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为什么那么早就结婚

文/阿梦样子

文/阿梦样子      图/网络

早上醒来拿出手机刷朋友圈时,看到朋友发了一条动态:

“今天宿舍的美妞要嫁人了,祝幸福久久。”

我点开配图,看到了她们的合影,虽然有精致的妆容和白色婚纱的衬托,但我还是一眼认出了那位新娘。

她和我一个年级,大学都还没毕业。

一个月前就听说她要结婚,正忙着拍婚纱照,还在和朋友讨论着买房和彩礼的事。

有人羡慕她找到归宿,而我却有些替她感到惋惜。

倒不是因为婚姻可怕,只是害怕她过早丢了自己。

我周围不乏有这些人,高中没上完就待在家,没过两年家人安排相亲,然后就过着喂奶换尿布的日子。

前段时间放假去超市购物时,碰见了我失联几年的初中同学,她在前台收银,我低头掏钱时她认出了我。

“你怎么在这儿工作?”我有些好奇。

“嫁到这里了。”她笑着平静的说。

“你结婚了?”我不敢相信。

“孩子都两岁了。”

……

我们闲聊了一会儿,互相加了微信就道别了。

原本以为彼此圈子不同不会再有来往,可两天前的下午,她出乎意料的给我发了消息说好久不见约我出来叙旧。

我们约在一家小饭馆,她带来了她的宝宝,一见面就说: “小贝,快喊姨姨。”

我忙捂嘴笑着和她摆手招呼她坐。

几年没见,她样貌虽然没什么变化,但说话方式明显有些社会化了,起初还和我聊初中上学时候的事,很快就转移到了家庭和孩子。

她说她家老公在建筑队上工作,平常工作累,也很少回家,她之前的工作是跑保险。

我问:“那怎么又在超市里面工作。”

她说:“现在又怀孕了,整天骑车来回跑不太好,再加上小贝还小还要照顾……”

“你婆婆呢?”见她生活这么艰辛,我就问她。

她不说话,伸出筷子夹起一根菜小心喂着宝宝。

过了片刻,她咬着嘴唇缓缓说:“婆婆最近身体不好,整天在床上躺着……”

她双眼有些泛红。

恋爱和婚姻不同

我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就不再继续问下去,往她盘子里面夹菜招呼她吃。

期间,当她知道我还在上学也不急着结婚,就羡慕的说:“真好,真好啊。”

她跟我说好怀念上学那会儿,什么都不用担心,无忧无虑,如今结婚后,每天早上睁开眼就在想怎么赚钱买奶粉,家庭怎么开销,日子怎么过。

我听后,颇为感触。

恋爱是理想化的,婚姻是现实化的。

再浪漫的爱情终究还是抵不过柴米油盐的生活。

她那天没吃多少东西,她的宝宝后来一直在哭闹,她使尽浑身解数把她哄睡后,自己也累的不行,然后就先回去了。

送她回去后我在想,如果她没选择那么早结婚那么早生孩子,而是一直努力奋斗,或许现在的生活会更好。

至少,不会这么糟。

女人啊,这辈子挺难的,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个月的贵妃,一辈子的保姆。

好时光那么短,为什么还要自讨苦吃呢?

姑娘,想问你为什么那么早就结婚?

你笃定身边那个和你一样,一没工作二没成熟的男生是你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吗?

你尚好的年纪,大好的青春,就甘心婚后过着喂奶换尿布的生活吗?

你想过没有,婚后你理想中的诗和远方会被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击碎,然后过着一眼望到头的日子。

何不再等等呢?你还这么年轻。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你应该在最好的年纪里好好努力,多读书多学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好好想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爱情。

不要着急,慢慢等待。

等你一切都稳定了,等你遇见了有足够能力照顾你下半生的人,再和他牵手也不迟。

姑娘,为了不让自己后悔,请不要那么早就结婚。


我是阿梦样子

我有故事也有酒,只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触的多了,人性的弱点就慢慢暴露出来了
    安小茗阅读 97评论 0 0
  • 诗人总是和他的酒在一起 因为酒里有他想要的生活 还有诗,还有远方 可我不是个诗人 我没有那样的一支生花妙笔 写不出...
    冷伊_涧阅读 272评论 6 2
  • 给树先生的信 亲爱的树先生: 嘿,还好吗?又到了给你写信的时间了。你可能又要坐下来听我说说话了,或者你可以端一杯茶...
    一条咸鱼_bee4阅读 193评论 0 0
  • 渐渐地忙碌起来 好像也忘记了那些日子里的痛苦与不堪 就这样好吧…… “哪有人喜欢孤独,只不过是害怕失望罢了…”
    橘子汽水ly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