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你给不了的安全感

下雨了,我还是习惯一个人撑伞。在没有遇到懂我的人之前,这样比较有安全感。

【1雨天相遇】

雨水像珠帘一样散落在地上,大地欢快地弹起豆粒大的雨点。

欢子颤抖着身子奋力向家的方向赶。

这雨像和她作对似的,才走到半路就被冷不防丁地淋成落汤鸡。

在往回赶的路上,她突然感觉头上的雨水突然消失了,她向右手边看去,

“……”看着很熟悉的对方,只是叫不出名字。

“我送你回家吧,我们住得很近,我经常看见你。”

“噢……好。谢谢你。”欢子瞪大了眼睛努力想从他脸上辨认出那种熟悉感来自哪里,想努力回忆他究竟是谁。

很快,他俩走到欢子所在的大楼下。

“好了,我就不送你上去了。”叶永智指着小区里另一栋楼,说道,

“我就住那边,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可以找我。”说完他抽出纸笔写出名字和联系方式。

“叶永智,挺好听的名字。我叫欢子。”

两人轻轻握了握手便相互道别了。

相互认识后两人总能巧合地遇见,上班时候,去超市,下班路上……

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欢子开始有了一丝丝心动,也开始更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2缘分总归还是浅】

这天,欢子下楼来买洗衣粉,才走几步,就被叫住,

“欢子,去哪呢?”

欢子闻声转过头,看见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手里挽着一个娇小可人的女生。

女生精巧的鹅蛋脸上闪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眼里一片天真纯情。她冲欢子微微点头,脸上晶莹透亮,被日光晒得腮边泛起点点红晕,更显得迷人。

“我去超市买点东西。这是你女朋友吗?”欢子努力地掩饰眼神里那一抹失落,假装高兴地问着。

“是啊。依依,这是欢子,就住在对面那栋楼,以后说不定你俩会经常见面。”叶永智宠溺地看着柳依依,微笑说道。

【3依旧喜欢他】

自从上次下楼遇见叶永智后,欢子再也没见过叶永智单独出门,每次都是和女朋友手牵手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

欢子总会故意放慢脚步,待他们远离自己视线了才慢慢地往自己想去的方向走。

避而不见,就不会尴尬,更不至于不自觉流露感伤。

偶尔也会是叶永智先看到欢子,打过招呼后欢子便随意聊了两句找借口离开,每次都匆匆忙忙,像个逃窜的小偷。

是的,她还喜欢她,但也只能偷偷喜欢他。

后来的几次,她偶尔看到叶永智和柳依依在路上边走边吵,吵得厉害了两人便分道扬镳。柳依依生起气来的样子像小猴,脸上红彤彤,嘴巴噘得高高,不知为何,看到那一幕,欢子便有些嫉妒。

连生气都可以那么好看。

欢子常常自卑,她总觉得自己长得太普通,以至于叶永智没有喜欢上她。

有时候她甚至还会担心这辈子会不会就这么平平庸庸地过了,孤老终生。

再后来,还是经常见到他俩,但欢子和叶永智不再手拉手,他们只是各走各的,但偶尔也交流,远远看过去,柳依依仍是那么炙热地看着叶永智,爱的火花依旧在眼里燃放。

欢子总是远远看着,躲着,等他们走后才慢慢离去。

她不甘心,但也很被动。

有时候看到他们一次会难过一整天,甚至有时做着事情突然控制不住各种胡思乱想。

【4他们的争吵】

“智,你能理智点吗?”

“你一个女孩子能不能不要老去抛头露脸?你究竟有没为我考虑过啊?!”

……

柳依依擦着眼泪,头也没回地跑出房间。

刚巧下班回来的欢子看到了坐在花园哭泣的柳依依,犹豫好大一会,才决定走上前去。

“依依,你怎么了?”

“欢子……”柳依依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擦了眼泪。

“没事。”

“说出来会好点的,没关系,我不会和别人说的。”欢子看到柳依依哭红了的双眼,瞬间同情心泛滥。

柳依依也似乎控制不住,泪光闪闪,哽咽着,她努力控制着,可最终还是哭成泪人儿。

欢子轻轻地拍拍她的背,安抚着,

“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柳依依哭了很久很久,欢子也一直陪着她。

情绪稍微稳定后,柳依依和欢子说明了原因。

原来,叶永智比柳依依大4岁,他俩刚认识那会,柳依依和叶永智在一个公司上班,柳依依是实习生,全靠叶永智帮忙才慢慢对工作熟悉起来。

后来就是欢子所看到的,他俩恋爱,同居。

柳依依工作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再加上头脑灵活,她很快就升了职,和叶永智平起平坐。后来受到的认可越来越多,领导告诉柳依依会再次升职。而出色的工作能力也引来他们的矛盾,叶永智开始不同意柳依依上班,说自己一个人的工资能维持彼此的生活,女孩子不应该出去外面闯。

柳依依明白叶永智心中所想,但还是希望能让彼此生活水平别因为自己而发生质变,于是辞了职去别的公司。但她的外貌和工作能力无疑有着一股无形魅力,追自己的男同事会打电话,送礼物……尽管柳依依多次声明自己有男朋友,还是挡不住追求者的热情。

久而久之,叶永智便对柳依依各种不满,说她出去勾搭不三不四的人,说女人就该好好在家……

【5爱他的人都走了】

欢子脑海里久久回荡着柳依依哭泣时楚楚可怜的模样和他们吵架的原因。

伴侣的优秀,不该是自己更努力的动力吗?

叶永智因伴侣的优秀产生挫败感,并一味沉迷在这种挫败感中,甚至还不断嫌弃对方,希望对方变成自己希望的那样柔弱,小鸟依人,时时刻刻需要自己。

欢子也是个独立的人,她自然理解柳依依独立的心。

一个男人只有强大了,才能吸引女人来依靠。

可为了维持“虚幻的强大”,叶永智全然不顾柳依依的想法。

或许人与人的起点不一样,如若叶永智天分有限,最终还是被柳依依赶超,但也不能因此过多干涉限制柳依依的人生呀。

何况柳依依并没因为自己的优秀而放弃彼此的爱情,还为了叶永智离开原来的公司,放弃升职的机会,她那么一心一意待他,他为何偏偏不懂怜香惜玉呢?

想到这里欢子吓了一跳,她竟站在“情敌”的立场上考虑事情, 她曾经深深迷恋的叶永智,此刻,已在他心中变得虚幻,毫无魅力可言。

暗恋只是一层纱,揭开那层纱,看到一个人不一样的面孔,你便活得现实。

欢子不再因为叶永智没爱上自己而自卑了。

也不再偷偷地注意叶永智了。

后来,即使在路上巧遇也再没看到过他身边那个痴痴看他的柳依依了,唯一看到的只是叶永智若有所失的眼神。

或许,有些人只有等到一段感情结束后才会懂得曾经的另一半的好吧,才会理解对方整日战战兢兢害怕自己变得优秀而伤害你的自尊那种无助,明明心里眼里都是你却被你奚落嫌弃的不安全感。

我给不了你的自信,你给不了我的安全感,只能祝彼此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