第一周

辞职的第一周,我都是下午四五点才从床上起来,整整睡了一周,什么都不想。我没有叫外卖,合租的朋友特别照顾我,每天上班都从菜市场把足够两天吃的才买回来。于是,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大概也是十点多,我很难睡到12点钟,生物钟再怎么懒惰都无法睡到12点。

我会慢吞吞地刷牙,然后在冰箱里拿出食材、青菜和猪肉占大多数,凭着感觉做菜做饭。即使一个人吃饭,我做饭也是绝对不肯委屈自己的。

辞职第二周

辞职第二周,我开始意识到我这样下去比较颓废,我得找点事情来做,比如要好好准备简历好好准备面试。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是个要26岁的人了!

于是,我每天八点多,意识就醒了,但是我还是死躺在床上,虽然意识告诉我,我要爬起来挪动到我的电脑桌前。它此刻离我的床仅一步之遥,只要完成起来迈一步就能抵达目的地。我挣扎地拿起了手机,移动时代真正来临了,

朋友!先打开朋友圈,刷了30分钟左右。内容大概分为五大主题:旅游、结婚、生日、代购、微商广告。紧接着,我打开了微博,直奔微博热搜,看看今天有没有什么瓜吃?内容也大概分为以下几类:出轨绯闻恋情不和.......从谢霆锋王菲搜到周迅陈坤再从陈坤搜到赵薇范冰冰,再从范冰冰李晨搜到邓超,邓超再搜到黄渤,黄渤再到罗志祥,于是我开始看罗志祥的搞笑综艺.......根本停不下来

完了12点钟了!我终于弹下床了,刷牙做饭,继续刷罗志祥,沙发刷累了就回到床上刷,床上刷困了就直接睡到5点钟。每天都是在这样的状态反复循环,日以继夜.......

辞职第三周

辞职第三周,经历了颓废的两周后,我发誓我真的不能再颓废下去了! 我要振作起来,努力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你是一个26岁的人了!

于是,当我的舍友7点起床后,我的意识逼迫自己要睁开眼睛看看她,让自己和上班族一样同步。我看着她起床、看着她穿衣,听着她的脚步声出门,不行了,不行了,我睡一会再起床,7点起床对自己太残忍了!于是,我迷迷糊糊地又睡到了九点多,虽然9点钟与我想象起床的时间相距差远,’但是好歹我起床了!吃完早餐后,该上床歇歇了,刚刚起床,朋友圈还没刷,微博热搜还没刷......

.于是,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了,一顿捣鼓之后,吃完午饭,该上床好好午睡了,下午3点钟起床写写简历。不知不觉刷手机到3点钟,好困眼睛好累,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一觉又是睡到5点钟.......循环播放一周

辞职第四周

辞职第四周,经历了颓废与悔恨交织的三周之后,我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开始找工作了!!26岁的人了,你看自己失败成什么样了?

于是,我终于将改简历提上了日程,花了不到两小时改好了简历,开始在前程无忧海投。投了大概50家公司后,我觉得自己可以休息一下了,边等待通知边休息。

当你做了一件事后,似乎觉得接下来的休息并没有那么有罪恶感。于是我又开始沿用之前的朝九晚五的睡眠模式。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就业形势严峻,还是我的简历太low,我一共才收到四五家面试,然后我只去了一家面试,复试也没有再去........

辞职的第五周

辞职的第五周,经历了求职的打击后,我觉得我可能需要静下心来,写写前段时间的西北游记,,丰富一下自己的简历文字作品。被拖了快2个月的游记也应该交稿了。当你做一件事后,真的觉得接下来的休息并没有那么有罪恶感。

于是,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游记写了整整一周,还没写完......我觉得我写不完的原因是,我起得太晚了!于是我逼自己跟着舍友同步起床,决定为舍友做早餐以此鞭策自己起床!我的确6点30分起床,为舍友做了可口的早餐,目送舍友出门后.....妈呀,太困了,我先睡一会。人一旦躺床上也就舒服了,这是李诞告诉我的。

于是,这一睡就是十点,竟然比之前的9点起床还晚了一个小时!人哪,睡眠系统里难道还有报复性的程序,就因为我在该睡觉的时候起床花费了半小时,就惩罚我多睡一个小时......

辞职的第六周

辞职的第六周,我依旧奋战在写游记的前线。虽然工作依旧没啥着落,但是写游记在干活这样的事情让我少了一些焦虑,至少比在躺床上和刷手机看起来没那么颓废。

海投的简历,真的是石沉大海,激不起一朵浪花......为什么找一份工作这么难?我开始陷入了自我怀疑,我到底适合做什么工作?为什么我找不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每天都在脑海里对这些问题进行一次次的思索,特别希望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发生。

辞职的第七周

辞职的第七周,我终于填完了游记的坑。我天天蹲守在马蜂窝,为什么我的游记阅读率没有达到一万+呢,为什么,我这么辛苦这么累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是我不够好了么?是不是我文笔退步了?是不是我写得很烂......

.于是,我发现,一定是我的照片不好看!经历了六周的辞职待业在家的生活,我的生物钟已经慢慢调整到正轨了,基本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作息。

今天是辞职的第八周的第二天,第一次午睡14:09起床,纪念一下这个好的开始,一切好像又开始充满希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