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闻花名(言情)

注视我的眼睛,你将会在我的眼睛里看到我最爱的人。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文丨一醉猫

-1-

提前将桌上的东西收拾好,当电脑上的时间跳向17:30时,贾明愉快地打开开始菜单选择了关机选项。他从工位上站起来,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朝坐在对面的主管打了个招呼准备下班。

不知道是最近的效率提高了还是工作量减少了,贾明最近每天到了下班时间总能提前完全工作任务,不像其他同事还要苦逼地加班。看着一脸欣喜的贾明,他的主管也是他的大学同学姚代书神色怪异地看着他问道。

“贾明,今天晚上等我下班后要去喝两杯吗?”

贾明背上自己的包,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17:35了。他向姚代书摆了摆手回答道。

“不了不了,我得赶紧走了。东街口那家烤鸡翅每天到了六点就要排很久的队伍,我先走了,回聊。”

姚代书看着贾明,欲言又止,最终只是拍了拍贾明的肩膀。

-2-

买完烤鸡翅,贾明看了眼身后排得超长的队伍不由直呼庆幸。如果再晚一点,估计自己也是要成为这超长队伍的其中一员了。从东街口到贾明租的公寓并不远,如果步行回家的话也就十分钟左右。站在人行天桥上,贾明看着前方连着一片的车尾红灯,他决定还是步行回家算了。

走到小区不远处的那家“阿发”面馆时,看着手上拎着的烤鸡翅,贾明思考了一番觉得如果光吃烤鸡翅的话好像不够健康。他掀开“阿发”面馆的门帘,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将烤鸡翅放在桌上朝厨房喊道。

“发哥,两份酸笋面,打包,老样子!”

厨房里的老板发哥探出头来,见是贾明便喜笑颜开。

“我知道我知道,一份不要葱,加花蛤豆腐金针菇,要特辣;另一份鸭胗海带西蓝花,加蒜不辣。对吧?”

贾明冲发哥竖起了大拇指,露出赞许的表情。发哥冲贾明抛了个媚眼,贾明又马上做出嫌弃的表情。发哥呵呵一笑,又进去厨房忙活了。

贾明经常来这家面馆吃饭,除了这家味道不错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喜欢这家的老板。老板是90年的,就贾明两岁而已,和老婆一起开了这家面馆。混熟之后,贾明才发现这老板性格很好,用游戏中的话来说就是----很皮。

“喏,你的面好了,总共30块。最近怎么不见你和你女朋友一起来了啊,都是打包回去?”

“哈哈,她最近比较懒,都喜欢宅在家里。”

“哦哦是这样啊,下次有空再来坐啊!我先忙去了,慢走亲爱的~”

“丽姐,你也不管管你家发哥!”

贾明朝着前台收钱的老板娘一阵抱怨,丽姐却是抿嘴一笑,摊了摊手。贾明付完钱,拿起打包盒,也跟着耸了耸肩摇摇头,便走出了店门口朝公寓走去。

-3-

“小花小花我亲爱的小花~我回来啦!”

将客厅的灯打开,贾明将打包盒和烤鸡翅放在桌上,朝房间里喊道。走到房间发现房间的灯也没开,贾明按下电灯开关,才发现他的女朋友甄小花正躺在床上睡觉。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掀开被子,躺在甄小花的身边。他将鼻子抵在她的头上,轻轻呼吸着她头上带着的洗发水的清香。他侧着身子,伸出一只手轻抚着她的秀发,顺着秀发食指和中指划过她的脸颊。最终忍不住吻了上去。

“唔”的一声,怀中的可人发出一声轻呼,贾明恶作剧般地捏住她的鼻子。甄小花用手轻拍贾明以示抗议,贾明松开捏住她鼻子的手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

“小懒虫还不起床啊!刚才我敲了半天门都没反应,原来是在睡觉啊!”

甄小花依旧闭着双眼,在被窝中挪了挪,头抵着贾明的胸口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贾明宠溺一笑,轻轻在甄小花耳边说。

“我带回来了你最喜欢的东街口那家的烤鸡翅喔!而且还有发哥他们家的酸笋面,放了你最喜欢的花蛤豆腐金针菇,特辣不加葱哦~”

刚才还躺在贾明怀中赖着不起床的甄小花,瞬间睁开双眼从床上坐起来。

“在哪在哪!我亲爱的烤鸡翅在哪?还有酸笋面!”

贾明也跟着坐起来,故意将甄小花的头发弄乱,又用去捏她脸颊两边的肉往外拉。

“在客厅桌上放着呢!你个吃货!”

甄小花立刻从床上起来,连头发都懒得梳,奔到桌前将自己那份吃光。吃完后才发现贾明一直在喝水,却不怎么吃。

“你怎么光喝水啊?你不吃嘛?”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并不感觉饿啊!”

“哼!不吃还打包,浪费钱!还是交给本小仙女吧!”

吃了几口之后,甄小花便放弃了。

“不行了不行了,实在是撑得难受……”

这让贾明一阵无语,刚才是谁信誓旦旦说要把这些全部消灭完的!替甄小花擦去脸上残留的汤汁,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七点半了,便拉着甄小花的胳膊说道。

“花酱花酱~我们来看《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吧!”

“你直接说《未闻花名》就好了!那么长的名字,如果你用来写作的话,一定是拿来凑字数的吧!”

“……看不看嘛!你以前不是超喜欢这部片子的,还是你推荐给我看的!”

“这部片子太过分了,每集都要骗人眼泪!特别是最后那两集!BGM一出更是受不了,还是不要看了吧……”

“我要看我要看!”

甄小花看着突然变得孩子气的贾明,无奈地点了点头同意,但已经默默将纸巾准备好了……

-4-

将最后一集看完,两人的脸上都早已泪流满面,垃圾桶里一堆的纸巾。甄小花抽着鼻子,泪眼婆娑地望着贾明。

“我们为什么要找虐?”

“我也不知道……”

贾明努力将要再次流出的眼泪吸回去,拿起手机才发现有几条未查看的消息。打开一看才发现是姚代书给他发的。

“晚上去哪里潇洒啦?”

“明天有没有空?”

“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哪里玩?”

“傻逼,快回我!”

贾明将手机内容拿给甄小花看,苦笑地看着她。

“估计再过几分钟不回他,代书就要电话打过来了。他总是这样急性子。我们明天要不要出去走一走,好久没有一起出门去浪了!”

“人呢总是要多出去走一走,才知道宅着有多好!”

甄小花用力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明天一起出去浪的决定。贾明用手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猛地一拍手。

“那咱们明天就去咱们‘初识的公园’怎样?”

见甄小花没意见,贾明拿起手机给姚代书回了条信息。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我已经有安排了,你自己去召唤师峡谷玩吧!”

-5-

第二天一大早,贾明就将试图赖床的甄小花拖了起来,朝着他们“初识的公园”出发。到公园之后,贾明庆幸地发现那家烧烤摊还在。大概是周末,没想到十点就开始营业了。他指着那个烧烤摊,深情地望着甄小花说道。

“你还记得那家烧烤摊不?”

“噗,当然记得啊!我们就是因为那家烧烤摊才认识的嘛!当初我们都是一个人来公园散心,发现那里有一家烧烤摊便去吃东西。吃烧烤怎么可以没有茄子呢!我们同时点了烧烤摊最后一个烤茄子,你要的是不辣多加蒜,我要的是特辣不加葱!哇,说起来你当时真是没有绅士风度,竟然连个茄子都不让给我!最后老板不得已,只能一半不辣多加蒜,一半特辣不加葱!”

“哈哈!烤茄子怎么可以让!而且当然不让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啊!老板看我们都是一个人,便让我们两个人拼桌了!于是,我就这么捡了个女朋友,虽然是个吃货!”

“哼!你走开!”

“哈哈,我才不要!小花酱,咱们要不要来一次回味烧烤啊?”

“来啊!反正早晚都要吃烧烤!没有烧烤的人生是没有趣味的!”

贾明便开心地上前,点了一堆肉类,毕竟有个食肉女友!

“老板,最后来个烤茄子,要一半不辣多加蒜,一半特辣不加葱!”

烧烤摊老板抬起头,见是贾明便有些意外。

“是你啊!大半年没来了,今天怎么还是一个人来?”

贾明没想到老板还记得自己,有些错愕地看向老板。

“老板你记得我啊?”

老板一看贾明的神色便猜出了大概,得意洋洋地看着他说道。

“记得记得,我做了这么久的生意,第一次为两个陌生人烤两边各不一样的茄子。怎么会不记得!当时我还特地为你们俩安排了一个桌。怎么样哥们?最后有没有?”

老板向贾明抛了一个是男人都懂的眼神,贾明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
子。

“啊,那您还真是我们的媒人啊……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今天没一起过来?”

“来了来了,一会她就过来了。”

贾明回过头寻找着甄小花的身影,她刚才说让自己先来点东西,这会却又不见了。老板陆续地将刚才点的东西上齐,公园里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老板忙着照顾其他客人,便没有再过来贾明这桌。

“哇,好棒!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啊!”

贾明有些无奈地看着突然坐在对面的甄小花,问她刚才去哪里了,怎么这么久。甄小花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说刚才突然肚子不舒服就去了趟公共厕所,女厕所一如既往地需要排队。

看着迫不及待开吃的甄小花,贾明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却得到了她抗议的眼神。他忽然温柔地笑了起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甄小花女士,请抬起头来,注视着我的眼睛。我的眼睛里会出现我最爱的人,大声告诉我,你在我眼睛里看到了什么?”

贾明心中得意,这是当时他跟甄小花告白时所用的话。虽然甄小花当时的回答是“眼屎”,但贾明请她做他的女朋友时,她却没有拒绝。

正在吃着烤鸡腿的甄小花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慢慢收敛,直至全部消失。她慢慢放下正在吃的烤鸡腿,一脸悲伤地看着贾明。

“你的眼里除了用笑意掩饰的悲伤之外,我看不见其他东西,这次连眼屎都没有了。本来应该倒映在你眼里的我,也并不存在。我已经死了,是你不停自责自己才让我出现的。你知道这一点的,对不对?”

-6-

两行泪水毫无征兆地从贾明眼中夺眶而出,他忍不住吸了吸鼻子,哽咽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未闻花名》里面,面码就是因为仁太的心理压力而具象化,最终出现在仁太身边的。我想知道,如果我也跟仁太一样做的话,你是不是会一样出现在我身边!你果然出现了!”

甄小花心疼地看着贾明,用手托着他的脸颊,脸上满是泪痕。

“傻瓜!又不是你的错!”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啊!那天你身子不舒服,突然想吃东街口那家的烤翅,他们太忙又送不了外卖。你让我去帮你买,可是我却顾着玩游戏不肯帮你去买。如果我帮你去买,你就不会出车祸,也就不会死!你也就不会离开我……”

“笨蛋!你明明吃不了辣还点了特辣的酸笋面,你明明不喜欢那家的烤翅说太油腻,你还每天都去买。你知道的,只有你能看见我,我是没有实体的存在。你看见的我在吃东西,其实都是你自己在吃啊!你看,你还点特辣的烤鸡腿,辣哭你了吧,笨蛋!”

贾明再也忍不住,嘴里含着特辣的鸡腿肉,趴在桌子上无声地啜泣着。周围的人似乎察觉到了异状,对着贾明的桌子指指点点。贾明忽然感觉有人在轻轻摸着自己的头,从那边传来甄小花的声音。

“笨蛋,你看别人都在笑话你了。刚才我就是怕你被老板笑话才没有出现的,我不喜欢我最爱的人被人当做笑话看。快抬起头来,陪我到湖边的长椅坐坐,我想最后再陪你说说话。”

听到甄小花的话,贾明猛地抬起头来,看见甄小花在一旁用温柔又心疼的眼神望着自己。

“你……”

甄小花点了点头,努力从脸上挤出一丝笑容,然后便向湖边长椅走去。贾明在桌上扔下一百块,说了句“不用找了”后迫不及待地随着甄小花而去,留下旁边的人面面相觑。

两个人在一张无人的长椅上坐下,甄小花的头轻轻靠在贾明的肩上。贾明侧过头去,刚好看到甄小花头上那条清晰的中分线。他还记得她说过,这是因为小时候小花妈妈喜欢给她扎双马尾留下的。

“你要走了吗?”

“嗯。”

甄小花轻声应道,从贾明的肩上坐直,转过身盯着贾明的眼睛柔声说道。

“就像面码出现一样,我也是带着愿望出现的。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不要再自责,在当时下楼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原谅你了呀,傻瓜!所以,答应我连我的那份好好活下去,然后替我吃遍我没有吃过的美食!”

看着甄小花温柔而坚定的目光,贾明噙着泪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我答应你!”

“最后,能不能再抱一下我?”

贾明张开双臂将甄小花环在怀中,用力将要流出眼眶的泪水吸回去,脸上努力挤出难看的笑容。甄小花从他怀中抬起头,轻轻吻了他的唇,皱着鼻子。

“你笑得真难看!本小仙女先走啦,记得你答应我的事情啊!”

贾明眼中的甄小花由下至上,身躯慢慢化成光点飞散。她耳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别上的白色小花在阳光下显得愈发素洁。

贾明伸出手在空中虚抓着,最终无力地垂下,目视着王小花随着光点慢慢消失……

-7-

“哇!你果然在这里,担心死我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贾明突然被摇醒,醒来时才发现身边坐了个人。他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好友姚代书。他低声喃喃自语着,“她走了……”

姚代书看着一脸失落的好友,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他心头反而轻快了几分。

“你最近真是担心死我了!我还记得一周前你女朋友出事之后,我将失魂落魄的你从现场带回去,你也没哭也没什么反应。只是一直一个人闷闷的,也不说话。我想你如果哭出来还好一点,可没想到第二天你跟没事人一样照常去上班,还有说有笑!我怕你出事,便将本来属于你的工作分给其他同事帮忙做了。现在你哭出来我就放心了……”

不理会在耳边絮絮叨叨的姚代书,贾明忽然发现旁边多了一朵白色的小花。他小心翼翼地将小花放在手心,看着它怔怔出神。正在旁边不停说话的姚代书看着他的举动,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花?”

贾明温柔地看着手心的花,轻轻地说道。

“它呀,叫真情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