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阡陌,你一直未曾走远

  时光阡陌,你一直未曾走远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还是希望和你一起坐在香樟树下谈天说地。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还是希望和你一起走在弥漫着氤氲木棉花香的校道。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还是希望和你一起站在公交站牌下等待回家的旅程车。

     原以为中考把我们分隔两校,会因高中结交新的朋友而使我们的感情变淡,但任时光荏苒,你一直未曾走远,陪我走过12个春夏秋冬。

     那一天是入学的第一天,你坐在窗边,阳光洋洋洒洒透过树叶映照在你的脸上,一双美丽的明眸,翘睫毛和弯弯的月牙一般,你凝视着窗外那样的孤独无助,好像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只有你一人,不知是其他的同学们太晚报到,还是我们太早到了。一样的安静,一样的沉默,一样的胆怯。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上天想让我早早和你相遇,老师把我们安排为同桌,我们也从认识对方开始渐渐地成为朋友,成为知己,成为闺蜜。当时的我们年幼懵懂,“朋友是什么”在脑子里还没有定义,只知道我们玩得很好。黄昏时分,红日渐渐消隐,,在山的一角露出它那不安分的脑袋,留下让人惬意的晚霞装饰黄昏的天空。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而我们却不紧不慢的听完老师布置的任务,再小心翼翼地把作业放进书包,我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似乎有些留恋,似乎还沉浸在属于我们的欢乐时光中,甚至还有些小抱怨,怎么一天这么快过去。你曾经说过你特别喜欢周三,我一直都不知道缘由,后来才发现周三是我们值日的日子。我们拖拉着比我们还要高的而且肥硕的木扫帚来到学校小卖部前扫着片片落叶和同学们遗留下的零食碎片。大小节日我们都会互赠礼物,哪怕是一张小小的贺卡都会让我们开心一整天。

小学六年我们就这么天真烂漫地度过,因为成绩相仿我们考进了同一所初中,此时我们的家长也因为我们感情很好而互相认识,妈妈似乎知道我的心意,竟在学校建议表上写着:希望学校能将我的女儿和谢✕✕安排为同一班。这是妈妈后来跟我说的,不过这条不成文的建议竟被学校糊里糊涂的采纳了,初中报到的第一天我们还是同班。一个假期没见,你褪去了稚气,长高了许多,眼神中多了几分坚定和自信,一开学很快就和班上同学打成一片。怯懦的影子离我们渐行渐远,淘气的步伐却不断加快,为了早上有不出操,中午有不睡觉的特权,我们通过值日生的考核,并且这个头衔伴随我们到初三。记得初二那年的校运会,跑道上箭一般的冲刺,沙场上的纵身一跃,被栏杆束缚的观众席撕心裂肺的呐喊,主席台广播处女主持激动地报导,男主持庄严肃穆地警告着“非运动员不得离开观众席”头顶烈日的我俩隐藏不住内心的躁动,似乎是密谋一件声势浩大却不可外泄的事情,你搭着我的肩膀,我侧耳倾听,静静地听完你古灵精怪的想法后,我噗嗤一笑。躲过学生会的耳目,扮成运动健儿穿梭在人海之中,一溜烟地跑回教室,蹑手蹑脚地寻觅着我们的值日牌,装作学生会检查的学生挂着值日牌光明正大的招摇撞骗,在校运会场上畅通无阻地走着,毫无顾忌地躺在铺满塑胶草的足球场上,近距离地观赏着赛景,抬头便是蓝天白云,我们没有说话,但仿佛能听到彼此呼吸的声响还有心跳的旋律。

初三面临中考,成绩相仿的我们突然有了差距,我…不断退步着,一天,模拟考成绩出来了,我等全班同学走尽,一个人趴在桌上,看午后的日影是怎样拖着黯淡的步子西斜,屋角的浮尘怎样在冥茫里毫无目的地游动,檐前的蜘蛛怎样结那囚禁自己的网,暮色又怎样默默地爬上我的书桌,而那寂寞的感觉又是怎样越来越沉重地在我心上压下、压下……直到我呼吸困难,心跳迟滞,像一辆超重的车,在上坡时气力不继地渐渐地慢,渐渐地停下……我压抑住我的眼泪,只听见一个缓慢的脚步声向我走来,越来越近可以感觉到这个身影就在我的身后,紧接着从身后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个拥抱融化了我冰冷无助的心。

中考还是将我们分隔两校,一纸规定,所谓户籍,我只能冷冷一笑。来到新的学校后的我并不适应没有你的日子,记得高一我们互相写信写明信片,我跟你说我在实中的日子,你跟我谈你在虎外的生活,纸上密密麻麻都是字,字里行间句句都是情,电话里你说你感动得哭了,我笑了笑说了声“傻瓜”,我们约定了高考我们好好的。这个约定我们都做到了,你在广工,我在华师。

记得今年八月,我生日那天恰好在老家,那天只收到你淡淡的一声祝福,心中有些失落。回到东莞后,假装忘掉我生日的你拿了一幅巨大的海报,上面有我的照片,有她的祝福,有她家人的祝福,还有被抓去拍摄的邻居家的狗的祝福。每年的生日她总给我不同的惊喜,海报上的ps抠图肯定做了很久才那么精细的天衣无缝。有人说:“朋友一辈子不吵架”我说:“走心的朋友吵架了还是一辈子”成长的路上我们一直是别人眼中惊羡的朋友。

我憧憬着,几十年后,我们又重新回到出发的地点谈论走过的青春。

我憧憬着,几十年后,我们拿起厚厚的已经发黄的相册那里写满了我们的故事。

我憧憬着,几十年后,我们老态龙钟缓慢地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道上。

用我们几十年光阴换回这满满的行囊,感谢我的生命里有你走过的痕迹,你的名单里有我停留的记忆。

                  -------讲得是三也和闺蜜的故事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树影斑驳,星星点点的阳光透下,洒在草地上,书卷上,还有白色衬衫上。微风拂过长发,裙裾翩飞,可人如玉。诺大的树荫下,...
    Ann安墨染阅读 1,012评论 0 2
  • 我认识唐同学是因为一次去外地出差,虽说是一个公司的,但是也没有什么交集,而且他属于那种我就是高冷关你屁事儿的人类。...
    lemon哒啦哒啦阅读 222评论 0 0
  • 这段时间收到几个匿名的快递,以至于我每次跑到公司前台,一边签收快递一边疑惑是不是自己晚上梦游手贱点开了淘宝。 姐姐...
    一只肥比阅读 251评论 1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12班,20-王青青—晋江 【幸福三朵玫瑰】 回家✅ 陪可乐上音乐课 臣服父...
    王青青幸福实修者阅读 214评论 0 1
  •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午间,从办公室窗户飘来隔壁公司的超大音乐声,听着这...
    淑画年华阅读 322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