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ck的往事(四)

语音版

关于Jack的往事(四)


Jack走了,正是樱花落尽的时节。

我与他坐在直达成田国际机场的高速电车上,手握着手,望着车窗外在温暖的春风中飞舞着的,被吹落下来的粉色花瓣。

帮他托运好了行李,我将一盒包装精美的日本巧克力从手提包中取出送给了他。

“带在路上吃吧,就算是我补送的情人节礼物。”我勉强地咧了咧嘴,装作开心的样子地对他说道。

Jack接过我手中的巧克力放进他的双跨肩背包里,紧紧地拥抱着我。

“……我会在有英特网的时候,尽量抽空去你们电视台的网站上观看你采访的新闻的……”他将一份宽慰的微笑挂在脸上,在我的耳边轻声说道。

我将头靠在他的胸前,咬着唇对自己说:“我不哭,不哭,我要等他回来……”

抬起泪水朦胧的眼睛,看着他那挺拔的身影走进了海关的入关口,消失在了人群中……

接下来的日子,我几乎每天都在等待着路透社有关阿富汗方面的新闻更新,也会偶尔看到他发给我的电子邮件。

他的电子邮件写得很短很仓促,寥寥数语中匆匆地描绘着有关他在阿富汗的生活状况……

他从不向我提起他所遇到的危险,但是,我却从他的报道中了解到了他每天的处境:

“……自杀式炸弹在我身边爆炸,血肉横飞……一名美军士兵被炸死,三十名士兵被炸伤,两辆装甲车被炸飞……目前没有人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一个清晨,我被枕边的手机铃声惊醒;接通了电话后,听筒里传来了Jack的问候声:“喂,小天使,早安……”那声音是那么的遥远,通话的质量更是时断时续的。

“Jack!你在哪儿呢?”

“我在喀布尔城外的美军军营里……就想听听你的声音……滋滋滋……”

“喂,喂……你好吗?”

“……滋滋滋……我很好,就是有点悲哀……今天采访了一个村庄……被炸平了……那些老人,还有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唉!”

“喂!喂!Jack!Jack…”电话里传来了“滴滴滴”断线的声音,我手握着听筒,心在急剧地跳动着。

跳起身按亮了电脑,我快速地点开了路透社的网站;又失望地发现,网站上的新闻并没有更新过。

Jack发布的最后一条新闻是:“塔利班又抓获了几名西方人质,其中有两名西方媒体的记者,分别来自法国和意大利……”

我的心像是被一只大手给紧紧地揪住了,耳骨里回响着重重的心跳声。

上午上班的时候,国际新闻部的画面编辑胡明走到了我的办公桌前:

“唉,你知道Jack正在喀布尔城外的一个村庄里,那里的一座民房里有许多被塔利班控制着的人质……我看到的最后画面是他扛着摄像机冲进了塔利班的包围圈……”

“什么?然后呢……”我瞪大了眼睛,惊恐地望着他。

“一声巨响,他的镜头变黑了……”胡明喃喃地说道。

我跳起身朝国际新闻部的那一台接收路透社新闻的电脑跑去:

“不会的,Jack早上刚与我通过话,他会没事儿的……”我一遍遍地在心里对自己说着;却被那一份恐惧给牢牢地抓住,喘不过气来……

一整天都没有收到有关Jack生死确认的消息。路透社的新闻里确定了那一场爆炸的死亡人数,但是死亡者的身份却一直没有得到确认。

整个办公室里的同事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我的处境表示着同情:一簇从超市里买来的康乃馨,一杯不知是谁为我冲泡好的咖啡……我知道,在我的新闻同行们的心目中,Jack正以英雄的形象让他们深深地敬佩着。

“唉,快看,Jack的摄像机又开始转动了……”胡明跑到我的办公桌前,拍了拍我的桌面:

“快来看,Jack还活着……”

“什么?”

我冲到国际新闻部的新闻接收电脑前,看到面带疲惫的Jack正站立在镜头前,与路透社的伦敦总部汇报着现场情况:

“我被爆炸震晕了,我和我的摄像机被埋在了瓦砾中……幸运的是,摄像机并没有遭到损坏……”

我看到那一份无忧的微笑又开心地挂在了他的脸上,我听到了自己心里那一块重重的石头,落到了地上的声音。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