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口红之前涂什么?教你涂抹口红的正确步骤图|自己留用

一、涂口红之前先涂什么

1、需涂润唇膏

  涂口红之前一般是建议涂一层润唇膏的。润唇膏的作用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有的口红比较干不够滋润,而润唇膏大多比较湿润,先涂润唇膏再擦口红能够让唇部显得更加水润有光泽。第二个作用是润唇膏能够防止口红中的化学成分如色素等于皮肤的接触,从而减少口红对唇部的不利影响。所以说,不论是从健康角度还是上妆效果等方面来看,擦口红之前涂一层润唇膏还是好处多多的。

  2、还需去死皮

  涂口红之前除了需要涂一层润唇膏之外,还需要提前将唇部的死皮去掉。这是因为唇部的死皮会非常影响口红的上妆效果,即便是再水润的口红,如果嘴唇上有死皮,涂上之后唇部都会显得比较干并且还水显得唇纹非常明显。所以涂口红之前可以先用专业的去唇部死皮的工具将死皮去掉,然后再涂润唇膏最后涂口红就可以了。

  3、涂口红前遮瑕打底的作用

  遮瑕打底,即在涂口红前,先涂抹一层遮瑕物品,比如唇部遮瑕膏,或是bb霜、粉饼等具有遮瑕作用的化妆品,用来遮盖原本的唇色、唇纹和唇部斑点等瑕疵,这样能够使涂抹出来的口红颜色更加鲜艳纯正,嘴唇看起来更加性感迷人。

  但遮瑕打底不是必须要用的,如果涂抹口红后,对颜色和嘴唇状态比较满意,则不需要提前做遮瑕打底。

  4、其他小技巧

  想要达到更好的涂口红的效果,还需要掌握以下技巧。

  1.涂口红之前先用唇笔将自己的唇部轮廓勾线,这样可以让唇形更明显,显得更有立体感。

  2.涂口红之外,取纸巾抿一下上下唇,去掉浮着的口红,然后再擦一遍口红,这样口红的颜色会更加鲜艳同时还会更持久。

二、涂口红前到底需要打底吗?看是哪种类型的打底。

  在涂口红前的打底,分为润唇打底、遮瑕打底和唇形打底,润唇打底即涂抹润唇膏,具有保湿滋润唇部的作用;遮瑕打底即涂抹遮瑕物品,能够遮盖原本的唇色;唇形打底即提前勾勒唇形,方便口红的涂抹。

  其中只有润唇打底是必须要的,遮瑕打底和唇形打底都是根据个人情况再决定要不要。 

三、涂口红的正确步骤

step1:给嘴唇上底妆

  使用润唇膏先打底,然后用较为滋润的不过敏配方的粉底轻敷在嘴唇上或者涂上唇部专用遮瑕膏,这样会使唇膏的颜色保持时间较长,而且唇彩也不容易溢到唇边的褶皱上。

step2:唇线勾画边缘

  用与所用唇膏颜色相同或略深一些的唇线笔画出嘴唇轮廓,这样可避免唇彩画出边缘。注意:唇线切忌过于生硬!生硬的唇线会显得人老气横秋哦。

  嘴唇过薄的MM可以用唇线笔沿嘴唇外边缘拉画唇线,但不要画出嘴唇外边, 且画的轮廓线不能偏离自然线条一毫米以上。 如果是厚唇MM就应用唇线笔沿嘴唇内边缘拉画唇线。

step3:唇色的选择

  借助唇刷、手指或用唇膏直接涂在下唇上,其原则是:如果选用了比较轻淡的中性色唇膏,就不需要用到唇刷;如果选用了与你原本唇色对比较为强烈的唇膏如:鲜红、酒红、枣红等颜色的时候,就需要唇刷的辅助,它能够让你更均匀、精确地涂上足量的唇膏。

step4:抿嘴让唇色自然分布

  在涂了唇膏之后,妆痕依然会很明显,这时候建议你抿嘴两次,让下嘴唇的颜色自然地印在上嘴唇,这样唇膏的颜色会分布得很自然,不会过于抢眼。

step5:“山”字位补色

  在上唇的“山”字位适当补上唇色,这个区域适宜打造得丰盈透明一点,这样的嘴唇会显得更加有质感和性感哦。

step6:涂上唇彩增加立体感

  在唇部中央重点涂上唇彩,唇彩可以带出唇妆的透明感,摆脱呆板,唇妆显得更加具有立体感。

step7:唇部修正

  如果唇膏出界了,绝对会影响整个妆容的效果哦。所以此时你可以用面纸轻轻把不足的地方修整过来。

  四、涂口红8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不去角质+不打底

  错误1:啊!忘记擦保湿了吗?

  超重要的,就跟冬天时怕皮肤太干抹乳液是一样的概念,别偷懒,护唇膏给它平稳抹下去,裂纹、皱纹全退散!

  错误2:嘴角有些没去的角质

  表面柔顺,效果就能持续更久。如果你发现嘴唇开始剥落,就该去角质啦,挑那种能保湿,又温和地去角质膏把死皮赶走吧!

  错误3:没先打底

  底霜、妆前乳忘了擦,就画不出完美显色的唇妆了哦!跟上水彩前要先用水在画布上打底好像啊!

  错误4:觉得没必要画唇线?

  蜡状的唇线笔就像嘴唇跟空气间防护罩!先确认你选的颜色适不适合,想要怎样的定妆?如果想要完美的唇型,不妨试试在上口红前先勾勒好漂亮的唇线。

  错误5:口红涂到天边去,有事吗?

 化口红时,先从嘴唇中间往外画,慢慢得就能画出漂亮的唇形了。

  怕唇彩无法持久?

  用化妆棉沾光感粉饼,或毛刷轻扫整张脸,既可留住唇色又能让妆容持久,也就是俗称的定妆啦!

  蜜粉是嘴唇最好的朋友

  咖啡杯缘、牙齿上满是唇印?这样超糗的!以防丢脸,只要拿张化妆棉沾蜜粉轻抿,再轻拍一下就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