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全国上百人被骗,都因这个美女!官方发声:别信

头像靓丽的陌生女子突然加你的微信,几天之后便称要去云南偏远山区支教,问你要不要给山区的孩子买个书包或蛋糕。你会转钱给她献爱心吗?如果会,你可能就上当了!

常州市民周先生是一家外企的高层

也是一名爱心人士

经常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

送去学习用品和保暖的衣服

12月初他偶然相识一位美女

..……

这位美女自称是幼儿园老师

曾经去云南支教

两个礼拜后,她说自己失恋了

要回以前支教的地方

看看那些山里的孩子

......

这位所谓的美女幼师在跟周先生聊天的过程中说,云南的孩子生活艰苦,学习条件也很差,还经常会发点小视频、图片给周先生。

就在前几天,对方称想给孩子们买点学习用品,但是资金不太够想要周先生赞助点。

周先生说,他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看着山区的这些孩子生活的这样艰苦,如果捐助3000块钱能给孩子们解决些生活困难,也是件好事儿,于是通过微信转账给了这名所谓的幼儿园老师。

可等到12月7号,周先生突然发现对方把自己拉黑了,这时,他觉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儿。周先生赶紧上网一查,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了。

无独有偶,近日,20多岁的常州市民小朱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自称经常去云南山区支教的老师,从微信头像来看还是一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性。

小朱明确表示自己不是学生家长后,对方却说加错了也是缘分,主动搭话攀谈了起来,对方自称姓黄。

小黄自称去了云南山区支教,并通过微信发来了很多当地的照片,既有当地较为艰苦的生活环境照片,也有她本人与山区孩子的合照,而且她的朋友圈几乎天天都在发布支教的相关情况,小朱自然而然就信以为真了。

小黄在微信上向小朱表示,自己已经去慰问了班里的几个孩子,发现这些孩子家中的情况确实很困难,就又送了礼物,可现在担心班里其他孩子觉得不公平,会对她有偏见,所以想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一份礼物,小朱又通过支付宝进行了转账。

这时,小朱身边的朋友得知他认识了这么一位支教的老师,提醒他不要上当受骗,小朱上网一搜,发现自己收到的云南当地的照片视频竟然是专门用来诈骗的。

实际上这就是个骗局!

论坛上已经很多了!

这样的套路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人中招。不久前,一个头像靓丽、网名为“子叶枫菲”的女子添加南宁市民吴先生为微信好友。该女子称,她是广州一家幼儿园的舞蹈老师,热衷于公益,经常去云南的贫困县支教。在朋友圈里她还经常晒一些自己看望山区儿童的照片。吴先生看到后,也想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加了好友没多久,她就说要去云南勐海看望贫困儿童,还要给孩子购买书包、鞋子,问我要不要献一份爱心,我就通过微信转了300元给她。”转钱后不久,吴先生听另一个朋友说,他也以同样的方式捐了500元。后来,两个人一核对,原来他们是给同一人转款,而且,“子叶枫菲”和两人的聊天内容基本相同。之后,两人开始怀疑这名女子是打着爱心支教募捐的幌子骗钱。

“美女网友”朋友圈“支教活动”截图

按照吴先生提供的“子叶枫菲”的微信号,记者以网友的身份尝试添加对方为好友,但对方警惕性很高,没有通过验证。

随后,记者在网络搜索“勐海支教”发现,许多网友遇到了和吴先生类似的情况,女网友“支教”的套路如出一辙。网上很多图片和吴先生提供的一模一样,只是对方的网名和“要看望的小朋友”名字不一样。

因为从获取受害人信任到收取钱财,有一个固定的套路,而失恋,则成了每个套路都有的剧情。

大致上来说骗子的套路是首先从幼师职业、感情失恋、关怀山区孩子几个人性的同情心着手,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精心设计事件的推演,加上视频等迷惑当局者。

“女网友支教”

套路基本是这样的

首先,“女网友”会通过各种聊天群加男群友为好友,紧接着,“女网友”诉说自己的“悲惨遭遇“(自己是幼儿园老师,被男友劈腿而失恋)。

接下来,这名“女网友”表示,清理男友物品时发现一张之前支教的照片,勾起了她的支教情怀,接下来,她就会说要去勐海支教的偏远山村看望这些孩子,并称要给他们过生日。

随后,“女网友”会讲述小贝玛、小卓玛、小月玛、小波英之类的人物故事,并会告诉你,她要去县城购买各种礼物,以此打动跟她聊天的男网友,捐钱捐物托她献爱心。

最后,这名“女网友”还会告诉你,回程机票钱不够了,希望能接济她几百元。收到这笔钱后,男网友就被她删除或拉黑了。

“我们已经接到过上百个被骗钱以后来咨询求证的电话。”1月18日,记者致电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普女士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就陆续接到全国各地打来的求证电话。

“一开始,他们都不说自己被骗,而是说有朋友来勐海支教失去联系,让我们帮找人。在绕了一大圈之后,他们才说自己被骗钱了。”普女士说,2018年上半年电话少一些,近几个月电话又开始多了起来,“打来电话求证的,都是被骗了钱的,都是男的”。他们也调查求证过,骗子所说的勐冈村的确有一所小学,但目前已经没有学生在那里读书,只有几个学前班的孩子,“骗子在朋友圈发布的支教助学照片里的房子和学校,不是在勐海这里,不知道他们是在哪里拍的”。

普女士也特别提醒,如果想支教或助学做公益,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与各地教育部门直接联系,切勿轻信朋友圈的内容,以免上当受骗。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谨防上当受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负能量爆棚。 三个人的办公室,一个老总,一个主任,还有一个兵,而我就是那个兵。 脏活累活苦活全丢给我。采访组稿...
    ld熊壮壮阅读 133评论 0 0
  • 站到你的恐惧面前 晚上一直还在犹豫要为今天的写作做点什么?在看到老师推荐的关于婚姻的主题以后当然也很感兴趣,当然也...
    谢兔子阅读 146评论 1 1
  • 对比两次代码 function fib(max) {vart,a = 0,b = 1,arr = [0, 1];w...
    fighterboy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