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精致优雅的女生

这是第一篇在简书上的回答,为了满足闺蜜一直以来对我是怎样一步步变得精致的好奇,花了一周的时间整理,超长干货预警,有用的话可以点个赞哦,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一、外在篇

作为一个精致的女生,首先外表要收拾的干净清爽,否则谁会有耐心透过你邋遢的外表了解你有趣的灵魂呢?

1、护肤篇

(1)、精简护肤,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脸对女孩子有多重要,相信不用我多说,但是贵的不代表对的,适合自己才重要,我是油性皮,结果有次用了油性的精华,捂出满脸的痘痘,过了好久才慢慢消下去,真是血泪教训,所以姐妹们一定要记住,买护肤品的时候一顶要慎重再慎重。

(2)、头发和手是女生的第二张脸,90年代港星女神的标志之一便是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当然发量也很可观,在坚持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法素的基础上,也要坚持用发膜,强烈推荐资生堂发膜(不是打广告哦),平价好用,适合学生党,当然预算足够的话摩洛哥护发精油特别棒。洗完手坚持涂护手霜,尤其是冬天,很容易干燥起皮,每次洗完手我都会及时涂护手霜,不一定要很好的,很喜欢番茄派的喵星人护手霜,有花香和果香,都是我喜欢的,涂完之后手又滑又嫩。

    也要定期做手膜,最基础的可以用身体乳或护手霜来代替。晚上睡觉前在手上涂厚厚的一层,用塑料袋或者一次性手套包好,第二天早上保证是纤纤柔荑。另外涂护手霜的时候也可以顺带按摩一下手指,长此下去手指真的有变好看,指甲也要定期修剪,可以不做美甲,但是一定要圆润有光泽。

(3)、洗澡的时候定期用磨砂膏去死皮和角质,但是也不能太过频繁,一周一次便好,洗完后也要及时涂身体乳,不求美白,最平价保湿的就好,尤其是冬天,太过干燥腿上全是死皮,所以一定要涂身体乳,也不能拖很久,洗完澡后的5分钟之内效果最好。

(4)、记得原来看过,真正的精致并不是在人人都能看见的地方,而是在看不见的地方留心。所以也要定期做脚膜,晚上泡完脚后睡前记得涂护脚霜,并不一定要专门的,用护手霜和身体乳也可以代替,我都是用凡士林的大粉瓶,滋润易吸收,并且平价大碗。夏天穿凉鞋的就拥有白白嫩嫩的脚丫啦。

    睡前也要涂唇膜,用凡士林或者木瓜膏都可以,这要早上起来嘴唇就不会很干,尤其是冬天,方便涂口红。

    平时也记得多梳头发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脱发,梳子最好用木梳或者气垫梳,不要用塑料梳子。扎头发的时候松一点, 既能防止脱发,也可以营造蓬松感。睡前喝一袋牛奶助眠,还能补充蛋白质。

    早起早睡!早起早睡!早起早睡!重要的话说三遍。这一点全知乎的人都在强调(虽然做到的人寥寥无几,也包括我哈哈),在管不住自己的前提下,我们只能让手机离我们远一点,所以所,睡前尽量把手机拿远吧。

(5)、有空的时候也要学着化个妆,选择适合自己的妆容,不要很浓,日常的清淡妆就好,干干净净的妆容会为你增添不少气色。但也要及时卸妆,残存的化妆品会导致痘痘和闭口,脸部定时做清洁和去角质。但是也不能太过频繁,混油皮一周一次,干皮和中性皮两周一次便好。

(6)、多喝水,充足的水可以保证高效率的新陈代谢呦,不想喝白开水的话花茶也是可以的,尽量戒掉奶茶和饮料,可以买个很喜欢的小杯子放在手边,这样就能时刻提醒自己要喝水啦!

(7)、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最好是硬防晒,避免阳光直射,做不到也要记得在裸露的部位涂好防晒霜,防晒霜的量一定要够,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

2、仪态篇

(1)、作为女生千万千万不能翘二郎腿(男生也是哦),尤其是长时间翘二郎腿会引起腿部韧带出现肥厚、发炎,也会导致骨盆变形和腰椎劳损,所以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呀。

(2)、想要好看的直角肩,锁骨,美丽芭蕾天鹅臂练起来,b站和keep上都有相关的课程(我还是喜欢keep多一点,因为可以看到运动数据哈哈),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哟。

(3)、时刻记得收肚子,把你的小腹往里收进去,形成习惯后你会发现腹部不仅会平坦很多,而且也可以锻炼到腹肌。走路的时候腰背挺直,不但会显得很自信有气场,而且有助于改善驼背。

(4)、记得小时候看乱世佳人,赫本上台阶的那个背影真的是惊艳到我了,然后找了好多关于走姿的文章,有意识的去调整自己的走姿,两肩张开,挺胸抬头,内八字也改了好久。另外分享一个小诀窍,走路的时候腿尽量伸直,膝盖微微的触碰或靠近一下,真的会好看很多。精致是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上的。

3、穿着搭配篇

(1)、学着区分苹果型、梨形等身材,并且确定好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身材,根据身材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衣着。

(2)、可以尝试不同种风格的衣服,不要局限于一种风格,也可以确定自己究竟比较合适那种风格,有空的时候可以看一些搭配相关的杂志或者纪录片,学学穿搭知识,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审美。实在没有时间或者精力的话,那就试试三颜色原则吧,全身上下主颜色不要超过三种,很推荐柔和的莫兰迪色系哟。

(3)、前段时间去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她说她在当老师的时候从来不会连续两天穿一样的衣服,即使是,也必定会在配饰上花心思,这样可以一直对上课充满热情,学生也会有新鲜感。后来就学到了,当别人夸你精致的时候,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衣服也要时刻保持整洁,尤其是鞋子,不一定非要是名牌,但尽量追求好一点的质地。

4、日常篇

(1)、有空或者无聊的时候放下手机,去做做家务,环境变整洁的同时,你的心情也会好很多。定期断舍离,扔掉那些很长时间不用未来也几乎用不上的东西,轻装上阵,脚步也会轻快很多呢。

(2)、学着做饭,试着炒个菜或者煲汤,不是为了以后结婚会做饭,而是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最起码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学着做,不用总是买,当食材的味道随着时间发生变化时,你会感叹于造物主的神奇。

(3)、床单被罩等接触皮肤的床上用品最好换成真丝的,条件不允许(比方说我呜呜)也可以是纯棉的,勤洗勤换,真的会少长很多痘痘,而且对皮肤也好。选择一款喜欢的香水,人对味道是有感觉和记忆的,说不定你的男神就会对因为香水而对你有所青睐呢,喷香水也可以让人充满自信和优雅。

二、内在篇

  身为精致的女生,当然是要秀外慧中啦,优雅大方的外表,自信上进的你会更有吸引力的。

1、学习篇

(1)、尝试去学一门新的外语,也可以是英语,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掌握之后,不仅是看电影和书籍不用翻译,而且也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去打开一座新世界的大门,拥有更大格局的人生。

(2)、坚持阅读,尤其是还在学校的时候,真的是读书的最好时光,看书是投资自己最廉价的方式,也是收益最大的方式,也不要只局限于一种书籍,文学、历史、宗教、心理、理财等方面都可以涉及一些,等若干年后你会发现,你在知识范围,人生格局抑或是其他方面超出同龄人的不止一大截。

(3)、找一门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可以是音乐,绘画,也可以是书法等,把爱好培养成特长,闲来无事的时候用特长而不是手机打发时间,不仅可以平和内心,陶冶情操,说不能定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

(4)、试着练练字,刚开始的可能会觉得很枯燥,但长此以往除了能写出一手好看的字,说不定你也会爱上书法这门艺术,也可以培养你的专注力和定力。

(5)、坚持一项技能,深耕一年你就能超过同职业的大多数人,三年就能凭借技能来养活自己,永远不要手掌心朝上要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的技能和水平决定你靠什么吃饭,能挣多少。

2、坚持锻炼,不是说要可以的去减肥,把体重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保持良好的身材和体态,自律既是自由。太瘦或太胖都会影响你的健康,而且也不会美观。

3、内心修养篇

  做一个温柔而坚定的人,坚持自律,保持自己,骄傲而又谦虚的活着,时刻都将自己放在第一位,哪怕谈恋爱结婚也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要把感情放在第一位。善良乐观的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人和事,积极上进去探索世界,永远不会丢失自己的赤子之心。

一起加油哦,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