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当红时出家,哥哥与江蕙陷三角恋,费玉清三姐弟为何不结婚?

文|玛格丽特编辑|小麦

近日,《一剪梅》突然在国外大火,甚至在一些欧洲国家的音乐榜单上排进前三位,这是中国歌曲史无前例的。

随着这首歌曲的热度居高不下,很多网友纷纷感叹,表示费玉清不愧为乐坛的“常青树”,人已经退出歌坛了,歌曲却还在叱咤风云。

说到费玉清,相信大多数70、80、90后都不陌生,他的《一剪梅》和《千里之外》更是广为传唱,而且不分年龄老少皆宜。

一身笔挺的西装,春风一般的笑容,微微仰望天空的姿态,是他在舞台上经典的形象。

转而,一开口,那美妙的嗓音一如汩汩清泉流进心扉,又如幽兰芬芳沁人心脾。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就是“开口脆”。

只可惜,这样一位儒雅的乐坛“小生”,在2019年宣布封麦退出演艺圈之时,64岁的他依旧是孤身一人。

然而,奇妙的是,这样的状况不仅仅出现在费玉清的身上,他同为圈中人的姐姐和哥哥,至今年近70,也依旧都是单身。

 

01

费玉清的姐姐费贞绫,1951年出生在台湾省台北市,从演艺圈有名的女星到台湾名尼,她的经历也颇具传奇色彩。

费贞绫原名张彦琼,初入演艺圈,因为太喜欢著名影星费雯丽,于是直接给自己改名费贞绫。

而她的弟弟张彦亭,也受姐姐影响,改名为费玉清。

因为家庭原因,费贞绫作为家中大姐,义无反顾把照顾家庭的责任扛了起来。

为了贴补家里,十六七岁的费贞绫开始在歌厅唱歌。因为其演出风格新潮大胆,身材火辣,装扮也很性感,一度火爆歌厅,被观众称为“东方玛丽莲梦露”。

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二十出头的时候,她东渡日本,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去了没多久,就很顺利地进入演艺圈,并且以歌手的身份,前后发行了5张专辑。

而因为她的风格依旧大胆火辣,在日本也很受欢迎,遂被称为“东方维纳斯”。

二十几岁的费贞绫在日本,星途一片大好,红极一时的她也有一个陪在身边的男友,俩人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然而,费贞绫却放弃了这一切,毅然决然地回国了。

可能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放弃,今后竟然再无良人作伴;这段感情,也成了她最后的红尘牵绊。

那时的费贞绫已经是出了名的美艳女星,而她的两个弟弟,却是籍籍无名。因为那一份责任,她回到了台湾开始扶持弟弟们。

为了让费玉清进入歌坛,费贞绫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找到台湾当时有名的音乐人刘家昌签下了费玉清。

有了名人的指导和引路,费玉清在歌坛开始崭露头角。

扶了一个弟弟,那另外一个肯定也得扶持。但是作为费玉清亲哥哥的张菲,样貌和声线却不是那么出众,也不太适合做一个歌手。

于是,费贞绫就给张菲出谋划策,让他先去试着做一下主持人。这一试,张菲的天赋就显露出来了,很快成为当时有名的综艺主持人。

安排好了两个弟弟,在演艺圈短暂的逗留后,费贞绫很快又投身商界。

凭着聪慧的大脑,和果断大胆的行事风格,转战商界的费贞绫在31岁时,已经成了好几家公司的董事长。

然而,做生意没过几年,费贞绫那颗不安的心,又想在别的领域跃跃欲试了。但这一次,却是家人和观众没有猜到的出场方式。

1986年,35岁的费贞绫信了佛教,之后前往美国就读旧金山佛教法界大学。到了40岁,费贞绫剃度出家,法号“恒述法师”。

从美艳歌姬到CEO,再到出家人,要用两个字形容费贞绫,无疑是“任性!”

02

说完姐姐的传奇经历,我们再来说说费玉清的哥哥张菲。

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但他在台湾可是顶有名的“综艺天王”。在他当红的时候,吴宗宪、蔡康永等著名主持人还都只是“小弟”。

与温润如玉的弟弟费玉清不同,张菲长的得很是粗犷。据说“张菲”这个艺名,就是因为他长得酷似“张飞”而得,他原名叫张彦明。

相对于出名较早的姐姐,张菲出道晚了些。

1988年出演了喜剧《报告典狱长》之后,张菲就一直投身于主持事业。职业不同于姐姐和弟弟的张菲,当年的名气却可与姐弟不相上下。

个性的胡子、墨镜、蓬松的头发,加上他那幽默而独特的主持风格,张菲深受观众的喜爱,而他那不羁的形象也随之刻入了大众的心中。

1993年,他和弟弟费玉清一同主持了一档名为《龙兄虎弟》的综艺,也是在这档综艺中,有着“翩翩浊世佳公子”之称的小哥,逐渐有了另外一重身份——段子手。

两年后,张菲凭着在《龙兄虎弟》中过硬的主持本领,斩获第30届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之后又与费玉清再次同台,主持了《龙虎综艺王》。

然而,兄弟俩的交集,远远不止于这档节目,还有一段多次传出的“三角恋”,而这位女主角,正是台湾著名歌星江蕙。

温文儒雅的费玉清,为何一直单身?

这是娱乐圈一大未解之谜,对此,坊间认可度比较高的是,因为一个日本女孩,也是费玉清的初恋,痴情的小哥至今不婚。

不同于至今单身的姐姐和弟弟,张菲在年轻时曾有过一段婚姻,妻子是韩国人,并且育有两个儿子。不过这段情来得快去的快,张菲很快就恢复了单身。

比起那段短暂的婚姻,众人更关注的,则是后来的那段“三角恋”。

有“台语天后”之称的江蕙,当时在台湾也是非常出名的歌星,名气不亚于张菲和费玉清兄弟俩。

可想而知,人美歌甜的她,追求者自然不在少数。张菲,也是众多追求者中的一个。

可江蕙偏偏没看上别人,也越过了张菲,把目光停留在了费玉清的身上。奈何,费玉清却是单身多年,也未曾对此做出过回应。

这种关系发生在朋友间是很尴尬的,更何况发生在亲兄弟间。那么,张菲和费玉清兄弟俩,会因此关系淡漠甚至恶化吗? 

答案是,不会。

因为除了这一层牵扯,多年来,俩人还有一个共同的、且更重要的大事——替姐姐还债。

03

之前说到大姐费贞绫在40岁的时候出家了,然而,作为出家人,她的行为却是异常迷惑。

众所周知,除了“济公”是个酒肉和尚,大多数人眼里的出家人应该是衣着朴素、饮食清淡,有着很少的表情,说着听起来高深的道理,整日在寺院念经拜佛的样子。

然而,我们这位“恒述法师”,却是穿着价值几百万台币的袈裟,戴着超大的蓝宝石戒指,喝酒吃肉逛着迪士尼和各大商场,身边时常还跟着四位年轻帅气的保镖。

然而,除了这华丽丽的外表,她多次在综艺节目上说的话,更是让观众惊掉了下巴,常常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出家人常言“色即是空”,但这句话却跟这位恒述法师,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她在荧幕上大谈性事,却丝毫不觉尴尬:“人都有七情六欲,更何况我曾经还蛮有经验的。”

众所周知费玉清是个“老司机”,但是现在看来,比起她姐姐还是差了一点。

除此之外,她还自曝自己在年轻时插足过别人家庭,做了小三。后来看到人家有小孩子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才就此作罢。

对此,她更是直言“刺激!”

大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不敢做的。

毕竟“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都不足以形容她的肆意,没有最任性,只有更任性。

然而在她看来,她的一切行为都很合理,没什么过分的:“心中有佛就行了,哪能天天拜佛”。

说到这里,可能你会奇怪,作为出家人,她哪来的这么多钱来支撑她这奢靡的生活呢?

那当然是,当年培养的弟弟们,有出息了,知道疼姐姐了。可这个疼,是真的疼...

出家前捐掉了几千万财产的费贞绫,成了尼姑后,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弟弟张菲和费玉清。这两个“人形提款机”,常常在赚到演出费用后的第一时间,把钱打给姐姐。

可是,姐姐的胃口却是日益大增,直到欠下几千万的高利贷。张菲和费玉清生气归生气,该替姐姐还的钱也是一分不差地还着。

然而,就在64岁的费玉清宣布退出歌坛后,70岁的姐姐又被曝出欠下高额贷款,这让广大歌迷不禁为小哥感到心疼。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菲透露自己和费玉清这么多年来,为姐姐还款超亿元,也曾表示“必要时,不排除和她脱离姐弟关系”。

年轻的时候,姐姐放弃了自己的一切,甚至终身幸福来成就两个弟弟。然而,弟弟长大成名了,姐姐却成了一个“无底洞”。

人常说血浓于水,亲情是生命永久的动力,拥有亲情就是幸福的。 

可是,要摊上这么一个姐姐,这到底算是“幸”,还是“不幸”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