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饮食

1.我以前上班早上就是两包子,就管一早上,自从晨跑以后我每天都早上吃的很丰富不说,不到中午吃饭时间还有点饿,这就是早上吃的刚刚好。

那是因为你本身早餐的两个包子相当于吃了糖,糖的消耗很快,而且对身体不好,现在虽然吃的很复杂,但其实吃的并不多,都是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顿看似非常丰盛,但实际上非常不健康的早餐,这是很多普通中国家庭经常吃的早餐,所以不难解释为什么这个时代慢病会如此的高发?因此家里面起码有一个稍微懂一点营养搭配的,最起码应该去主动学习一下营养搭配,因为一家人如果有一个人患病,那全家基本上就陷入蒙难状态!❤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它和普通大米的区别在于紫米种皮有一薄层紫色物质,它既能保健又可养颜,有着明目活血,补血益气、收宫滋阴、治疗神经衰弱等功用。那女性吃紫米有什么好处呢?

女性吃紫米有什么好处

补血暖身:紫米因含丰富铁质,具有补血暖身的功效,对贫血者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女性生理期后也可多吃紫米粥,改善血气不足。

改善睡眠:紫米所含有的蛋白酶成分可帮助女性改善睡眠质量。

美容:紫米外壳含有丰富的青花素抗氧化剂成分,而这种抗氧化剂成分可于维他命相媲美,且紫米含糖成分低,亦是爱美女性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是紫米的重要功效之一,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其保微量元素硒和锌的含量都比较高,这些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也能减少氧化反应的发生,平时经常食用可以延缓衰老,也能延长寿命,是名符其实的长寿米。

防止便秘:紫米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

保护心血管健康:紫米中的植物抗氧化剂成分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

预防癌症:紫米中的植物抗氧化剂成分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对DNA能起到保护作用,预防癌症发生。

【紫米和黑米的区别】

黑米

又名乌米、黑粳米,古代是专供内廷的“贡米”。黑米粥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被人们称为“补血米”、“长寿米”。民间就有“逢黑必补”之说。由于普通种植,如今黑米已不稀奇。

【食疗价值】

1、主要功效:滋阴补肾、补胃暖肝、明目活血。长期食用,可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 、眼疾、腰腿酸软等症。

2、同品种食物颜色越深营养越高,黑米亦如此。

3、黑米可预防动脉硬化,也是糖尿病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最好的膳食调养食物。

4、黑米是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者的优良补品。

【饮食提醒】

1、黑米黑豆黑芝麻共食,养发、护颜、缓解疲劳。

2、黑米与党参同食,补益气血,调养肾脾。

3、黑米有坚韧的种皮,不易煮烂,先用水泡一夜再煮。泡米水不要倒掉,可煮米汤,以免营养流失。

4、淘米不要次数过多,不要用力搓。熬黑米最好用小火长时间熬,这样才能使黑米的营养和醇香释放出来。

紫米

紫米是特种稻米的一种,曾被古人认定是“饭精”。紫米别名“紫糯米”、“接骨糯”,俗称“紫珍珠”,素有“米中极品”之称,民间又称其为“药谷”。紫米黏性强,蒸熟后能使断骨复续,有接骨功效。

【食疗价值】

1、紫米补血益气、暖脾温胃,适应于胃寒痛、消渴、夜尿多、神经衰弱等症。

2、紫米滋阴补肾、明目补血,是女性知己。

3、紫米具有补血益气、健肾润肝、收宫滋阴之功效,对于孕产妇和康复病人的保健,疗效显著。

4、紫米富含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冠状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脏病。

【饮食提醒】

1、相克相宜与稻米、糯米相同。

2、病后消化能力弱的人可以先吃紫米来调养,然后再吃黑米,易于吸收。

3、紫米和黑米虽然颜色相近,但却属于两种米。两者都属于糯米类,但营养成分和功效有所不同。二者都是稻米中的珍品,它们是近年国际流行的“健康食品”。

我们通常有句话叫做,男性吃黑米越来越强壮,女性吃紫米越来越美丽

用糙米加紫米,紫米属于糯米,比较不好消化,而且热量较高,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我们做五谷饭的时候适当可以加一些。但是有糖尿病的人就不要加了,这个升糖指数比较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是天底下最需要补血的动物。经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吃什么可以把失去的血补回来呢?一起来学几道非常有用的...
    pypmgjxdmg阅读 3,608评论 0 10
  • 伸在眼前的手白皙修长,在阳光下如玉骨般透明,毕方轻轻握住,不等山下众人哗然便起身发力,将俞清臂膀折在背后,封了他期...
    八原的夏阅读 566评论 0 2
  • 一 写在前面 本人做后台产品已经不少时间了,在此根据自己的经历梳理出后台产品知识点,其实有些部分无论做什么产品都是...
    小蛮艾阅读 2,707评论 7 61
  • 十一年是我最遥远的从前, 想起我刚看到你当初的第一眼, 那一天已藏在我的心里面…… 岁月侵噬的不仅是我们儿时的容颜...
    起光阅读 291评论 18 2
  • 自从我会玩电脑,一切都变得那么的不美好了,我会打电脑游戏,还有会和朋友聊天,几乎不会的没有了,现在是想戒都戒不掉,...
    非人哉i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