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与使君共白首,策马竟风流

陪你一起看草原

去看那青青的草 

去看那蓝蓝的天

看那白云轻轻地飘

      历经六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降落在呼伦贝尔机场。双手接过热情美丽的艾丽导游赠予的代表着吉祥和美好祝愿的鲜艳的蓝色哈达,快乐的旅程帷幕缓缓拉开了。

            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的政治中心,市内最大的广场~成吉思汗广场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广场东北角上高大的群雕像骏马奔腾、人物彪悍,仿佛让人又回到了战马嘶鸣金戈长矛挥杀击打的战火纷飞年代。广场中间高高的成吉思汗骑马征战像则演绎着一代千年伟人的骁勇风姿,让人肃然起敬。而广场上贩卖各式皮帽围巾的商贩也在提醒着我们已身处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内蒙古自治区。

何日功成名遂,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

        晚上六七点左右呼伦贝尔市街道两边林林总总的商铺都已经纷纷打烊停止营业,而宽阔的大马路上的车辆仍在川流不息疾驰而过,五光十色的灯光也在暗示着这个城市的活力与繁华。大草原,你以宁静与灵动,热情与安详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几年前,一个草原友人的父母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这样描绘:草原啊,真的好美啊!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在青青的草地上,那草啊,在风中一浪一浪地起伏跳跃,找条随处可见的小溪约几个知心朋友躺在溪边的草地上,带几瓶啤酒浸在溪水里,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喝着天然的冰镇啤酒,悠闲地聊着天,那个美啊……这话经两个年愈七旬的老人用带着浓浓东北话的口吻说出来,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看草原的浓厚兴趣,虽然事隔几年我依然清晰地记得两位老人当时欢乐喜悦的陶醉神态,那份对家乡的热爱也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对草原充满无限的向往。

        六天的行程有两天是乘坐丰田霸道越野车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由于行程的安排我们在九月份出行,而九月的草原已到了收割季节,刚刚经过大型现代化机械机割下来并打好捆的草垛子零零散散地堆放在辽阔的草原上。蓝蓝的天没变白白的云也在,但盛开的鲜花和青青的绿草却了无影踪,一望无际的是黄色的草茬子和整齐的圆草垛子。

酒酣路长人不睡
日高风烈兴犹存
当地牧民讲今年的草甸租金是每亩9元,而一家牧民拥有2000亩草甸甚或几万几十万亩都是正常的

呼伦贝尔的草籽营养丰富,打成方形的是用来出口,圆形的内销

        些许失望和遗憾淡淡地涌上心头。

        不议别的,来就来了。

        马力十足的霸道越野车带着我们翻山越岭,涉水跨沟,平坦的马路上如离铉的箭松软的土道中沉稳矫健,在柔软的草地上轻缓慢行在尘土飞扬中冲向天边。车技高超性格开朗的司机师傅一路给我们讲解着当地的风情一路带着我们在辽阔起伏的草原上急驶,而越来越壮观的景色也令人一扫之前的遗憾。蜿蜒曲折的莫日格勒河仿佛是一条盘旋在草原上的玉蛟龙,每日尽情地展现着自己妩媚的身姿;在通往中俄边境小镇蒙兀室韦途中一路相伴的哈乌尔河千曲柔美,秀丽幽静,而树木参天、空气清新的生长着白桦树的大兴安岭和灌木丛生、环境优美的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更为行程增添了无限乐趣。离开室韦,越野车继续沿着中俄边界穿越呼伦贝尔最美边境线,在若即若离的百转千回的额尔古纳河的相伴下行驶,而石栏铁丝网外河对岸的俄罗斯小镇时隐时现、神秘莫测。

在深水中轰鸣而过
行驶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丝毫感觉不到颠簸

原上风大已鸣廊,看眉头鬓上

我是世间闲客此闲行

喜爱霸道的男人

九十日春都过了,贪忙何处追游

湖光秋影雁初飞,与客携手赏翠微


中俄边界

铁丝网外是俄罗斯小镇

额尔古纳河畔悠闲的牛马群

屈指西风几时来,千回百转,庭户无声

穿越草原

列队欢迎的马队

美丽的莫日格勒河


与河南队比赛拔河

翘首以盼等待喂养的鹅群

大兴安岭的白桦树林

蜿蜒曲折的哈乌尔河

虽说春色属明年,仍歌杨柳春风

身后是迂曲柔美的哈乌尔河
挽满月雕弓,望西北,射天狼
重会是何年,异乡风景依然



莫忘使君歌笑处,白云下,盛草间

相逢能几日,来岁也释然


186彩带河景区内的蓝天白云


猛犸象

再过十天这里将是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马蹄岛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且辞小镇去,又至黑山头!在黑山头马场尝试了人生第一次骑马,第一次体验了蒙古族的马背文化。一个小时的骑马体验刚刚对骑马这项运动有了感觉对一些基本要领有了掌握却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但是骑马的兴趣已被激发了。

踩好脚蹬

可以抚摸马脖子但千万不能拍马屁股

前瞻马耳黑头山,碧连天,晚云闲

今是夜,月婵娟

云海天涯春风笑人间

        旦辞黑山头,暮宿满洲里。素有水晶之城、烟花之城、积木之城之称的“满身尽戴黄金甲”的有着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流的口岸城市满洲里在夜幕下灯火璀璨、歌舞升平。在霓虹闪烁、气氛热烈的有着俄罗斯丰富表演节目的玛克斯西餐厅里,我们度过了一个狂欢之夜尽情之夜。

满洲里的北湖公园
夜景
异域风情


水晶之城
玛克斯西餐厅里的大屏幕,扫二维码可以上墙
俄罗斯演员表演钢管舞



大合欢


        套娃酒店是这个行程的一大亮点之一,酒店装潢别致、富丽堂皇。欧式高耸的酒店大堂已经让我们叹为观止,打开观光电梯后进入房间更是忍不住惊呼,太美了!且不说精致的欧式家具和壁画,也不说房间舒适的套式结构,只看这些所有以套娃图案装饰的灯具、矿泉水瓶、墙上的标识牌、卫生间的洗漱用品外包装……不是只有少女和孩童才喜欢啊!


俄罗斯绘画大师的手绘套娃

小玩心跳

也是一种骑马体验

真正的心跳


世界最高的户外套娃,高78米

酒店门牌号
酒店长廊

翠蛾羞黛怯人看,低敛眉,半日闲






舒适漂亮的欧式套房


洗漱用品

        次日的套娃主题公园更是让人玩兴大增,一百多个不同的套娃造型组成的异国情调让人童心大发,恰又正值旅游淡季游人稀少,我们竟然把平日儿童玩的游乐项目玩了个遍,一群年龄超“千岁“的人坐在旋转木马上、碰碰车上、小型海盗船上……还故意的发出一些尖叫声想想场面都够让人开怀大笑的了,不过过山车上的尖叫声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发自肺腑的了。

        艾丽说:开心不!别急,下一个地方更好玩呢!

        大家欢呼雀跃期盼着。

        途经与贝尔湖为姊妹湖的呼伦湖,停留了几十分钟,看着鱼鸥在湖边头顶抢食投掷的鱼食很有意思,在这里,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补充。

      大巴车在下午抵达2016年春晚分会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草原中心地带的呼和诺尔景区,入住野奢帐篷酒店。景区内绿草如茵、水草肥美、景色秀丽、湖面如镜。近处蓝天白云下牛羊在悠闲的散步吃草,远处平静的湖水与天相连,更惊喜的是竟然在漫膝的草丛中有头安详觅食的骆驼。

      寂静的草原上广袤的夜空中繁星点点,远处宽阔的湖面在黑漆漆的夜色中泛着粼粼波光,

      初秋的夜晚只有我们几个人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偌大的景区草原上。

      夜色阑珊,星光璀璨。

辽辽原野寂无语

白色蒙古包是2016年春晚分会场演出现场

野奢帐篷酒店散落在景区内
人未寝,攲枕釵横鬓乱

夜半共倚欄,望疏星渡河汉

霜鬓催勿老,杏丹驻君颜,携手相伴天地间

这里也有骑马体验

草原上的落日

平静的呼和诺尔湖

      天公作美,景遂心愿,一夜无眠!凌晨两三点钟还在室外相偎数那满天的星星,惊叹随季节变换而改变柄把方位的北斗七星,倚阑等那眨眼即逝划过天际的流星带来的欣喜,四点半时透过玻璃那远处冉冉升起的太阳已将橘红色的色盘尽情倾洒在辽阔的湖面上……

      寂静辽阔的景区草原上会不会有狼?

夜深无限情

娇后眼,舞时腰,妖娆最是欲魂消

帘外星星帘里灯,千帐寂无声

湖光一片曙色中

醉眼开,睡眼开,疏影横斜天芳在。

金色的阳光洒满草地

喷气式飞机掠过长空
            穹庐似的天空笼盖四野。

            草原,不是只有绿色时才漂亮!

          盛情的友人相邀在最冷的季节皑皑白雪时再来看草原。

和内蒙古鑫隆律师所友人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