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仪谈,提升与他人沟通谈吐

今天来说一说礼仪中的“仪谈”什么叫做仪谈?就是如何使用礼仪的技巧提升与他人之间沟通的谈吐。

我会从大家的生活谈到工作,从平时的点滴然后举一反三。

首先要送大家4个字,嗯 啊 哇 咦

嗯,要文字语言的认同。啊,叫做肢体语言,声音表情的认同。哇,是赞美!咦,是探寻需求!

这4个字也是我们沟通中的4个模型。同时也适用于在工作中一些投诉处理的技巧。学习也是大道至简,所以今天给到大家4个字,嗯啊哇咦!

在职场中比如说开会?,今天是无序会议,就是可以随便做的,会议那么第1排,如果是领导做,你会坐在第几排呢?

很多人都会选择坐在最后一排,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人管他。我觉得我坐在最后一排有安全感有安全感,做点什么事儿别人发现不了,临时退场别人也不容易注意到。

很多时候我们开会,前台做了领导,就大家都做到最后,中间空着,如果你是领导,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领导会觉得今天的话题你不感兴趣,你来这里不是为了开会,而是为了休息的,还有就是觉得你是在混日子。

那如果想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应该怎么办呢?嗯,就要用到今天的这个模型,首先就是文字语言的认同。

首先领导讲话时要频频点头,这样让会觉得你是对领导的认同。

接下来就要使用啊!就是肢体语言和声音表情的认同,会开会的人与不会开会的人的区别就在这里。

先注意自己的微表情,面带微笑,眼睛要看着对方,不要频繁低头。要坐直,尾椎骨靠后后背平直的靠在椅背上。

如果前面有长条桌可以把手放在桌上,手肘到指尖的2/3搭在桌子上。

还有开会的神器,就是要带笔记本和笔,在领导讲话时频繁做记录,让领导感觉他讲的内容非常有用,你非常受益。

在有提问环节时,不要缩手缩尾,要主动举手,同时首先要对领导进行一个赞美,领导您刚才的发言,对于我们现在的非常重要。哇!

下来就是咦!进行提问。领导我们在目前阶段还应该学习哪些知识和技能?给我们提升业务会更有帮助。

那么这个提问的人就完成了整个的嗯啊划一?,那么在三次会议里如果坚持这样做的话,那么他的印象会不会植入到领导的印象中呢?

什么叫做植入?就是在对的时间,关键的场合,做了对的事,这个就叫做植入!

下面我们谈一谈,在1对1中对嗯啊哇咦的应用。

首先我们解决一下什么叫做赞同,什么叫做认同呢

赞同就是一拍即合不谋而合。你说的对。

认同还分两个级别,第1个级别是认同对方说的话。如果对方说了10句话,你认同对方的三句话,那么就只和他谈这三句话的内容。

如果和对方连三句话都没有认同点的话,那么就只认同对方的情绪。在高手过招中,只有情绪的控制才是高段位,选手辩论的重点。

首先一个两种认同情绪的话术,第一复述对方说的话和对方的情感,通用的场景是在平时的聊天,对方的情绪不是很激动的情况下。

复述完之后千万不要说,但是。复述对方话之后不要提及第三方。不要拿别的事儿与他作对比。

第2种认同的话是不是表达理解,表示自己会做同样的选择,当然适用的场景是面临对方被职责是

当谈论的时候,先要想到今天你想要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我们在和对方谈话时,尽量每一句话前面都带上对方的称谓。

多加入事实事实就是描述细节。精准措辞符合客观事实,语气也不重。

比如,亲爱的,你说的我非常能理解,如果我在情人节没有收到礼物,我也会感到非常的失落。

我们学习礼仪的目的是防止误会,快速的达成协议来完善人际关系。

在对方情绪不是很好的状况下要说,“我不是,而是。”

这叫做思维换框法。

我今天不是让您立刻刷卡买单,而是相信以您的实力和能力,通过我向您介绍了这个产品之后,做出您的正确的判断。

我不是不买礼物找借口,而是,而是后面有两样东西,一个是加上对方的优势,第二是加上对方的利益。

还有一个公式叫做,我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同时。

做事的流程是对事不对人,但是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事和人的情分是不能分开的,要更多的关注情感

事情事情,事和情,是两个字自组成的,如果只关注事不关注情就会出问题。要注重情感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总结 做事总的原则1.麻烦遇到一次,类似的麻烦就不会出现。2.收益遇到一次,类似的收益还会找到我。 做事总的方...
    上善若水在路上阅读 1,018评论 0 3
  • part2 暗恋是年少时的一阵风,来去无踪。 我怀疑自己曾经也是喜欢过人的。然而那些感情都死在了萌芽之初,然后就没...
    蕖安阅读 549评论 0 1
  • 今天是6月23日,星期日。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依然不习惯周日这一天上班,早上会习惯性的想,比我早上班的室友为什么今日...
    WYIZHI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