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竞价推广学习成长路(三)

之前说过sem是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而sem的产品也是各种各样,在所有sem从业人员中,使用最多最广泛的就是搜索推广,也就是大家看到的自然排名前面的广告,那一块就是大名鼎鼎的搜索推广。

知道了什么是搜索推广,那需要知道搜索推广的一些最基本的因素,比如:出价、创意、着陆页、单元、计划。

我把所有的东西都通过图片来竟可能说详细一点,方便大家更加清楚了解。

首先说一下一个账户的组成:

一、

账户是由很多个计划组成的,一个计划里面会有很多单元,一个单元里面会有很多关键词,配合一些创意。反过来说就是

很多相似关键词组成一个单元,再由一些好似的单元组成一个计划,许多个计划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搜索推广账户了。

那么问题来了,计划怎么分,单元怎么分,关键词怎么分?那首先要想清楚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要分这么多的计划?而每个计划里面又为什么要分这么多的单元?当知道了原因之后再去做,思路会清楚很多。

我就用我自己这个账户举例说明了,首先我这个账户里面有几个软件所以最开始将不同的软件分成不同的计划。既然是软件,那我们的词基本上是围绕着他的功能来做,以超级眼为例。我把超级眼的功能分成一级

和二级,一级是用户需要比较多的一类,二级是用户需要少的或者说搜索量少的,这样一来同一个产品又划分了2个计划。

那因为相同的计划

在不同时候出价是不一样的,例如上班时候和下班时间,如果下班之后你的出价依旧很高,排名依旧在第一,那客服进来询问产品而你们不能及时回复,这部分消费就是无用消费了,那就把整个账户的成本提高了所以我分成了闲时和忙时。(这里面涉及到一个转化率,咨询成本的问题,之后再聊。)再就是同一功能的计划他们由于关键词匹配方式的不同我也做了区分,这个之后说匹配方式的时候把原因讲清楚。

划分完计划,我们来区分单元,也就是一级功能计划里面把功能分的更加的精细一点,为什么要区分的这么细,简单的说就是降低跳出率,增加点击率,着陆页更加的精准。

那么,这是为什么?

我们先了解一下关键词、创意、和着陆页的关系。

那首先要知道什么是

1、关键词:简单的说你做的关键词就是别人搜索的词,不管是做seo还是sem关键词是核心的东西,没有跟产品相关的词,客户怎么找到你的产品从而购买你的产品(推广营销,其实就是产品运营的方式,所以需要对产品足够了解),账户就是由关键词组成的。

关键词又分为核心关键词和长尾词,核心关键词既词根,账户的词都是根据词根扩展出来的。

2、创意:创意由标题、描述、显示URL访问URL组成,标题、描述、访问URL事实上他们在用户搜索时展现出来的样式可以分别理解成一个页面的标题,描述,和链接。至于现实的URL通常是写网站的一级域名。对于一些小细节比如:标题要用关键词通配符飘红增加点击率,关键词选最长的用防止一些关键词不能完全展现标题等等,自己注意就好。

3、着陆页:着陆页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从用户搜索词到匹配到你的关键词,看到你的创意,点击你的广告,进入到广告页面(着陆页),如果用户发现这个页面跟他想看到的页面不一样,或者说这个页面展示的产品不是他想要的产品,用户会叉掉你的页面(当然你的页面加载速度,页面质量都会影响用户叉掉你),那之前的努力都是白费了。而把账户划分的越细越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你的同一单元关键词非常非常好似的时候,你可以把你的创意写的非常非常精准,把你创意的着陆页做的非常非常精准。可以大大的增加点击率,降低跳出率。

原文出至:https://www.leosem.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