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 | 让你的财富滚动起来!

财富到底是什么?大家想过这个问题吗?仅仅是钱吗?我相信大家的回答是:不是!

对,财富除了钱,还包括我们非常重视的健康,非常需要的时间等等……

所以让财富流动起来,就不光是有钱花,我们需要学习财富的底层逻辑,才能真正在不辛苦的情况下,让钱流动起来!

大家为什么都觉得赚钱辛苦呢?又或者说,大部分人都是辛苦的在赚钱,为什么呢?因为从小父母都会和我们说,赚钱太不容易了,这个信念就植入到我们的身体里,不自觉的你都会辛苦的去赚钱,有捷径你都不走,因为可能你都不相信!比如读书可以让我们提升,之后赚钱更轻松,大家坚持不了;再比如理财是可以让我们增加非劳务收入,也就是睡着都能挣钱,可是大家都不去做。

所以家长不能总对孩子说:爸爸妈妈赚钱多辛苦啊!买东西要省着点啊!咱们家什么都缺啊!……你总这么说,给孩子植入的信念就是→赚钱不容易,很辛苦!以后等孩子长大,就会辛苦的赚钱,享受不到赚钱的乐趣,更享受不了花钱的幸福!正确的财富观念,需要家长从小给孩子建立。

这就需要从小培养孩子财商的能力,我们自己也需要学习财商的知识。

财商是什么呢?财商就是指我们管理金钱的能力,简称FQ。

管理金钱的能力,除了会赚、会花之外,非常重要的就是需要会管理。正所谓你要会理财,财才能来理你。在这里,美娟老师给大家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

赚钱和花钱都是过程,而存钱才是结果!

哇,我们是不是都没有想过,父母老一辈存钱的传统,既然是智慧。现在年轻人有多少钱花多少钱,更甚者透支来花钱,永远在【赚钱——花钱——还钱】的循环中生存,你能感受到幸福和满足吗?能体会到人生的成功和愉悦吗?肯定不能啊。

如何才能真正获得人生的幸福和满足呢?我们需要用赚的钱,换到最有价值的东西!

最后,如何可以让自己的财富价值最大化?生命财商创始人,美娟老师设计了花钱四部曲:

第一步,金钱规划使用。买东西之前,一定要考虑,这个东西是“必买”的、“想买”的,还是可以用来“投资”的?如果是必买的,那肯定就买;如果是想买的,就要缓一下,暂时先不买,等到一周之后、一个月之后再看是否必须要买,说不定等个两天你都不想买了,这样就可以帮助你减少不必要的花销;最后投资的钱一定要留出来,定期学习,经常买书,时常请老师好友吃饭聊天……这些为自己的投资一定不可减少。

第二步,要坚定一个信念:“钱花在哪里”比“花了多少钱”更重要!是的,我学习的课程其实都不便宜,如果光衡量多少钱,那我一个课都上不了。可是学习之后,我自身的成长,家庭关系的改变,甚至我事业的发展都会越来越好,所以把钱花在学习上,就非常值得!

第三步,提高理财能力,把“想买”东西的冲动,变成去想办法进行各种”投资”,让自己花钱都能越花越多!

第四步,用长远目标看每一笔支出。

今天和大家分享了生命财商课程中,关于建立财商FQ的知识。我们必须要知道,钱和人的关系除了赚钱和花钱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存钱。所以你需要从小培养孩子,正确对待金钱的态度,以及正确花钱的方法。

当下买这买那,一定不是让自己幸福满足一生的方法,延迟满足,把花钱的眼光放长远,让每一笔花销都更有价值,你就会发现钱不自觉的向你靠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