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大家好,我是莹莹,今天呢,有些事情特别受感触,就是有一个女性朋友来跟我聊天,她刚开始说她已经关注我很久了,然后她很认真的说想来跟我学习,中间跟我聊了很多,包括自己在家带孩子落伍了,自己在家太闭塞,需要提升自己了,真的是下决心需要改变了

    但是呢,在中午的时候,她告诉她老公说她想来学习,她老公说她想改变,她想尝试一下新的领域,她老公说都是农村人都是将就着过去了,然后她就打退堂鼓了,觉得老公说的对,销售太难了,通过这一件事情呢,我对她的看法真的是很诧异,我就特别不认同她的想法,我说,你为什么只盯着熟人市场,熟人的市场说白了本来就那么大,你吃干抹净了,你也做不大对吗,如果你要是想真正的想做大,只有陌生人才是我们的市场,关于她说农村人都是将就的,其实这个观点我也不认同,为什么,因为每个地方都有生活水平高生活水平低的人,生活水平高的人呢,她们往往讲究品质,有效果,有的人可能家庭条件一般,但是你去她家你会发现家里特别干净整洁,用的东西性价比特别高,有很多人并不是说他们嫌贵,而是你没有把这个价值所能带来的改变体现到位,如果你把价值体现到位的话,你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说是东西贵,最根本的原因是你不会去做销售,而且你的眼光和目光太短潜了,你不会挖掘人性的痛点,所以说导致了你不知道如何去做销售,如果你的目光只放在眼前,比如说熟人或者你身边人的市场的话,那你肯定是永远做不大,再说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 

      最让我感触的是我觉得是一个女人的悲哀,自己活了二十多岁,三十岁了,没有一点思想,真的是混日子的,你还好意思说你要给孩子好的生活,你还好意思说你要给你父母更好的一个生活状态,简直真的就是做梦,有很多人真的是不知道什么叫做现实,很多人可能会说,莹莹,你说话不好听,我说对啊,我确实说话不好听,但是你真的应该是面对现实了,你不应该去做白日梦,每个人都梦想很好,为什么有的人不愿意去跟一些爱说大话,爱吹牛的玩,有的人是他有这样的一个梦想,目标,他说出来,但是人家真的去实际行动去干了,但是有的人真的说的是空话,大话理论不切实际,所以说人家就会对你特别的反感,一个女人,你真的不应该是沉浸在自己的生活当中不去面对自己的社会当中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想一下你除了自己在家带孩子之外,你别的什么事情都不干,你眼光特别的短,而且你不知道外面却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就会想当然的去认为你所认为的都是正确的,你认为的真的正确吗,如果你真的认为的都正确的话,你不可能是现在的一个生活状态,你一定要明白,如果你不投资的大脑的话,你就会去吃亏上当受骗的,为什么,因为你脑子太不开阔,你也没有见识啊,你到外面你遇到了一些能说善辩了,你就会以为是好机遇在你面前了,事实上哪有那么多好机遇,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了,你能遇到了好的要么是先机,要么就是陷阱,我不相信一个目光短浅,没有格局魄力,不学习的人会看到先机 

      带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个女人的一个借口,而是你应该拼搏,努力的一个动力,你或许看着孩子现在还比较小两三个月,不需要花很多的话费,但是我想问你,他从小到大他每个季节换季衣服鞋子,头疼脑热,他慢慢的吃奶粉,尿不湿,单就说尿不湿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甚至有的孩子从小就上早教课,早教的课程也是非常贵的呀,但是你不能说是因为你自己的没本事,经济达不到你就让去将就孩子,你将就孩子的话,你就会发现孩子跟你是一模一样的,他将来会将就他的孩子。你会发现你人生当中的很多的一些问题,包括你不满意的一些现状,完全都是因为你的拖延导致的,什么事都是拖延拖延,你今天的事情不做了明天再做,明天又因为各种问题后天再做,然后你一拖再拖,然后你就不想做了,就像我们小时候做作业的时候会想着今天才周五晚上,我等明天做,明天我想等星期天做,星期天还要等晚上做,晚上的时候你会发现没有办法拖了,必须做了,很不情愿的开始,你刚开始写的字迹特别的工整,但是后面越来越潦草,为什么?因为你也着急了,你害怕你作业完不成老师批评,所以说这就是拖延导致的后果,你如果是这样子,你家的孩子以后也是这样的人,所以说你就会发现你其实对你孩子影响特别大,也并不是说是你孩子在受别人家孩子影响,这些都是次要的,真正的是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所以女人你会发现你不单单是一个好妻子,你更是一个好母亲,你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你并不是只会在家带孩子,洗衣做饭,你觉得你能给孩子提个什么样的建议,所以说你会发现。并不是说是。孩子长大后的一些选择错了,而是你这个父母没有做好榜样引导好孩子,站在一个朋友的角度上是他帮他选择以后的路,这样子孩子既不会怨你,而且他会愿意跟你成为朋友,为什么有很多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叛逆,原因就是因为他的价值观给父母的价值观已经不一样了,而你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他已经越来越跟上时代的潮流,他的目光已经越来越往前了,但是你却不进步,所以他就会感觉他给你没有话说,明白吗,然后他就会觉得有一种秀才遇到兵的感觉,那其实是这样的,因为孩子一直在学习,但是你却不学习呀,你只会关注一些无聊的八卦家常理短,人真的是学习和不学习真的是不一样的,就像原来我就会特别就是容易给别人聊八卦,但是,但是会发现你出了门之后别人说句话你就接不上了,为什么,因为在家闭塞时间太久了,你连最起码的口才和交际能力都没有了,但是你会发现你后来换了一个圈子,在一个积极热情正能量的一个圈子之后,你会发现你自己不断的变得强大,但你变得强大,以后你就会发现你不愿意去理会那些家长里短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把圈子给换了,你把思维给换了,你把心态给换了,你这样子,你觉得你的人生会越来越差么,肯定不会的呀,有很多时候真的是思维真的是决定一个人的行为,那你一个人的行为真的会决定你人生的一个结果  

      所以。孩子从来不是我们的借口,而是我们应该去努力的一个动力,包括父母也是我们应该去努力的一个动力,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太小,他花不了太多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年龄已经这么大了,对吧。你有没有去给他们存够足够的可以去承担任何一个突发意外的一个保证金呢,很多人都觉得很遥远,但是当有一天掉到你头上的时候,你会觉得天都塌了,那有用吗,没有用啊,所以说你想保护你要保护的人时候,首先你要有足够的能力,你才能去保护她们呀,你自己弱不禁风,一阵风就给你吹跑了,你还何谈去保护别人。

      我发现有很多女人活得真的很卑微,为什么卑微,这是我今天猛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当你想去跟你老公要钱干点什么的时候,你要不出来,并不是说是你不舍得拿出来这个钱,而是你根本是没有一个经济命脉,根本没有一个经济大权在你手里面,你要去给你老公要啊,你老公呢他辛辛苦苦赚的钱甚至说他是在车间工厂里面四十度的高温下赚到钱,他会轻易给你吗?他自己可能吃炖肉,他就会不太舍得,他会给你投的这个钱吗?每天做着流水线的一些工作,你问他很多问题的时候,他可能没办法回答你,他的概念就是养家糊口,你别折腾他的钱就行,他也不去跟外界交流,他也很闭塞,所以说当你去向他请教的时候,我真的是建议你去找一个有眼光的老师去请教,当你去找你老公给出合理的意见时,他本身比你水平高不了太多的一个情况下,你觉得你能找到一个很好的答案吗,根本是得不到的,真的,一个女人,你不去提升自己的话,我觉得特别的悲惨,我昨天听我们工作室的小伙伴说她身边有一个。微信有个女的跟她聊天说她一吃碗米线,她都觉得自己特别愧疚,她都对不起老公,我说那这样的一个生活状态已经到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生活状态了呀。怎么可以让自己过的那么屌丝,你在农村那样一个环境下,你越这样子,你会发现你周边都是这个样子,但是你去大城市的话,你就会发现他们又去这个旅游去那个地方旅游了,又买这个东西买那个东西,然后又去报了这个班提升自己又去报那个班提升自己,会发现你跟人家的差距肯定是越来越远的呀,为什么有时候人家就是说找对象的时候一定要去找门当户对的,原因就是因为你的价值观从小所受的家庭环境不一样的时候,那两个人的价值观会出有很大差距,这样子结婚之后避免不了有很多的矛盾,所以说。真的,任何时候,你要学会享受你在提升的过程当中,就像我们打游戏,每过一个关卡,都会有一种兴奋感,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当你脑袋的思路融会贯通的时候,你就会越来越享受这样的一个感觉,所以说千万不要去。在家带孩子为借口来堵自己的前途,而且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只有你去努力去做你做了之后,然后你努力去拼搏,你才可以说这个行业行或者不行,你没有去努力去做,你就来否定这个行业的时候告诉你,等你做到这个行业的顶尖者,你才有资格说,我认为怎么样怎么样,别人会信奉,你是大咖,你说的是真理,这就是为什么有钱人有修养的人穿布鞋叫低调,穷人穿布鞋叫屌丝,真的值得大家反思,今天我的课程结束了,有感而发,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前几年刚毕业的时候,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口袋里的钱却被日常的花销夺了个精光。向来倔强的我,自然是不愿开口向父...
    Karry的蠢萌女友阅读 569评论 0 1
  • 每一个特别的日子 都会让我不断回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 仿佛是一个个幸福的炮弹 击在我温柔的心上 想你时,总是会不知...
    王不烦阅读 209评论 0 0
  • 烈马扬鞭奋蹄不停歇 我相信 必会纵横驰骋沃野展雄姿 雏鹰万千次磨练羽翼 我相信 一定能搏击长空高翔云天 阴翳漫天 ...
    山里孩子爱大山阅读 243评论 13 30
  • 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你无心或者有心的一句评价,对小孩或者青春期的青少年是一种多么大的伤害。可能他(她)长大了,甚...
    我才是钾钙钠镁铝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