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气打球适合穿帽衫

我喜欢在上午去球馆练球,原因无他,唯无人尔。一人享受包场,可以使用球馆所有的器材。也适合练球时安静的思考。周六的日子,碰上下雨,我正纠结今天要不要出门,打了两把2K,忍不住收拾好装备,骑一辆ofo奔向球馆。

今天的天气真是不好咧。我骑着小黄往球馆的方向走,眼前的天空的乌云越压越重,越往球馆走,风越大,骑行开始变得困难。甚至一声惊雷,吓得停在路边的汽车鸣起了报警器。有几道闪电,在乌黑的云层里作怪。雨水伴着雷声,下的力道变大,像是冲撞着地面。真他妈的是世界末日。我的小黄瑟瑟发抖,我的心里重复着一句:把球给我,我要回家。可我已经行走了半程,继续往前和回头回家成本差不多,况且,打个球还能爽一把。索性,冒雨死扛。

球馆是旧厂房改建的,淹没在其他破落的厂房之中。乌云覆盖之下,白昼若夜,破旧的厂房漆黑一片,气质阴森,沉默着掩藏所有杀意。球馆的灯光从一片黑暗中穿透而来,给了我勇气。推开球馆的大门,漂亮的前台从瞌睡中惊醒,问我,这么糟糕的天气你还来打球啊。估计除了你也没有其他人来了,帮个忙,我去休息室睡一会,待会有人来你在喊我。我抖了抖雨水,拿出毛巾擦干潮湿的身体,换上球衣球鞋。默默从地上捡起一只篮球,模仿邓肯抱住球验了验气,再玩个花活,接一个漂亮的投篮姿势,球应声入网。我想,再糟糕的天气,来着都值。

雷声越来越密了,球馆的灯光闪了闪。我有些担心它们会不会坏掉。唉,果然改建的场馆的照明设备的质量就是凑合。

做完了一套原地运球的练习,在罚球线投进了50个中投,再接一套运动中的运球练习,开始着重练习我不怎么擅长的三分球。我拍着球走到三分线外,拿球前抛,跳步接球。顺势屈髋,屈膝,踮起脚尖,拿球下压,背部挺直,眼睛瞄准篮筐。顺势起身,抬肘,跳起,投篮,三分入网。正欣喜今天开场不错。又一声惊雷吓我一跳。雷声遮住了开门的声音,我扭头一看,雨水正从打开的门里钻进馆里。往四周看看,并没有其他人。我还以为是风太大,把这门都吹开了,就是他妈的奇了怪了,什么妖风能吹动这球馆费劲的门。我去把门关上,感觉背后一阵巨大的身影。猛一回头,撞见一身飘在空中的连帽衫。一声操字自丹田冲出,威震球馆。

嘿,小伙子,你这可不太礼貌。

连帽衫里发出了声音,我仔细一看,我曹,这不是社会我瓜哥么,这肤色配上全身黑色的连帽衫是最好的伪装。我第一反应是叫起球馆前台,瓜哥拉着我说,嘿,我可不喜欢打小报告的人。我愣着点了点头,想起来应该找他签名,身上没有带笔,想着去前台的抽屉里偷偷拿支签字笔用。瓜哥,捡起地上的篮球,把球馆里的摄像头都砸了。瓜哥果然社会,我的内心已经完全被征服。

安东尼拿着球奔向球场,抬手就是美如画。捡起篮球后,做了一番操作,右手运球接体前变向,左手触球后连着一套踩单车,最后转身又是一记美如画。整个全场,来回奔跑,拿球就射,射了就进,不知多了多少子孙。菜鸟如我,目瞪口呆,拍掌连连,手掌感受到了剧痛。

一番美如画的投篮获得我的惊讶之后,安东尼朝我抛了个媚眼,小子,看好了。拿球迈了两步,跳起,空中转体,双手持球画了一个圈。尼玛,他要给我表演360度大风车扣篮。只听咣的一声,球扣在了篮脖子,飞了好远。甜瓜落地稍微有点尴尬。

这框。。。比美国的好像高一些呀。

哈哈哈,瓜哥,我就说社会主义篮筐不好调教嘛。寻着声一看,汤普森抱着个球走了过来。诡异的天气果然容易出鬼事。汤普站在场外一扬手,球随着一个高弧度,落进筐里。汤神微微一笑,已经赢得我的信任,从包里拿出两瓶啤酒,拇指一顶,啤酒打开。自己先呡了一口,递给我另外一瓶。说,跟我练球吧,我们一起嗨皮,一起要疯,一起练习三分球。最重要的,我们一起撩妹,你看我这几句中文说的怎么样:“你好,漂亮,OK吧?”瓜哥夺过我的啤酒,教育我,要想球打得好,就要控制好饮食,酒不能喝。说完自己狂饮一口。除非你像我这么有天赋,发胖了他们也干不过我。而且,打球还不需要开启连帽衫模式。

瓜哥的姿态,真是习惯过了头呀。

汤神是喝了些许醉了,拿球做了三威胁动作,持球与突破,接着一个背后运球,滑到了在地上,倒地不起。我怕除了什么事,想去拉他一把,安东尼说,没事,让他睡会。他昨天在夜店里跳广场舞,太劳累了。

一只巨大的手掌从天而降。如来神掌!我本能的闭上了,迟迟等不到我七窍流血,感觉这巨掌,轻抚了我的头。我睁开眼,卡哇伊张着大白牙对我微笑。安东尼不高兴了,小卡呀,我只想找个徒弟,你也来跟我争?伦纳德说,最近我在中国学会了怎么开心的笑,社会主义的改造,让我机器人的系统出现了些问题。我觉得找个中国的徒弟,一起练习打球,顺便参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其精华,让我的系统得到升级。

伦纳德面向我,又笑开了大白牙。我拿到总冠军后的第二天,我们一起去训练吧?不过你可不许说基诺比利比我帅,不然你一下午都别想进球。

安东尼有些不高兴了,我看了看他的脸色,生怕他打电话叫来美国黑帮的弟兄。他问我,你最喜欢的NBA球星是谁?

欧。。。。。文。。。。。我有些怕了,他的脸色愈发难看,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欧文是最有曼巴精神的!”球馆的音响里发出了一句话。科比赤裸着上身,挺着大肚子出现在球馆里,手上拿着麦克风。“别忘记了,各位,我也是一位嘻哈歌手。”

“你们三个都应该凌晨四点去训练,而不是在这里逗一个中国的年轻人。”科比说话,安东尼不好发作脾气,伦纳德的笑容却更灿烂了,邀请科比这个夏天一起训练一个月,顺便让他也30天减减肥。科比伸出食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并且用另外一只手依次数到了五。“你们应该把汤普森这家伙带走,好好训练,现在一条狗都能防住他了!”

科比再转向我,“听着,我给你的挑战是……”

作者--公众号:西蒙和文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湖人/投篮手:右手 得分后卫/小前锋 198.1厘米/6英尺6英寸 96.1...
    酷爽篮球兄弟阅读 2,049评论 1 11
  • 中文名科比·比恩·布莱恩特 外文名Kobe Bean Bryant 别名Black Manba(黑曼巴)、小飞侠 ...
    My_ANGEL阅读 1,449评论 0 1
  •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1996...
    时光只是经过阅读 7,635评论 3 9
  • 阿伦-艾弗森【7】 他就是喜欢这样肆虐的感觉,尤其是遇到自己的北卡学弟斯塔克豪斯。这一年的1月13日,乔丹带队来到...
    李xiao屁的忧伤阅读 601评论 0 0
  • 晚餐吃了两片面包 抹了三分之一的番茄酱 在街头静坐了十五分钟 发现无人可想 一股热风迎面而来 迎面而来的还有无处安...
    却悔阅读 223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