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89章:警告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88章回顾

这时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西凉胸前的口袋里掉了出来,龙滢一把将其接住,她定睛一看那竟然是自己当时给西凉的吊坠,可惜已经生锈扭曲的快不成样子了。

“这个护符…没想到你竟然还留着它…”

龙滢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手中的护符对西凉说道:“这个吊坠想必在将军危难之时发挥过力量,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文不值的废铁,将军大可不必再保留它了。”

“你在说什么?这可是曾经你给我的,何况它救我一命,岂能任意丢弃?”

西凉从龙滢手中接过了那颗破旧的吊坠把他装回了自己的口袋中,然后在龙滢的耳边轻声说道:“我已经明白你赠与我龙之护符的心意…”

“将军…其实我…”龙滢有些不好意思,她低下头大气都不敢出,直到西凉再次将她用入怀中,她能听得到西凉那坚定的声音:“从今以后我不会让你再一个人,我会在你的身边保护你,无论有任何困难我们都会一起度过!”

“嗯…”龙滢点着头,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的笑容,在这柔和的月光下,龙滢在西凉的怀抱中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一阵微风吹起,周围的树木发出了“沙沙”的响声。龙滢和西凉拥着彼此坐在瀑布边上,在这布满繁星的漫漫长夜中,龙滢靠着西凉的肩膀进入了梦乡,此时她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女孩子。

“原来你在这里!”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龙滢睁开了眼睛,她抬起头看见身后树木传来一阵窸窣的声音,龙粼从树丛中走了出来,他看着面前靠着彼此的龙滢和西凉,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啊…”龙滢连忙站了起来,她不敢抬头看龙粼,只是对西凉行了个礼说道:“今日多谢将军与小女一叙,小女还有些事情要准备,那么先行告退了。”

说着,她便走到了龙粼的身边,两个人一起走向了丛林深处。

西凉仍然独自一个人坐在湖边,湖水映出了他孤单的倒影。只见他叹了口气,随手抓起了身边一个粗大的树枝一个用力,那个握着树枝的地方就碎成了两半,几颗树皮掉在了湖面上,泛起了粼粼的波纹。

一路上,龙滢跟在龙粼的身后,两个人什么话都没有说。而龙粼走的似乎很快,有时候龙滢不得不快步小跑才能跟得上他的脚步。

“喂,你慢点,等等我!”

终于龙滢有些按捺不住,她大声喊住了龙粼。于是龙粼停下了脚步,直到龙滢走到了他的面前。

“你到底是怎么了?”龙滢有些不解,但看龙粼不语,她很快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看向龙粼问道:“难道是因为你看到我刚才和西凉将军一起?”

“是…”龙粼终于开口了,“难道你忘记族中的规矩千万不要和人类走的太近吗?”

龙粼皱着眉头说道:“我听你说你在伽罗大陆上结识了几个交好的人类朋友,但是看你和那个人的亲密举动,好像你们已经不仅仅是朋友了吧?”

“嗯…没错…”龙滢点了点头,小声开口了。龙粼的身子微微一震,他没有想到龙滢竟然如此轻易地承认了,这令他中心一紧,悄悄地握紧了拳头。

“其实我知道族中的规矩,不过西凉将军是个好人,我认识的所有朋友也都是好人,我实在不明白为何我们不能和人类在一起…”龙滢一把抓住了龙粼的手说道:“对不起…”

“你别说了。”龙粼轻轻地推开了龙滢的手,然后摇了摇头说:“你要知道我们龙族和人类的寿命都是不一样的,他的一生可能对你而言只是一个青春的过度。”

龙滢没有说话,龙粼又继续说道:“而且人类也同样是非常有野心的,那个人如果他没有野心也不会成为将军,所以你不要被人类的表象所迷惑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龙滢瞪大了眼睛,她不敢相信龙粼竟然会这样看待人类,难道在他的口中她和西凉的感情只是如镜花水月一般虚无缥缈吗?

想到这里,龙滢摇了摇头,她完全无法认同龙粼刚才说的话。

“那我在这里也不多说了,你还是自己考虑清楚吧…”

龙粼说罢,露出了一丝疲倦的表情,他头也没回径直朝他们住的地方走去,而龙滢仍然站在原地思考着,微风吹乱了她的头发。

也许当年对抗魔族的那场战争中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令龙族对人类有了偏见,但具体是什么她无从知晓,可她绝对不会因此怀疑西凉对自己的感情,他们说好了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会在彼此的身边。龙滢想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月光倔强地抬起了头。

第190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