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11.8号直播例会笔记(内有彩蛋)

罗胖题外话:美国大选支持特朗普还是希拉里?(今天选出总统是特朗普)

直播例会提纲

一、CEO脱不花总结上周工作;

二、快刀青衣讲本周和下一周技术安排(已省略);

三、罗胖分享上周最强烈的感受;

四、回答用户和同事在评论区提出的问题;

脱不花总结

1、运营情况:

(1)运营数据:

本周用户数321万, 上周用户数310万;总体一直在增长,没有达到指数级增长。

上周日活跃用户25.8万,比上周增1万多

评价:对同事努力付出值得肯定,得到用户属于小众,要服务好。

(2)订阅专栏:

脱不花评价订阅专栏是一个和尚庙 ,是一群老男人和年轻男人的集会(哈哈)

内容团队开会结果:女性作者专栏最早上线时间在2017年的元旦

罗辑思维视频内容首发得到(建议分享给朋友或朋友圈,让更多的用户收听罗辑思维)

(3)产品《说杂志》上周上线,1万多用户订购此产品,11月份建议内容团队,运营团队和用户共同打磨。

2、以下内容主要针对同事进行总结:

(1)邀请用户对内容进行挑错,脱不花认为“一经采用,必有奖赏”对用户来说这样的表达方式不合适,措辞不友好。

请同事思考:到底要采用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和用户交互?

对于文案能力锻炼,脱不花回忆往事,当年尝试写作,不知道如何下笔,建议找到一个感觉就是三个字:对象感。不论写任何东西,专栏、报告、小说还是其他,你就想着面前坐着一个人,你就对这个人说话,传达信息,你想说服他,或者和他分享一个东西,然后把这个感觉记录下来转化成文字,胜过其他一切技巧。

对用户像朋友一样说话,想象对面坐着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水平很高,知识量很多,如何和这个朋友开启一场对话,如何交流对这个朋友来说更有价值。必有奖赏这种语气bug以后必须杜绝,从内心深处来说对用户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尊重。

(2)知识红包,使用频率不高,一旦使用,转化率很高。

(3)内容团队越来越多

为内容生产的老师配两个角色,一个是产品经理,一个是运营合伙人,将老师的知识封装成每一天或者每一周持续交付的、碎片化、有价值的产品。

产品经理:交付

运营合伙人:交互

得到是一个知识精选的产品,就必须要把精选的价值体现出来;考虑每一天提供的产品有没有为用户创造价值,朴素的愿望和目标。数据显示用户会花费12分钟使用得到产品,重度用户使用时间会更长,请同事们问自己一个问题:每天精选的内容、设计的活动、提问或回答用户的问题,占据用户12分钟,配不配?

快刀青衣关于技术产品迭代的问题(非技术人员,听不太懂,已省略)

罗胖感悟分享

谈到伯凡日知录有一期关于《为什么说狗驯化了人类》的文章,对罗胖的认知冲击比较大。狗的祖先是狼,狼只吃肉,处于食物链的高端。到了冬天,食物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狼还不冬眠。人也不冬眠,所以人和狼一直是对立状态,互相争抢食物。

1、吃骨头

一些弱狼脱离狼群,比如像一些怀孕的母狼,在人类的周围吃剩下的骨头。

2、吃人类的排泄物 这些狼为了不和人类形成竞争,避免生态重叠,它们吃人类不吃的东西。用管理学的话来讲,要找一个“蓝海”,所以他们狼学会了吃人屎。一方面满足了狼的食物需求,另一方面替人打扫了卫生。

3、与人合作

狼游荡在人类的周围,当有危险的动物靠近人类,它们就会报警提醒人类。

4、帮人捕猎

嗅觉灵敏可以帮助人类寻找兔子窝,人捕杀动物协助人类进行撕咬,提高捕猎效率。

5、狗剩策略

狗吃食物不会全部吃完,总会剩下一点,这种自我克制,是在向人类表示自己并不贪婪。

对工作的启发:

吃骨头策略

现代创业者缺乏对产品下狠劲的意识,罗胖举例北上广的家政保姆来自农村,家政公司不愿意下功夫对保姆培训,因此缺乏高素质保姆。并预言未来的高素质保姆月入两万,会有大学生因为薪酬高而进入这个领域。得到在内容服务产品领域下的功夫特别大,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因此产生进化空间,超过同行的其他产品。

吃baba策略

找到生态位错位,没有竞争,获得迅速发展。得到像淘宝、FM、电子书app、阅读软件、社区功能。初心是想做好产品,通过这个逻辑倒推回来迭代技术和硬件。

犬吠策略

双方在没有达成明确商业协作之前,能不能给对方提供一些帮助,就像狼并没有和人类形成一种合作关系之前,在人类遇到危险的时候,通过犬吠来帮助提高警惕。罗胖举例产品经理所做的工作,认真负责细致提供犬吠策略。

捕猎策略

把办法把老师的内容激活,不是在内部,分享到外部。运营经理的运营动作相互分享练就本事,内化为自己的,罗辑思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

狗剩子策略

克制对内容索取的贪婪,内容老师每天生产内容太累,给老师休息的时间。举例万维刚老师,放假五天。保持自我节制,如果对老师的索取太多,导致老师们今年太累,明年不再合作,对得到和用户来说,都是一个损失。

最后总结:

1、狗驯化了人类,彪悍、凶猛的狼最后都快绝种了,而那些弱狼也就是和人类形成紧密合关系的狗却活的很好,物种规模很庞大。

2、遏制自己被对方驯化

罗胖、脱不花和快刀三人约定不要助理,没有助理是防止被驯化;举例汪精卫助理被误杀,此人平时帮汪精卫打理一切,汪已经丧失出走法国的能力,一念之差上了日本人的贼船。罗胖感叹有些能力不能被驯化,那个能力就是心中蛮荒之力。

11.19号刘润老师得到直播
11.30号樊登得到直播
12.31号万维刚老师直接从美国飞到深圳
每天听本书扫码截止时间11月11日11:11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个懂事的孩子,从小便不是,一直以淘气的样子活到现在。直至现在,或许淘气是无法解释的怪癖,如果淘气是快乐的,那...
    浩浩宝贝阅读 478评论 3 1
  • 我要的爱太纯粹,你给不起 我也不愿做一个感情洁癖, 放弃的太容易 潇洒地离去 自尊还在自己并未失去 什么都怕除了孤...
    盛夏之颂阅读 331评论 2 1
  • 有两根不均匀分布的香 香烧完的时间是一个小时 你能用什么方法来确定一段15分钟的时间? 欢迎关注“燃烧吧头颅” 每天更新
    哈喽小王较瘦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