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你一辈子的蓝颜

      如果不是那次机缘巧合的转学,阿欣和小卡这两个来自不同水平线上的人也许永远没有交叉的可能,更别说成为现在难得的知己。按照他们自己的话说,要是没有小卡的挽救,小魔女阿欣一定会迈上女流氓的不归路;而要是没有阿欣的拖累,书呆子小卡也许会一直延续四好青年的的光辉之路。

        高三那年,当穿着破洞牛仔裤,嚼着口香糖,一脸不屑的阿欣被安排坐在小卡身边的时候,这个文文静静的男孩子,安静的世界便不再安宁。

        "我是陈欣,你可以叫我阿欣,作为你今后的同桌,我们要互帮互助。你能先告诉我哪个老师的课最好翘吗?阿欣咧着嘴笑笑问道旁边这个一心只知道做题的新同桌,希望自己先抛出的橄榄枝可以得到应有的回应。

          “我..我也不知道。你要是有事可以请假啊,老师们都很好说话的。。。” 小卡扶了扶眼镜,认真回答道。他着实为这个新同桌的问题犯难了。有谁一来就问这样奇怪的问题。

       就是在这样莫名其妙的对白里,他们相识并正如阿欣所说的开始“互帮互助”。阿欣虽然很是瞧不上旁边这个书呆子的一本正经,乖小孩作风,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同桌还是挺仗义的。小卡经常会在阿欣自习睡觉的时候善意提醒她老师要来了,默默地在纸上写出课堂上老师提给阿欣的一些问题的答案,缺席不在的时候也会替她找个借口混过去。甚至后来成为阿欣的送信使者,接收各种来自外班的情书。有的时候,小卡实在看不惯阿欣旁若无人的睡觉,还要苦口婆心的教导她一番。

       而小卡也不像以前那样一心只是埋着读书了。他在阿欣这里接受到了许多新的事物,诸如最新的畅销小说,好听的歌曲专辑,国外最走红的时尚男模,甚至是班级的各种八卦新闻。当然这些都是阿欣软硬兼施的灌输给小卡的,用她的话说,这是让小卡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得以放松。她会硬将MP3的耳机塞到小卡的耳朵里,指着杂志上的美国影星,感叹道,女孩都喜欢这样的又有身材又浪漫的,哪个女孩会喜欢你们这种书呆子。小卡发现,除了不爱学习,阿欣其实走在哪都可以成为人群的焦点。她从来不穿学校的校服,总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并可以很快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她不像其他的女生一样愁眉苦脸的沉浸在高考的紧张和焦虑中,一天总是嘻嘻哈哈的说着各种的玩笑。那一双闪烁的眸子里有着同龄人不曾有的成熟,她精致的脸庞和开朗的性格更引来来不少追随者。 

       他们就这样互相影响着对方的生活和学习,两人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他给别人说她是他的哥们,她给别人说他是她的男闺蜜。他们走过了高三,后来又恰巧在同一个城市上学。虽然阿欣的成绩不如小卡,可是作为艺术生的她依然考上了一个当地不错的大学,并和以前一样闪耀。更加高挑和靓丽的阿欣总是可以吸引周围人的目光,在她身上从来不乏精彩的故事。而小卡依然如以前那般沉静,他报考了当地的医学院,一天奔波于学校,实验室和宿舍的三点一线之间。

     之后两人见面的机会虽然少了,但是联系并没有断。阿欣会向小卡吐槽自己交的各种奇葩男友。诸如某某君追她就只是为了和自己的同学打赌,某某君和她分手后突然又良心发现哭着嚷着想和她复合,某某君后来和自己的好朋友好了等等。有一次她失恋喝醉了,对着电话那头的小卡鬼哭狼嚎的唱了很久的分手快乐,而这边的小卡还要不停的提醒她声音小点,别影响了别人休息,引得阿欣最后把怒气全转向了他。有时候阿欣也会信誓旦旦的说要帮小卡介绍女朋友,她会有意无意的把那些她认为温柔贤惠适合小卡的姑娘叫出来三个人一起吃饭,出游。偶尔宿舍室友一起出去吃饭HAPPY也会拉上小卡,悄悄的不怀好意地对小卡说:“看上哪个给我说,有我在准成。” 这个时候小卡总会低下头抿着嘴摇头笑两声,之后也就没有了下文。他总说你先管好自己的事,怎么你比我妈还着急,这个时候阿欣就会白他两眼,赌气说,行,我看你这个书呆子能找到怎样的“天仙妹妹”。

         也有周围的朋友会打趣他俩,你们两这么了解对方干嘛不在一起。阿欣这个时候一脸假装嫌弃的说,我可不喜欢书呆子类型的,再说,这样我也少了一个“好闺蜜”,而小卡也并不生气阿欣这么说,他只是推推眼镜,一笑带过。是有那么几次小卡也被阿欣拉去假装当她男朋友以拒绝一些她打发不走的顽固分子,小卡便总会欣然答应并以此敲诈阿欣请客。

         他们就这样的如“闺蜜般”度过了四年大学生活。阿欣毕业季的时候两人一起喝醉了,他们说了很多之前的趣事,小卡突然问阿欣,“你说人有一辈子的蓝颜或者红颜知己吗?“当然了,你我就是” 阿欣不假思索的回答。“以后你还可以做我孩子的亲舅舅”。 小卡也笑了,他没有再接下去,继续举起了桌子上的酒杯蒙头喝了下去。

       没过几天,阿欣得知了小卡出国的消息。她电话里虽不断埋怨小卡不仗义,都没来得及好好庆祝,可是心里却突然有着说不出的难过,一下子感觉空落落的。

     很久后,阿欣收到从国外寄回来的一张明信片, 那上面有阿欣最喜欢的大海。她看到背后有一行字。

     "我在静静等待你发现我的好,你的眼眸里却只有喜欢的人。所以我决定去做那个一辈子的蓝颜,不是喜欢却也是是唯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