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翼传说(35)

        怪异士兵

  这个地穴里各种岔路之多,犹如藤蔓树枝交错成一个巨大的迷宫。云缺带着桑炫走了大概两柱香时间,途中遇到好几队赤甲银矛军,两人都巧妙地避开了,没有和他们发生任何冲突。当他们再次转过一转角时,眼前忽然宽敞明亮起来。原来他们来到了一个灯火辉煌的巨大陷落平台,而同时桑炫身上一种灵力的浊滞感蓦地袭来,更甚于当时被寻狼群包围。桑炫看了一眼云缺,云缺点头示意此乃正常现象,并让桑炫向平台上看。

  隐在石壁土堆后,借着四周多不胜数的水晶灯和火把,桑炫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这个平台一看就是人力开凿出来的,横平竖直地呈现出一个长方形,地面还异常平整,绝非天然地貌,一眼望去开阔无比。根据桑炫平日练兵的经验判断,这里至少可以容纳两千人同时操练。而那平台上此时也正有着上百个身穿统一服装的士兵在操练,整个平台上弥漫着浓重杀气,因为他们操练的方式绝非桑炫平日所见。

  只见那些个士兵,每个人身上的非致命部位都插着匕首,粗粗看过去,全身上下至少十来把有余。这些插刺下手都颇重,匕首只依稀留有金属握柄在外,有的在手臂处甚至插了个对穿,可想那些插在肩背处的没入体内有多深。有些人的伤口已经发黑干涸,有的,还鲜血沥沥。可这群人都出奇一致地对这些伤口和痛楚表现得仿若浑然不知,脸上不见任何痛苦神色,而是暴怒地将一根根大腿粗细的木棍在自己身上猛敲,直到断了,再取下根,周而复始。

  “在这样的自残下,这群士兵一点异色都没有,这不像是在忍耐,更像是完全没感觉。”桑炫心理思忖着这古怪,正想问问云缺,他是否知道这群兵士的底细。话还没出口,就听得不远处一声猛兽暴吼,在这地穴的回声影响下,气势雄浑,振聋发聩。一个身着黑衣,腰佩短刀的尖耳妖兵牵着一头啸剑虎,大踏步地走入了场中。场中央的一看不太清面貌的麻黄长衫中年男子,右手一指他面前的一个受训士兵,其余士兵便纷纷退到平台边缘,中间瞬时就只剩下牵着啸剑虎的尖耳妖兵,长衫男子以及他挑选出来的士兵。

  长衫男子在尖耳妖兵身边嘱咐了一句什么后,便走向了平台边缘。那尖耳妖兵随即在自己腰间摸索了一下,掏出一个小瓷瓶在啸剑虎鼻子前晃了晃,便解开那畜生脖子上项圈,退了出去。

  啸剑虎本就是好斗残暴的妖兽,身形向来迅猛敏捷,一对獠牙虽不明显,但极其粗壮有力,它的全力一口可以轻松咬断一颗三人合抱的树干。场中的那啸剑虎本来还算安分,但在嗅过妖兵的小瓷瓶以后,瞪着受训士兵的眼睛里凶光乍现,嘴里不停地开始喘粗气,并伴随着低声的咆哮,身体也渐渐向地面伏去,大家都知道这是猛兽攻击前的征兆。

  果然,那啸剑虎毫无预兆“腾”地跃起,目标直指受训士兵的咽喉,根据啸剑虎跃出的方向和高度来看,那里不偏不倚也正好是它往下坠之前的最高点,省时省力,计算之精确,让人为之侧目,配上它爆发的惊人跃起速度,连云缺他们都不禁认为那士兵只怕难免受些伤。

  “嗷呜……”就在啸剑虎快要将目标蹂躏于利爪雄齿之下时,它突然暴发出一阵痛苦的低吼。原来那士兵不知如何出的手,只见他已侧到一边,右手从啸剑虎前爪中穿过抠住了它的下颚,左手从上走直接掰住了上颚的两颗獠牙之间,强行将这畜生的头掰得仰面朝上。士兵强壮的手掌如同铁爪抠住了石壁一般,任凭啸剑虎后腿着地,使劲往后退,前腿利爪尽现,胡乱扑腾,脑袋也没能在那士兵手里摆动半分。

  士兵面带轻蔑,双手握紧,突地一撕,一阵鲜血涌动喷洒出的声音“淅淅沥沥”响起,那啸剑虎的身体赫然分成两半,被士兵随手一抛,便如同破了的水袋一样耷拉到了一边,满场都被浓重的血腥之气弥漫,那士兵浑身被啸剑虎的血液喷溅成了鲜红色,配上他刚刚杀戮完的狂暴表情,犹如嗜血恶魔前来索命。

  这一幕发生得太突然,起落只在弹指间。啸剑虎如此快的跃起速度,那士兵却还能准确无误地抠住他的上下颚,对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能做到这点,只能说明那士兵的速度比啸剑虎更快。他能控制住啸剑虎的上下颚闭合,继而像撕烧鸡一般轻松撕开啸剑虎,说明他的力气比啸剑虎的咬合力更强。桑炫和云缺见识了这速度与力量皆如此惊人的士兵,都不禁为之一震。

  桑炫神色凝重地看向云缺:“妖族手底下竟有这种士兵?”

  云缺也是面沉如水:“嗯。我刚才初见时,也是震惊不小。这件事只怕妖族早已图谋多时,快成气候了。”云缺抬了抬头,用眼神示意桑炫往高一点的地方看,“石壁上。”

  桑炫将目光从一片血腥的陷落平台往上移去,只见平台周围的石壁上上下下,层层叠叠地立满了同种打扮的士兵,密密麻麻的让人触目惊心,粗略数去至少三四千人。他们全部精赤着上身,肌肉分外凸起,双眼紧闭,似在沉睡。最诡异的是,每个人头顶上都有着一条条像浮丝般的血红物体在飘动。这几面立有躯体的石壁,俱向上延展,在最高点便交会成一个拱形顶,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红丝就是隐隐约约从拱形顶出现,然后下落。

  桑炫仔细地盯着拱形顶看了一会儿,想尝试了解清楚红丝的本质与来历,却未瞧出任何端倪,那红丝便似凭空出现罢了。就在桑炫有些思不能解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一直盯着看的石面上,有一团花纹图案。初初看去非常复杂,难以形容,绝非石壁天然形成。

  桑炫用眼睛迅速把拱形顶扫了一圈,这样的图案共有六团,对称分布在拱形顶上,在没有东西遮挡视线的方位看过去,这图案就像一团鬼画符,根本看不出个所以然,但桑炫的心里却有了数。没错,这六个图案正是符,这个陷落平台连同它周围的石壁正处于一个强大的符阵中。

  “妖族为什么要将训练的强兵置于符阵之下,你觉得与那红丝有关吗?”桑炫问云缺道。

  “极有可能,在现在的处境下,你我也不必忌讳什么。坦白来说,场中那士兵实力与我族众所周知的冥斗士几乎不相伯仲,而冥斗士是我父亲花了一百二十年,万里挑一,不断淘汰提高才有了今天的能耐,且还只有一百零八人。我想,比起你魔族最精锐的卫队,那士兵同样不弱。”

  “的确,我族训练出真正的精兵也不会比你们轻松。”

  “十年前,我因为父亲的生日礼物,来过迷雾森林,那时还没有这个结界。”

  “我初进来的时候,看见通道两旁火把支架的腐蚀程度不过数年,本来不以为意。刚刚看到那士兵绝非数年内能训练出来的实力,有过一丝怀疑,但很快打消,觉得不过是支架每隔几年便替换一次,固定周期下的去陈补新而已。现在听你这么说,足见此处修建了不超过十年,甚至有可能更短。”

  “是的。妖族如果在自己的地界上花了一百多年打造出这样的士兵,我们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收不到。一百多年又不是一百多天,我们二族派到妖族的探子还不至于这么没用,你觉得呢?”

  桑炫莞尔一笑:“先声明,你们冥族可没有我们的人。”

  云缺听了,也回之一笑:“在魔力天幕横在那儿一亿年的情况下,这个我相信。所以这整件事,只有一个解释。”

  “妖族靠着迷雾森林里才有的某样东西,也许就是那红丝,想在不可思议的短时间内,打造出一支实力超强的军队。”

  “军队从来只有一个目的。”云缺表情凝重,和桑炫颇有默契地互看了一眼,得知二人想到一块儿去了。

  “战争。”桑炫缓缓吐出这两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