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 草稿

有许多人、许多事,经历了转身便会忘记,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母亲,永远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减我们对母亲那深深的爱。

我的妈妈您用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一片蓝天;而今,我也要用我日益丰满的羽翼为您遮挡风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听到过这样的一个传言:其实,每位母亲都是一位漂亮的仙女,她们有一件非常美丽的衣裳。可是当她决定做某个孩子母亲的时候,当她准备呵护某个生命的时候,就会褪去这件美丽的衣裳,变成一名普通的女子,一辈子,平淡无奇。

母亲的一生都在为儿女们操劳。当你还在襁褓时,她便天天抱着你,哄你入睡;当你到少年时代,她便天天念叨着你,夜夜帮你捻着棉被;当你终于离开家,远行他方,它便天天牵挂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女性,她是那样的平凡,却也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是那样的伟大。她在20多岁时生下了我。如今我已经21岁了。感谢21年来父母亲的养育。

看着时光日渐在您的脸上留下痕迹,我多么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可是我又希望我可以快快长大,为您遮风挡雨。为什么不能时光不可以让您越来越年轻?而让我快快长大呢?

记忆中的您,总是对我很严厉。叛逆期的我,有很多很多的不理解。为什么您不像其他妈妈那样。但是,慢慢,我长大了。我懂了。没有您那时的严厉就没有现在的我。

现在想想。我的童年可能用两个词就可以完全概括——爱哭、倔犟。

儿时,所有人对我的印象就是这个孩子太爱哭了。从早上可以一直哭到晚上,中间不间断,是连续的。所有比我大的哥哥姐姐、小伙伴们,见到我都会绕着路走,生怕我又哭了。那个时候谁也阻止不了我的哭声,唯一一个能阻止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在她面前,我可不敢轻易嘚瑟。不然那就是真的“挨揍”啊!哈哈哈,那时候妈妈不治我,可能我日后还会有机会去参加个世界吉尼斯纪录什么的,得一个全世界最能哭奖。

儿时对妈妈的第一次记忆。好像就是妈妈在打牌时,我在她的怀里。至今,那种感觉,那种状态都是历历在目。

记得那次生病,拉肚子拉了好多天,把您吓坏了,爸爸不在家,您自己带着我去医院。那个时候条件特别艰苦,没有现在的四个轮子的车,记得当时坐的是我们村里最豪气的敞篷三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第一次去上学,那时候是学前班,您把我送到学校,我却哭着闹着不愿意待着那里。最后,让我待着那里的唯一一个条件就是,我在教室里上课,您在教室外陪我。那个时候因为这件事不知道挨了多少揍,好长一段时间。您放下了家里的很多家务活。就是为了陪我上学。那时候,上课的时候。我还会跟老师请假,出去看看妈妈在不在教室外,现在想想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挺可笑的。哈哈哈,可能是那时候的我太缺乏安全感了。现在这件事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对我的第一印象。总是跟我提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初中时,总是爱生病,在班主任眼里,她总是觉得我一天病央央的。但是每次生病给您打电话,您总是随叫随到。不管什么时候。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母爱吧!这辈子能这么对你的人,大概也就只有你的家人吧!

小时候的记忆零零散散,唯一能记住的便是您每天的碎碎念。

快点起来吃饭了,不然要迟到了;吃饭的时候不要吧唧吧唧嘴;去学校的路上小心点;不要出去玩了;晚上回来赶紧把作业做完,不要看电视了,对眼睛不好,怎么就不听话呢;不要出去溜冰了,手脚生冻疮了怎么办?

除了您的碎碎念,我也记住了您对我们隐藏的爱。

长这么大,在金钱,物质方面,您从来未曾像有些母亲那样苛刻过孩子。总是要多少给多少,甚至在原有的基础上多给。您总是怕您的孩子在外面受委屈。

哈哈哈,其实我现在挺庆幸的,庆幸我的童年有这么多“故事”,“作了”那么多,闯了那么多祸之后,您并没有抛弃我。

感谢我的妈妈20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对我做的每一个点点滴滴。羽翼日渐丰满的我,以后会努力为你们遮风挡雨。想给你们最好的。

那些从未跟您说过的话语,那些深藏在内心的秘密,何其多的记忆刻痕,刻骨我铭心。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孟郊的诗句,表达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歌颂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母爱。

感谢您,我的妈妈。我的女神。我心里最美的人。

爱您!

                                             



                                               您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妈妈是中等个,妈妈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头发长长的,一笑,嘴边有两个小酒窝,鼻梁还挂着一幅眼镜,看上去像老师。...
    文李红阅读 335评论 0 0
  • 我的妈妈今年42岁了,大大的眼睛,身高1.6米,看起来非常年轻。 我的妈妈性格:是温柔的,她非常爱我,当...
    柠檬酸_383a阅读 252评论 0 1
  • 我的妈妈是中等个,妈妈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头发长长的,一笑,嘴边有两个小酒窝,鼻梁还挂着一幅眼镜,看上去像老师。...
    文李红阅读 250评论 1 1
  • ———两代人的接力 《穿越》 闻丁/诗 我们的 父辈带着 年幼的我们不停地前行 不断地穿越不知道 要去何方 只...
    闻丁阅读 255评论 4 5
  • 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你 当我足够爱才敢失去你 做一个经得住时光的女人
    沫小草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