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

窗外,雷声轰鸣,风雨大作。

子祺蜷缩在沙发上,用被子裹住自己,好抵御雷雨天骇人的声响和内心的惶恐。

她几次拿起电话,思量犹豫,又不由自主的放下。

昨晚决绝的争执,还一幕幕留在子琪的脑海。 地上破碎的瓷片,散落一地,那是子琪最爱的花瓶的碎片。

子琪难过地撇开视线,不愿再回忆起昨晚剑锋的甩门而去。

争执始于很小的事件。 昨夜剑锋的手机滴滴作响,子琪忍不住抢过来拿起翻看。 那是剑锋好友发来的信息,剑锋的前女友回来了,同学召集聚会。

子琪忍不住追问,一遍又一遍的,于是,战争爆发了。

剑锋和前女友,曾经是校园郎才女貌的一段佳话。 他们一见钟情,相亲相爱。 可是在爱情的下一个路口,女友选择了去国外发展, 比翼双飞的爱情折断了翅膀,剑锋回归了单身。

某一个转弯处,子琪遇到了剑锋。 于是下一段爱情轰轰烈烈的上演。 剑锋对自己的过往开诚布公, 子琪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对于剑锋的感情经历,总有些介怀。

子琪心思细腻,敏感多疑。 而剑锋却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子琪最乐此不疲的问题是:你最爱的人是谁? 你为女朋友做过的最特别的事情是什么?诸如此类。

初初开始,子琪的殷勤小意让剑锋我见犹怜。 可是日子久了,这些问题,令剑锋烦不胜烦。

爱一个人错了吗?我想要更多的了解他,不对吗?子琪对闺蜜抱怨。

剑锋对着死党,我不知道一个女人怎么有那么多问题,翻来覆去的问?我要是不喜欢她,我早就和她分开了。

子琪对爱情的不确定和偏执, 让他们的感情生活一波三折。

一天晚上,一个女同事打来电话,剑锋在洗澡,电话是子琪接的。 女同事本来是问下紧急公事,却不曾想被多疑的子琪盘问得招架不住。洗完澡的剑锋,毫不知情。 第二天女同事当作笑话讲给剑锋听,剑锋只得哈哈一笑而过。

某次同学聚会上,一个男生一不小心说起当年剑锋和前女友的一句玩笑话, 剑锋不以为然,子琪却立刻黑脸,弄得讲笑话的同学尴尬不已。 剑锋兴高采烈和同学玩作一团,而子琪因此默默生气了一整天。

更要命的是,子琪喜欢随时随地掌握剑锋的行踪。 只要剑锋没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出现,子琪的连环夺命CALL就会蜂拥而至。 若剑锋正好有事沒及时接起电话,那么剑锋其他同事或朋友的手机都会收到子琪的问候。这情况让朋友们左右为难,也让剑锋烦恼不已。

渐渐的, 剑锋不堪负荷,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快乐的相处,而不是恼人的桎梏。 死党曾问剑锋:干嘛不干脆分了?谈个恋爱谈的这么辛苦? 剑锋叹口气,说一声:子琪是个好女孩。

凭良心说,子琪确实是个百里挑一的好女生。 人长得青春靓丽,做事能干大方。 在生活上,子琪将剑锋照顾的无微不至。 在和剑锋的家人相处时,子琪的温柔贤惠,让剑锋的父母十分满意。 可是唯独对待剑锋,子琪始终如临大敌却不能放松。

剑锋也曾和子琪促膝长谈,却始終无法解开子琪的心结。每隔一段时间,子琪又故态复萌。

昨天那场争执,让剑锋的怒气彻底爆发。 子琪拿出小刀对准手腕,想要以割脉阻挡剑锋离去。 剑锋三下五除二抢过小刀,郑重的告诉子琪: 过去我爱你,喜欢你的天真活泼,欣赏你的美丽大方。可是你今天这么威胁,让我不得不慎重考虑我们的未来。

不管是女同事的来电,还是那场关于前女友的争执,都源于子琪内心深处的恐惧。 因为父亲的出轨,子琪的父母在他幼年时离婚了,这件事给子琪很大的阴影。

她害怕失去男友,于是以封锁、追踪甚至威胁的方式将他牢牢掌控。 严防死守,步步紧逼才能获得的爱情安全感, 让子琪在这场爱情战役中输得一败涂地。

爱得太重,容易失却自我。 将所有的砝码都倾注一端,也容易将感情的天平倾斜。

爱情就像是一个跷跷板,合作双方需要保持适度的平衡和放松,才能在这场感情追逐中互相适应,享受乐趣。

一旦严重失衡,爱情的格局势必打破,乐趣也就渺无踪迹。

爱情是我们青春岁月里最美好的邂逅。

也许爱得无知。也许结局苍白。 可那又如何? 不管怎样,这都是我们最纯白的时光。

我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 也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不同的方式。 谁不曾在爱情里跌过跟头,流过眼泪? 爱着的,努力争取,也请好好去修正,以合适的表达方式。

因为,每个爱情都无比珍贵,永不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未曾相遇的树先生—— 闲来无事,就提前预想了一下,假如此生万幸让我遇见那个对的人,我该怎样做才足以回赠这份厚待呢...
    毛巫mm阅读 552评论 0 0
  • 茶厝阅读 166评论 0 0
  • 至大以外 文/少彰 痴情,摇撼人间的烟火 长空一闪烁,点燃的灵魂 抽搐得,像散枝上流泪的寒号鸟 从未,这样亲近过西...
    张海霞少彰阅读 294评论 6 5
  • 我见到沫沫总是催促,“赶紧找个男友。” 她每次都说同样的话“恋爱和努力工作与学习不一样,是两个人的事,太难把握了。...
    欧阳曼曼阅读 530评论 3 2
  • 消融 在烈日柔波中 恍惚消融的 是笑容 默然无言 也可见泪珠千斛 然而心也无伤痛 意也千重
    晴柒陌沫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