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不需要那么纠结

前两天和几个朋友去逛街

途中有个女生说要买包

大家就陪她到商场里去看看

但是面对玲琅满目的包柜

她的选择困难症彻底犯了

「我好像更喜欢这个,诶,那个也不错」

「价格来说,都差不多啊」

「我该怎么选才好」

我们一行人就这样陪她犹豫了二十分钟

最后有个朋友提议,就这个蓝色的吧,好看

她想了一会,还是付了款

回去的路上,她看起来很不开心

并一直念叨着

「我还是觉得那个酒红色的更好」

「其实那个黑色的也很有气质」

我们也很无奈,买东西这种事

还是不能太过纠结的

毕竟总不能把专柜的包都买走吧

后来这个朋友到家后越想越不好受

晚上又回那个店里把包给退了,换了个黑色的

但这也并没有让她的心里更加好受

她在微信群里跟我们抱怨

「这款包网上卖得便宜多啦,我真是太傻了」

对于这个事我也哭笑不得

要说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吧,也不像

倒是更符合选择困难症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学习的时候纠结考研还是毕业

工作的时候纠结转行还是等待

恋爱的时候纠结高瘦胖矮

这些纠结,反反复复

让我们徒增了很多新的烦恼

并在困惑中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以前听过一个故事

有头驴被置于两堆距离相等的干草垛中间

最后竟然被活活饿死了

因为它始终无法决定选择哪个干草垛

大部分人的纠结都是这样

想要得到的太多,又把一切看得太重

纠结到了最后,却让自己丧失了选择权

从而陷入了周而复返的懊悔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有时候左顾右盼的人也会摔倒

而很多不看路的人甚至比你走的更好

人生没有使用说明书

我们都没有办法精挑细选地过

很多事情只有做了才知道其内涵与意义

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必要过分纠结

与其犹豫不决,不如大胆一试

毕竟这世上根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

其实既然是做选择又怎会没有遗憾呢

每种选择都有每种选择的益处和弊端

你要看到它的优点,尽量看淡它的缺点

一边做一边思考,总结,调整

可能你到了终点没有得到你要的

但远路也有远路的风景

你所作出的选择都会有所回报

就像那个买包的朋友,并没有必要考虑太多

其实只要自己喜欢,就不要去问别人好不好

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也别太纠结于自己的取舍

毕竟人生其实就是一种经历

每个选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对了是成功,错了就当是尝试

与其活在源源不断的焦虑与纠结之中

不如放下那些包袱,回归自己的心

生活已经那么累了

干嘛不按照喜欢的样子去活

-  G O O D  N I G H T  -

“你需要熬过这最艰难的几年。”

“后知后觉,原来我们不再年轻”

“这大概是很多人单身的原因”

“下一个十年,你要在哪里?”

“薛之谦: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30岁的我,听懂李宗盛。”

“想太多是会死掉的。”

“最好的爱情,是遇到懂你的人”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该是什么样?”

“那个能忘记世界,也忘不掉脆鹅的老夏,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