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伴侣(四)

加班到零点的贺宽迷迷糊糊地打着哈欠,打开门,看见咪咪正在沙发上等他。凌乱的家焕然一新,还以为是走错了房间。

看到贺宽回来,咪咪赶紧起身,帮他拿出拖鞋,顺手接过贺宽手里的公文包,帮他把大衣挂起来。“累了吧,我榨了新鲜的橙汁,快去喝。我去给你准备洗澡水啊。不早了,洗完澡早点休息,明早在家吃早餐。”咪咪的温柔让贺宽觉得满身的疲惫一下子消失了一半。刚才昏昏沉沉的脑袋竟然清醒了。看来家里有个女人就是好,管她是人还是机器人。

玫瑰花瓣在水中浪漫而自由地浮动着。这是爱情的色彩,在静静的夜晚,散发出诱人的味道。咪咪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薄丝睡衣,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贺宽不禁心旌荡漾,浑身好像注满了活力。

咪咪轻轻地帮他按摩,贺宽感觉体内的躁动像是沉睡多日的小狮子,发出兽性的怒吼。贺宽喘着粗气,脸上涨得通红,他按捺不住,拉住咪咪把她拽到池中。“鸳鸯戏水啊,贺老师。”咪咪的声音充满魔性的挑动,在幽暗的灯光下缓缓地飘动着。

咪咪温软地呢喃渐渐变成幸福的呻吟,贺宽感觉从未有过的力量在身体里涌动着,浪潮一般地,铿锵有力地包裹着咪咪的呻吟,富有节奏地震荡着。蚕丝被中,贺宽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到了卧室,躺在被子里。他真的没有想到,现代高科技已经将机器人的材质合成的如此天衣无缝,跟真人没有什么区别。

咪咪好像装着探测器,熟悉他身体中每个部位的特征,能够破译他每一次变换身姿的奥秘。他不需要说什么,咪咪默契地配合着,好像是心有灵犀的伴侣,如胶似漆地完成灵与肉的交融。

在被一种男人释放出能量之后的成功的征服感的包围中,贺宽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闹钟滴答的铃声响起,贺宽闻到一种久违的浓浓的香味,妈妈的味道。贺宽的眼前一片迷朦,鼻子一酸,记忆闪回到久远的儿时。他想到了小的时候母亲在厨房喊着,“宽儿,拿颗鸡蛋来,拌汤熟了。”贺宽正叠着纸飞机,但是又不能不接应,冲着母亲大喊,“姐姐,别拉着我,我要给妈拿过去鸡蛋。”

旁边织毛衣的姐姐白了他一眼,没等母亲说什么,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毛衣,拿着鸡蛋去了厨房。贺宽嘿嘿地笑着,为自己的小聪明得意不已。

拌汤的香味扑鼻而至,他分不清楚是母亲的味道还是娟娟的味道了。是啊,娟娟努力地给他做最爱的拌汤,最终离开自己,也带走了自己对于拌汤的眷恋。

上下班的时候,路过烙饼拌汤店的时候,贺宽会不自觉地多看几眼,他知道,对于拌汤的钟爱,是因为爱的记忆,他要寻找的也是一种爱的味道。

竟然在咪咪这里,贺宽感到了爱的味道。咪咪是个机器人,她不会有一天不辞而别,她不会迫于压力离开自己。当然,按照约定如果一年之后,自己想要继续留下咪咪,就要付出10万美金。

贺宽看着拌汤,掂量着咪咪的价值。咪咪正在蹲下身体,帮他擦拭皮鞋。贺宽闭上眼睛,喝了一口拌汤,耳边响起母亲的询问,“宽儿,好喝吗?慢一点,还有你的。”贺宽的鼻子一阵发酸,母亲去世已经六年了,母亲因为劳累而关节变形的手,总在他梦中晃动。

小的时候,姐姐总会在他贪婪地大口吹着滚烫的拌汤,吸溜吸溜的声音中,猛不冷丁来个踢踏配乐。他嘴一咧,拌汤就顺着嘴角流出来。母亲疼爱地看着他,说烫着了吧,小馋猫。

他知道是姐姐提醒他不要那么贪吃了,劳累的母亲一口都舍不得。是啊,一次他把眼镜落在桌上,背着书包走出门才想了起来,回到厨房门口的时候,母亲正把开水倒到自己喝完拌汤的碗中,拿出半块玉米面窝窝,小心翼翼泡在碗中。母亲总说自己不饿,你见谁家能饿着厨师的,捎带着尝一尝就吃饱了。

他感谢姐姐的暴力,后来他也学着姐姐总是只喝半碗拌汤,故意把蛋花撇开,把剩下的拌汤留给母亲喝。母亲临走的时候,姐姐拌了拌汤,放在母亲干涸的嘴角,一勺子一勺子去喂,母亲的眼角在流泪,温软的液体滴到端着碗的贺宽手上。母亲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但她走的很安详,她有一对孝顺懂事的儿女,这就是她最大的财富了。

拌汤承载着爱的符号,爱的记忆和味道,在贺宽的脑海中从来不曾散去,“快点,贺老师,要迟到了。”咪咪催促的声音将贺宽从回忆的遐想中惊醒。

咪咪在拌汤中加入了虾皮和紫菜,当然,贺宽今天喝到的拌汤是更有营养的,对,是咪咪的味道。一种新鲜的别具特色的咪咪的味道。说不出有爱,但似乎很适合自己。

贺宽低下头,快速地喝着已经有些凉的拌汤。程序员的日子也许更适合和咪咪在一起吧。没有感情就不会受伤,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

比起感情,金钱才能给自己带来真正的安全感,感情在这个年代已经成为奢侈品,或者说已经不存在完全的纯粹的感情了。像是母爱,像是娟娟的爱,这样为爱而爱的感情早已经如村里的泉水,在忙碌的城市,在雾霾包围的城市中,已经变得不可能了。

贺宽出门的时候,咪咪温柔地说,“包里有咖啡和巧克力,还有香蕉和西红柿,来不及吃饭的时候,可以一边吃一边工作的。”咪咪没有说早点回家,贺宽有些怅然,但是这么实用的做法不是更适合自己吗?贺宽不自觉地亲了亲咪咪的额头。虽然没有温度,但是很适合自己静如死水的心。这就是自己需要的伴侣,没有感情,只有服务,贴心地快要让自己感动的服务。

贺宽在出门的瞬间觉得自己有家了,随即苦笑一声,不会对机器人动真情的吧,要是有那么一天,可真是傻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想博士的定制机器人面世了。这一天,他就要带着四位机器人和他们的体验者见面了。不,准确点说,是和他们的伴侣见面了。...
    在水伊人_f121阅读 1,256评论 4 5
  • 以下内容收集于网络资源! 禁止ios 长按时不触发系统的菜单,禁止ios&android长按时下载图片 禁止ios...
    fixppy阅读 161评论 0 0
  • 最近感染力爆发了?我收了很多份礼物和祝福,比我预想得多得多得多。 很震惊,从没想象过这么多人爱我喜欢我。或者,这是...
    daisy_mu阅读 102评论 0 0
  •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炎热的天气中夹杂着些微风,使人格外的舒服。互加美丽乡村计划正火热的在进行中,...
    宁都专递课阅读 1,528评论 0 2
  • 思考 如果当你很努力的奋斗到30岁,你发现距离你的职业大神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走,你该怎么办? 你觉得的光靠工资能撑...
    AlazyWang阅读 8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