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这封情书写给你

今晚,月色很美。

众所周知,这句话出自夏目漱石,他含蓄的诠释了“I Love You”这句历经数个世纪的爱的表达。而离别之际,我也想对你讲一句:“今晚,月色很美。”

就像别人讲的那样,怕有些话不说,就再也没机会讲出来。

1.

2015年9月5日,这个日子恐怕在未来的多年后,我依旧会清晰的记得,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端庄娴雅、袅袅娉娉、落落大方。只一眼,便深深的喜欢上了你!

可现在想来,那时的我还是太年轻了啊!

不过那时的我,或者说我们,都是很单纯的相信着你就是我们所有的未来,憧憬着,期盼着。不是孩子,却像极了孩子。我也没有着急去做其他事,只是这样简单的,慢慢的走着,直到看尽你的容颜。


2.

军训,应该是我们所有人来到这里的第一份记忆。我依稀的还记得,在第一个班会上,一个身着军装的的人悄悄的来到了教室里。你终究是战场上铁骨铮铮的汉子,区别于这里的风气,威武坚毅的身影,而我更想用“敏于行而讷于言”来形容你们,因为接下来的十四天 便很好的验证了这句话。军姿、军姿、加半个小时的军姿。正步、正步、再来一遍的正步。没有多余的话语,只是这样的话一遍一遍的重复着。

就这样,慢慢的,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们能挺过来那段区别于我们以往19年人生的魔鬼日子。直到汇演那一天,每一个人昂着头颅,踏着正步,走过那段很短的路,我的内心无比震撼。拿奖的班级高兴地欢呼,没拿到的也在庆祝军训结束。然而,你们却悄然离开,连说声再见的机会都不给,连让我们流眼泪的机会都不给。你的离开就像你的到来一样,不引人注意。你本就是我们人生路上一段小小的插曲,可这插曲太过磅礴,或许多年后我们不会记得你们的模样,可那段日子,却永远忘不掉。

那天的阳光很耀眼,我不敢直视这样的阳光。


3.

结束了军训,经贸还有一个传统,雷打不动的传统:素质拓展。其实就是一个班的人聚在一起做游戏,美其名曰:锻炼班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当时的我对此无比的不屑,什么时候做游戏能创造凝聚力了,执行力,呵呵,当然了,不然以后你们说话谁会去听。其实当时做的游戏我已不记得了,持续了多久我也不记得了。

可是我们终究是会一点点的变得成熟的,尽管那时的我们浑然不觉,可现在看来,那样简单的游戏却成为了我们互相熟识的最快的方式,也让我们很快的没有了疏离感。当所有人投入其中,为了一个问题所有人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帅。而执行力这种问题相信很多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会更有体会。


4.

接着,我们终于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了。我学的是新闻专业,而这个专业中很多人都是因为分数问题被调剂过来的,包括我自己这个新闻专业都不知道是第几志愿了,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应该出现在国家一线传媒类院校的专业到底是做什么的,我们就这样在迷惘中一天一天的过着,这种生活叫做得过且过,甚至很多人应该都没想过毕业后可能会靠自己所学的专业去生活。

然而有一天和朋友一块出去吃饭,我看到了那家餐厅的历史文化和很多名人在这吃饭留下的照片,然后就告诉他们,他们却告诉我说,他们来的第一眼是在看餐厅的运营,还有布局之类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我们的专业无论是否是你所喜欢的,可一年的朝夕相处,它已经渐渐地融进我们的世界观。你所学的专业将决定你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我从没有在哪一刻觉得自己的专业是无比的神圣。

而提到专业必然离不开老师,很多人说教师是神圣职业,可我想每一位老师自己都不会这么认为,我觉得无论是新闻还是其他专业的老师都是在尽自己的职责而已,不过他们却是把这份责任变成了一份担当而已。我非常崇拜自己专业的几位老师,就是每个专业的学生崇拜自己的老师一样。我一直认为有思想的人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着魅力。张君老师永远走在思想的前沿,长宝老师的阅尽千帆,肖盼章老师永远散发着的人格魅力,赵婧老师张口就来的英文,朱俊威老师非常强的专业性。他们都在无形中帮助我们成长。

5.

当然,还少不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占了我们大学青春所有的时光。

他们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少鹏,明骚易躲,暗箭难防的凯达,把爱情带进人生的晓琳,从小白到大神的展博,旧时光依然的帅小伙金鑫。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可爱的人,他们承载了大学青春的所有欢声笑语,所有聊梦酒醉,所有的酸甜苦辣。我们相约结婚的时候再见,我不知道那是哪天,但我只当他是承诺,那是情谊的承诺。

停不下来的同桌文超,潇洒自由的姚文博,像精灵一样的喧珂,天真无纯洁的紫钰,永远温柔的艳红,永远面对犯错寝室的班长,认真负责的学委,聪明干练的团支书,还有左边靠窗的小仙女们,右边走在时尚前沿的帅气女郎,会弹吉他的李梦凡,和她前边的几个优雅女神,隔壁宿舍的各位歌神,调皮捣蛋的但热心的刘旭同学,等等。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没有任何预兆的相遇,但也即将分离,原未来的你们永远不负韶光。


6.

时光总是这样,不知觉间就偷走了你的珍藏。

忽然间,班里开始拍各种毕业的短片,“春色里的新闻班”“再见,青春”“永远的4647”。团支书也忽然通知月底要拍毕业照了。依稀还能记起我们看着大二的学姐学长穿着各种服装满校园的和同学合影,转眼间,就到了我们。就像林宥嘉唱的那句: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

在我们拍的视频中,有这样一段开端:“大家好,我叫***。再见了”。忽然间就想到那个夜晚,大家围坐在操场上,一个个的进行自我介绍,然后一块唱着《老男孩》,那些笑声又回荡在耳边。我开始不自觉的想多看你一眼,我们总是在要分别的时候才爱上学校的。那时,我们无时无刻的不再想着逃离这里,想时间快点过,可真到了这个时间,我们却又不想分别。当班长发下一个个关于毕业的通知,我才知道,我们真的就要离开,是啊,离开又有什么不好呢?我们再也不用七点十分出宿舍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老师的点名,在下个夏天的时候,那个教室依然会坐满了人,只是再也不可能是我们了。

不知道再很久以后你还是否会记得,你用来睡觉的图书馆,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下雪总要小心滑倒的小桥,那个你们一群人用来唱歌跳舞的操场,那一湾湖水,那一座小亭,那几颗折柳,那几栋教学楼。

成长的阵痛往往伴随着分别,可重要的是我们还没佩妥剑呢,出门便已是江湖。趁着我们还没吃散伙饭呢,就让我们多拍些照片吧,或许,此生都不会再见。

赠经贸:

我们往往不习惯于谈分别,可它又终究会到来,我希望那天,我能彻底的忘掉你,因为,我怕想起你的时候,会掉眼泪。

赠15新闻2班男生:

前路依然漫长,现在的你们那么的帅气,希望未来的阳光里你们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赠15新闻2班女生:

无论未来你们成为谁的女人,你们都依旧是新闻2班最美的女生。愿未来的你们能依旧笑靥如花,愿你们都能找到那个身披金甲圣衣的守护者,愿你们尝尽冷暖,赤诚之心不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肥羊成长营第一课要求我们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还没有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对这本书名产生了无限遐想,是在草原上...
    一只独自游水的鱼阅读 351评论 1 1
  • 女人是个有夫之妇,而男人也是个有妻子的人。还有一个,是个三十的女人,还没有结婚的浪荡女人。 故事开始了,我把有夫之...
    1bbe7f9a76b9阅读 1,599评论 0 0
  • 以前一直以为不能调节亮度。醉了 拍照时点一下屏幕聚焦,在聚焦框右侧出现小太阳图标,用手指触屏,向上滑动调亮,向下滑...
    鸭梨山大哎阅读 1,564评论 0 1
  •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晴 最近由于事情比较多,没大上心孩子的学习,今天终于有时间了,从托...
    宋雯楠妈妈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