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2018年规划

时光匆匆,感觉昨天还在去年元旦的时候,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已经马上到2018年的元旦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此刻的我,内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我就回顾一下我的2017年。2016年末,我进入区政府开始整理我们区局的档案。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整理档案,刚开始去感觉这个工作很枯燥,是小孩子干的工作,所以不喜欢干,敷衍了事,早早下班,很晚才上班,加之生活中遇到很多事,所以没有好好上班,整天吊儿郎当的。领导只是催促我们快速干完活,平时就我们六个人,每天大眼瞪小眼,很无聊。后来我觉得不能继续这样子,所以开始考虑要改变一下这种工作状态。所以首先每天早晨按时起床去上班,上下班基本靠走路,这样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自己不那么懒。其次还带了我自己买的一些经典的书籍,闲暇之余读一读,还拿了字帖,偶尔练练字。我们同事之间也加强了沟通,每天在单位一边干活,一边聊天或者开玩笑,这样既不会影响工作,同事们状态也好,同时还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在这整理档案的工作中,虽然工作很枯燥,但是我及时调整,找到了相对而言还不错的解决方法。在这里,我收获了六位朋友,看了八本书,同时养成步行上班的习惯。

第二件事就是身体健康的问题了。因为新工作的原因,觉得时间充足,便去办理了住院,坚持了将近一年的白白治疗,这个过程比较长,坚持的也很辛苦,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感恩医生和护士对我的鼓励,让我坚持这么久,效果真的很好。都没想到会在我们这个小城市治疗这么好。现在我的白白就剩一点了,不影响外在。中间在三伏天时,我还坚持了40天的艾灸,由于生孩子后没有好好护理好膝盖,所以腿疼,2016年我做的针灸,今年三伏天每周坚持6天做艾灸,我感觉自己的腿基本好了,但是还是要注意保暖。第三个治疗的小事是例假,妇科问题,还有乳腺增生的问题,我是在我们辖区的诊所去看的,坚持了一个月,每周去看一次,每次四副药,刚开始坚持的挺好,后来就坚持不住了,主要是因为这个没有反馈,我自己的感觉也不太大,最终就没有再去。今年单位组织做了一次体检,检查出的问题有乙肝没有抗体,妇科菌群失调,胆囊上有点脂肪粒,风湿五项中有一项超标。对这些问题,我都一一想办法了。去医院打了乙肝疫苗,已经到最后一针了,在2018年3月21号。例假、妇科问题还有乳腺增生有调理,但是没有坚持下来,效果也没感觉出来,打算再想想办法。胆囊的问题我饿解决办法就是少吃点肉,多喝水,多运动,下次体检再去看看什么情况。至于我的膝盖不舒服的问题,现在基本好了,但是要注意保暖,所以平时生活重要多注意。对于以上这么多的问题,以后打算每次单位体检都要去检查一下,确保各项指标都正常。另外要加强运动,现在天冷,就在家做做家务或者做做卷腹,或者瑜伽之类的,等天气好点就每天出去跑跑步,每天按时吃适量的饭,保持身材保持体重保持健康。

今年的第三件事就是在六月中旬的时候我有到江浙沪去旅游,来去9天时间,玩的很开心,开销5000元左右。在上海去了迪士尼,整整玩了一天,这一天我的体重下降很厉害。哈哈,看来出去玩身体是要棒棒哒,迪士尼七个大型必玩项目玩了六个,很多人是两天玩六个,所以我们还是赚的,当然玩的每个项目感觉真的不一样,只有自己去玩了才知道那种感觉。其中创急速光轮、翱翔.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几个挺好玩,感觉特别棒,玩之前要看攻略,下载APP,准备好之后去玩,就方便省心多了,去玩的人确实多,要有耐心,有时候等一个项目要三个小时,但是玩的那三分钟,感觉值了,心情大好。这是上海行,住的酒店也很好,实惠干净服务好。第二站杭州,去了九溪,西湖,在名宿住了一晚,感受了一下,在市区住了一晚,主要去购物了,杭州给我的感觉,还是那么让人舒服,去了就不想走了,今年是我第四次去杭州,只不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过还是喜欢杭州,在九溪美美的玩了一天,完全的都是自由行,拍了美美的照片,和同伴讨论拍照技术,我们出门之前就打扮好自己,人美物美静美心情也美,骑着单车,发现了植物园,挺拔翠绿的竹子,一路上享受着清新的空气,骑着单车,手机导航,风吹动着长发,感觉特别美,特别惬意。从民俗出来去了植物园,完了去灵隐寺,给宝贝买了好看的衣服,又去了九溪,之后是钱塘江,好壮阔呀,还去了西湖,整个过程骑单车拍照,偶尔停下来走走,途中还经过一个太子湾公园。最后回到民俗,和老板告诉拿了行李打车到市区酒店入住。第二天在杭州购物,溜达一下午,晚上半夜去苏州,因为暑假到了,车票买不到,我们在火车站聊天,来个没有计划的出行,到苏州的早晨,去酒店让服务生提前开房我们休息,等休息好之后就去逛街,美美的衣服好多,我的同伴快要停不下来了,傍晚做了收拾了头发,我朋友从无锡跑来找我们,陪我们去江苏的古街玩,走走停停,好幸福的感觉。苏州第二天去了猫的天空之城,还有那条古街,我们玩了将近一天,朋友带我们回无锡,到无锡又去了到无锡又去了范蠡湖公园,我以前去过的地方,好美的景,接着回酒店,晚上去了古街,好多好玩的好吃的,人特别多,无锡第二天早晨逛街,下午又是景区,只是时间不够,最后买了点东西就回来了,买的机票,临时取消,一路睡在火车上回来了。哈哈,这就是本年度的出行,收获满满,心情也很好,穿了我的旗袍,漂亮的裙子,是我要的感觉。

今年的第四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女人课堂》。我是9月底加入女人课堂的,到现在正好是三个月。在这三个月里,我收获满满。第一是参加了自信100,每天早晨五点起床,打卡做每日计划,每天听自信100的课程。到了晚上看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教训。第二是加入了主播课,学习了很多练声技巧,也知道了自己前后鼻音有问题,坚持练习了将近三个月,喜爱你在暂时停下来了,不过开始抄字典了,争取改掉自己的问题。每天要坚持半个小时的练声。第三是学习了一个星期的小个子形象美学,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现在每天早晨起床上班之前肯定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特别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每天晚上会认真洗刷再敷一片面膜。第四是报了落雪尘老师的副刊写作课,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写不出来,提炼不出深层次的内容,也就是缺乏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放弃了副刊写作,但是渐渐发现职业规划群老师的带姐妹们写的感恩日记挺不错,很像自己平时写的日记,所以就开始写感恩日记,写着写着,我感觉自己的心变软了,身边的人和事感觉都特别的美好。第五是学习了道子老师的两性关系学习,自从生完孩子后我和先生的关系一直不太好,自从学习了道子老师的两性关系之后,我发现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对他有很高的要求,也就是期待,自从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这也和我的原生家庭有一定的影响,这是深层次的问题,还免费进行了个案咨询,收获很多。现在和先生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还需要多多学习和实践。第六是学习了汪凡老师的理财课,这一方面我收获更是满满。首先对自己家里的资产进行一个全面的统计,之后又学习了P2P平台的投资,信用卡的一些知识,还有为家人购买保险的事,这个我早就买了,但是还缺一点,需要补充。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多学习,让自己升值。还有四节课,一个月的时间久结束了,会讲到买银行买理财产品,买房子,买基金以及投资自己,最终达到经济独立的女人。听着就很兴奋。现在的我,每年理财的钱够自己的生活开销了,这样已经很开心了。但是最近先生这边出现了经济危机,影响了我买房子的打算,这事再看看。总而言之收获很大。这是一项长期需要坚持的事情。第七是自信100最后几天,我加入了闺蜜读书会,感觉特别好,群里的姐妹们都好认真,我也收获满满。每个月都会收获24本书,另外,我还在听范登读书会,感觉每天都会有新收获。打算以后坚持读书,坚持写读后感,可以发在简述书里面,坚持给姐妹们分享,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耐心、自律等等。第八是参加了女人课堂创业四组组长组长,这个做得不好,挺失败的,但是还是学到一些知识,2018年有课程,打算有时间可以听一听。还有参加了《女人课堂》闺蜜问答,有2篇文章被选中,感觉挺不错,证明我写的内容还是挺不错,加油!现在每天有五个打卡(自信100、闺蜜读书会、成功日记、感恩日记,订订打卡),若是单位忙,根本打不过来,就会敷衍了事,所以打算精简一下。

总结了2017年,接下来规划我的2018年。第一就是重视自我的素质提升。坚持自己的好习惯,比如每天坚持多喝水,早睡早起,多运动,坚持冥想,卷腹,或者瑜伽,保持好的身材,身体健康,注重穿衣打扮,每天坚持阅读,写作,由内而外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注重礼仪,学一些育儿知识,理财、礼仪,坚持记账,还有兼顾老公,鼓励他,微笑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天!第二是做好本职工作。在单位干好工作,学着和同事多沟通交流,认识我们局的所有同事。想办法入党,积极主动参加餐位的活动,比如今年的知识竞答。和领导同事相处愉快。第三是继续在《女人课堂》学习和兼职。考虑到新单位的工作性质和自己的时间问题,打算只是在闺蜜问答和闺蜜读书会里面学习和兼职,或者去参与一些好的课程,对于心理学和育儿特别感兴趣,但是要规定时间,不然时间上不允许。对于主播,暂且当自己的兴趣爱好,每天抽空练一下,对平时说话有帮助。2018年《女人课堂》有100长线下活动,争取参加一场,感受一下实地见面的感觉。好好听樊登读书会,听完了可以考虑在喜马拉雅上面复盘,在简书上面书面表达出来,坚持一年有50本读书感悟,相当于每周一本书。第四是2018年来一次旅行。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给自己增加见识,弱国允许的话,也可以带上儿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玩。第五是给逐渐给自己置办几件拿得出手的衣服和饰品,同时保养好自己的皮肤。达到优雅有气质的感觉。第六就是照顾好宝贝和先生。每天去看宝贝或者接宝贝来和我们一起住,让他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多观察孩子,看看孩子的潜力在哪一方面。给孩子买一些这个阶段需要锻炼的能力所需要的玩具,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让宝贝健康快乐的成长!每天和先生沟通,希望这次老公的工作能够落实,如果落实不了,那就重新想办法,鼓励先生,让他有自信,这样我的家庭才会更美好!婚姻幸福美满,孩子健康成长!锻炼身体,为生二胎做准备!第七是保持好的心态!这是通过读书或者亲身经历积累的一个过程。慢慢来,相信自己能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宏伟 这段日子身体很忙,心很乱很累。 在紧张忙碌的时间缝...
    平淡的心1阅读 304评论 0 0
  • “她想用一种放荡的形象刺痛他,可是他太了解她了。这让她感到难堪,又有点温暖。
    林景熙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