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时的崩溃,成年人才能体会到

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

很多事情,缺一次钱就什么都懂了。

“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 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 靠嘴说吗,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

我还是喜欢那句话:这世间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是可以用钱解决的,剩下的百分之一,是因为钱还不够多。

因为缺钱,我怀儿子两个月时老公听信了不该信的,辞职去了离家200公里的地方上班,结果工资待遇完全不兑现,身体也差点垮了,然后现在儿子十个月,他又去了离家1200公里的地方,我们的分居距离从开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的变成了飞机两个小时才能到的,我不想这样,他也不想这样,一个大男人,离家的当天眼睛都红了,一分钱逼死英雄汉,没法,还能怎么样?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确实体会到了,在你穷途末路的时候,帮你的永远不是你最信任的人,不是经常联系的人。他是不常见面但却彼此记在心里的人,朋友不必多,真心就好!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的第一选择不是去环游世界,躺在世界上最大最软的沙发里,吃了就就睡醒了再吃先过一年,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每天快快乐乐吃吃喝喝聊聊天,不用担心关于明天和离别,崩溃中。

每个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只希望我们能努力一点点靠近。

以前,对钱没感觉,觉得够花就行了,周围的人都说我应该赚钱,应该存钱,曾经的自己不以为然,如今,缺钱的时候才发现,钱,真的很重要。

人生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你拼尽了全力,却对最亲最爱的人无能为力!

我现在的状态就是,从缺钱开始的,从缺钱开始的,崩溃已经开始了,但是努力赚钱,努力生活,不然呢

父母没有给我留下一分钱。从毕业以后,工作几年省吃俭用攒了一套首付,一直以为只有足够坚强就可以扛住一切。可是现在面临结婚,虽然媳妇要求很低,我依然感觉非常的无力,虽然媳妇不在乎,可我的心里却非常的酸涩。一个人也许真的能扛住一切,但我现在真的感觉特别累,所有的问题,都必须我一个人去解决,没钱真的会让人崩溃。

太现实了,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努力吧,不要等到父母妻儿需要钱的时候你才开始懊悔不已,一切都晚了。

从现在开始努力让你赚钱的速度超过你缺钱的速度。

以后我有钱了不会再把钱借给那些许久不聊天,一聊天就叫你借钱的所谓朋友,他有资金困难时,你帮了他,而他在你有资金困难时却只能对你说一句他实在是拿不出来。将心比心,这种朋友不要也罢!

“别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别在该忙碌充实自己的时候,选择闲着;别在该突破自己的时候,选择退而求其次。”

尽量避免走上网贷 除非你的赚钱速度够快,否则一旦陷入,难以出来。身边有人曾经缺6k,借网贷。现在大概要还6,7W了,网贷这种借新还旧太恐怖了。

现在的状态,努力读书,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有余力的时候,多赚一点钱,多存一点钱,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强大。这便是现在的目标。感情很脆弱,会输给现实,但是自己不能输给自己呀~

穷过,借过钱,方知有多难 累过,哭过,才知真心笑有多奢侈 好累啊,梦中的知己都很累

开源节流!中年人的世界里不相信眼泪,唯有正面去努力,挣钱的速度大于花钱的总和,才是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心灵自由的人生境界!

扎心了,深有感触!忙得只睡三个小时,拼命赚钱,不然怎么办,最亲的人也会嫌你穷,只有自己努力改变!

19年来发现世界原来是这样,只是我们不知道它是啥样的,渐渐发现时我们就慢慢地在变。现在的我非常缺钱,18年努力忙了一年的提成全部公司扣住了,靠着基本工资撑不住了。想换工作考老师,想想那点点的工资会让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更糟糕,我需要钱。越越长大责任越大,此时缺钱的迫切感是那么真实,特别无奈,潸然泪下。

人到中年的我对于缺钱有着深刻的体会,都说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我想说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一次的缺钱让我明白靠天靠地都不如靠自己,唯有你自己强大到足以保护自己时,你才有资格说钱并不重要,否则一切都免谈。

缺一次钱,也是给自己一次成长的机会。否则有些东西永远体会不到。

一开始,我对几个朋友说过几年等我们都存够了一笔钱就一起做生意,结果就我存了钱,他们都买了房,做了其他的生意;当我买房时,缺首付款,以前总以为身边的朋友即使一人借五千也就够了,结果很糟心!以前的坚定的世界观瞬间崩塌!

两个人在一起,谈钱并不伤感情,真正伤感情的事,是不谈钱和只谈钱。

谁不想活得轻松一点?谁不想自己付出少一点获得多一点? 可惜,99%的人都没有这种“不劳而获”的运气。 你缺钱的时候,对方何尝不会嫌你穷? 所以永远不要把改变现状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面包会有的,车子、房子、更好的物质生活,更多的精神自由,这一切都会有的。 前提是,你得自己去挣。

总会听到一种声音说自己没有安全感 ,想找一个人陪伴, 其实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当我们有能力赚钱 才会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而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这样的安全感才是踏实的。

人心中都会有一杆看不见的秤,在渴望纯粹感情的另一面同时渴望着自己在感情里是受益者。

所以,好好努力,好好赚钱,其他的都是随其自然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安 美好的一天 午安 谢谢你 满满的能量 晚安 双生 爱人
    水底的黑色瓶盖阅读 212评论 0 0
  • 9. Popeyes Fried chicken 这是一家非常著名的炸鸡连锁店这个,和肯德基非常的相似,只不过他家...
    LynnWorks阅读 106评论 0 0
  • 校园暴力,如今已是一个热点话题,欺人者,被欺者,背后都有一个怎样的家庭?而这些校园欺凌事件为何频频上演,作为老师家...
    文昌许珊珊阅读 1,010评论 0 0
  • 秦淮夫子乌衣巷, 新街卡门佛顶宫。 若有似无来时路, 修得心来闲请香。
    十四乔阅读 233评论 0 0
  • 早上到大士庵拜菩萨,因为昨晚打骂了女儿。临阵抱佛脚来了。 我其实不是善男信女,对于婆婆和老妈她们那些讲究多且频度高...
    小雅_草木阅读 5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