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早已经济独立,穿得却还那么low逼

听说你早已经济独立,穿得却还那么low逼

听说你早已经济独立,穿得却还那么low逼?

我在这里所说的low有两层意思:一是质量low,二是款式low,但最终都回归到最本质的一点 ,那就是价格low。

价格low,所以质量low;价格low,所以款式low。

但是你已经经济独立了啊,你怎么会还穿得那么low?

噢......可能你不会搭配

噢......可能你舍不得花钱

噢......可能你压根没有审美

在我们还没意识到问题的本质时,大概会有很多猜想或是假设。

突然想要写这篇文章,灵感来自于下班前在换衣间不经意的一撇:匆匆忙忙打完卡,便奔向换衣间,墙上挂满了衣架,衣架上撑着各式各样男男女女的衣服。

索性我衣服的颜色还比较亮,在那一堆衣服里倒也不难摘出来,右手麻利地将衣服从衣架上扯了下来,正要套头时,发现右肩的位置有一小段脱线了,但还没完全裂开来。

当下在我脑子里最先闪过的念头是将其缝好,可又一想宿舍里也没有针线啊。我又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件衣服,发现它的颜色早已变淡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这件衣服原来已经陪伴了我三个夏天,而它的价格不超过30元。

而后我才后知后觉,哦,原来这个夏天,我竟然还没有为自己买过什么像样的衣服呢!我对自己说,凑合穿吧,夏天很快就过去了,旧的不是有六七件嘛。

曾有人对我说: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有要求,不要让男方觉得娶你很便宜,这样他在抛弃你的时候毫不心疼,就像你买了一件儿好衣服和一件廉价货,好的那件儿你总是舍不得丢,廉价的那件儿你会毫不犹豫丢掉,并一点也不心疼。

在我刚参加工作半年后回家过年时就有一位长辈数落我衣品太差,意思也就是穿得太low。

当时我穿了一双大红色的球鞋,是内增高的,我倒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慢慢聊起来时,我才明白,那位长辈的意思是说我穿得太没有女人味,加之我个子不高,我应该穿高跟鞋才是王道。并给我举了几个他认为穿衣服很有品味的人作为例子。

于是我听取了那位长辈的意见,在工作的第二年里尝试穿高跟鞋,却被一位老板犀利抨击了一通,极强的自尊心使得我既尴尬又愤怒,顾不得她是老板的身份,我狠狠回击了她。

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的年头也越来越久,经济独立是一个方面,女为悦己者容也使自己越来越注重形象,在注重颜色和款式搭配的基础上,我依然不会去挑特别贵的衣服。

假如一件衣服很时尚,却穿着不舒服,或者不适合我,那我宁愿被别人看起来很low。衣服绝不仅仅是穿给别人看的,取悦自己更具意义。

看过很多文章,其作者都说不要去打折专区,不要穿地摊货,少买几件有质感的衣服胜过那些廉价的地摊货。

对于什么是有质感的衣服,我真的不知道要去怎么定义,价格区间是多少才叫有质感呢?

有人说,舍不得其实就是买不起,恕我不敢苟同。

难道你没有压力吗?

难道你没有梦想吗?

难道你没有规划吗?

没有金钱的支撑你敢谈梦想与规划吗?

很多人说出身寒门的他,作为独生子女的她,不敢生病,不敢远嫁,生怕一个万一就白发人送黑发人,或者那次与父母的相见会变成最后一次。

我从来不喜欢没有计划的生活,虽然生活常有失意和迷茫。

所以哪怕现在已经经济独立,我也不会花太多的钱在衣服上,虽然我知道形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因为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去完成,我还有太多的责任要去背负,而我也始终不愿变成囊中空空如也,却还要一身名牌,光鲜亮丽。

so,哪怕我已经济独立,我依然穿得那么low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才去明道的网站,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个姑娘在用MBP认真工作的照片,第二眼看到页面上一句醒目的 slogan「只为更...
    trai25阅读 694评论 7 2
  • 羊水栓塞,死亡率高达60%-80%以上,是孕产妇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其发病突然、疾如闪电,凶险程度足以令最富有经...
    心大夫阅读 582评论 0 1
  • 纯真年代的怀念 孩子的纯真,让我们不由的就想靠近他们,和他们一起玩耍。在这个世界沉淀太多、太久,就越是...
    鹿崽儿阅读 223评论 0 3
  • 1.人生就是不断做选择题的过程,没有选对或者选错,只是在斟酌间去选择那个更优的选项。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就是提高自己...
    shuqiuyue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