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九章·第九十五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九章·第九十五节》

头发时常被修修剪剪

日子被分割地长长短短

那个等候在楼角的少年

如今还有没有在微光里和你相见

有一天

你惊奇地发现

你憧憬未来的微笑里面

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陪伴

在一个正当好的时间

那一位正当好的情意绵绵

你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

——叶子程

“来了?坐。”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只是瞥了一眼来人,习以为常地招呼,修长的手指有条不紊地继续翻书,翘着的二郎腿丝毫没有痞气,果然,骨子里的强盗也能衣冠禽兽。

来人是两个人,同样高大俊朗,一个更温润,一个更冷凝。就是皇甫子雄和康楚博。

“最近老做梦?”看程子书在翻《梦的解析》,康大少你这么搭讪会尴尬死。果不其然就听见一个人毫不客气地轻笑出声:“呵。”

子书顿了一下,也笑了。连行为习惯都这样相像。他暗暗点头,把书合上,就叠放在腿上,“小博,我昨天刚看完一本关于犯罪心理学的书。你来分析分析,我杀过几个人了?”

面对程子书,康楚博觉得像是棉花遇上了钢板,秀才遇上了土匪:打不得,说不得,也欺负不了。

“今天找你,一是想问问程家老爷子现在怎么样。”

“我来之前似乎看见康老爷子过来找姥爷下棋。”

“二是想问你,这些兴风作浪的小报社,是不是小璇授意的?”

“是与不是,你旁边这个人,可比我清楚。”

“你也有参与?你怎么不告诉我?”听闻皇甫子雄也参与其中,康楚博还是很吃惊的。

“是看在皇甫家儿媳妇的份儿上。”

“谁是你家儿媳妇!”

“反正不是程梦璇,你着什么急。”他是死也不会承认自己坑货弟弟为了小雪一套写真就把他卖了的。

一个两个这样的态度,让叱咤风云的康家大少吃瘪又不能发作,真的想仰天长叹:我不要面子的啊!

“这第三件和第四件事,”那两个人倒是沉得住气,比的就是谁更淡定。不管是先声夺人还是后发制人,那两个人的较量,已经开始了。所以面对这般不友好的态度,康楚博也不以为意,自顾自地说:“这第三件,就是带你们相互之间认识认识。第四件,就是关于当年那场车祸,有了新的进展。”

“程子书,幸会——不知我是该唤你皇甫大少呢还是程子白呢。”

“程先生请随意。”

“我不是程先生。”

“那,子书你随意。”

“说吧。”程子书身子一松,又靠在了沙发上。

“你这语文表达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啊,怎么这么随意。”

“我是美术老师教的,比较豪放。”子书这样说着,却半分目光都没分给楚博,眼珠直勾勾地盯着这个如雷贯耳却也是第一次相见的人。

“对不起,我失忆了。”

“呵,和小丫头一个路子。”

“我是真的。”

“应激障碍嘛,不是很懂。”

“你丫的能不能别老插科打诨!老子想听故事!”门被愤怒地推开,荣格闪了进来。

“程梦璇她同父异母的哥哥你好,我是个外人,荣格。”这似乎好像是一场飓风,把之前的小心翼翼,把双方的相互试探,还有那些遮遮掩掩的措辞和不好明言的实际,通通都吹走了,只剩下赤裸裸地真相:程梦璇的哥哥们,见面了。

一个是做了十多年的程家大少,陪着程梦璇走过懵懂走过风雨;

一个是寻了十多年的骨肉至亲,血浓于水又恨意交织伤痕琳琳。

一个是现在的程子书。

一个是曾经的程子白。

现实与过往。

如同实际与虚幻。

“其实我没什么好说的。我一醒来就看见了皇甫夫妇,就被带到美国。谁也不认识,什么也不记得。只是在几年前,零星会记起小时候的一些片段。原来缘分是这么奇妙的一件事,我知道自己不是皇甫家的孩子,但是也记不起自己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我又是谁,我从哪里来。

“然后我回国,遇见你们。康少对我解释说,是心血来潮想比对我和小璇的DNA,没想到这么大的惊喜。当我知得我的父亲为了找寻我曾是那么努力和辛苦,当我知道我在这世上还有其他亲人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害怕这是一场梦。”

“哼,还挺煽情。”荣格对于这些抑制多巴胺分泌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

“但是又想让它是一场梦,这样也许,他们都还在。

“我很抱歉,对你也很感激。说实话,我没有办法以其他的身份面对小璇,终究是我对不起她。”

“人一旦决心做什么事情,不管结果如何,都是他们需要接受的。爸爸和妈妈就是这样。但不管怎样,我都不是你说这些话的对象。你到底还是要去面对这一切。”

皇甫子雄微微一哂,没有应答。

“荣格先生,还请你解释下你来这儿的理由。”

“因为他也失忆了。呵,把那个小东西叫来,你们三个人刚好成立一个组合,这组合名字现成就有一个,特别好——The Memory,怎么样?”

“我来,是想了解一下之前的‘我’。我是谁,我为什么会被送走,这也许只是一个‘我是谁’的问题。”

这真的是个好问题,因为还有人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被拘禁在家的美玲坐在飘窗上,被隔绝在外的烈日阳光,把浑身照得暖烘烘的。美玲丝毫也不觉得热,反而被阳光照射得有些发冷。她双手抱膝,飘窗上铺着绒毯,明明已经是近六月的炎热天气,但是心却孤单到可怕。

“阿玲,你没事吧?”门外似乎有锲而不舍的门铃声,隐约有自己想听到的声音。美玲一下子觉得有些沮丧和委屈,吸一吸鼻子就想赶紧跑到床边,但是一起身却腿软地摔倒在地。门外的敲门声和门铃还是那么有条不紊,仿佛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门外的那个人都会淡定自若。思及此,美玲依旧躺在地上,不再动弹。

清脆的钥匙铃铛声透过隔音很好的门,细微转动钥匙的声音响在寥寞的房间。被人不动声色地关心是好的,被人事无巨细地照料是好的,被人细水长流的爱护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之于那个人,不过是一个负担呢?甚至是一个罪大恶极的负担呢?

“怎么躺在地上?”那样从容优雅的声音,体态婀娜又端庄地向美玲走来。美玲坐起身,看着严懿君,时时刻刻高贵的严懿君。

“妈妈,对不起。”

“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

“是我太自私了,完全没有考虑清楚这件事的后果。爷爷很生气对不对?爸爸也很失望。”

“阿玲,如果让你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这样做吗?”那个永远如贵妇人一般的母亲,此时跪坐在地上,和她肩并着肩。

“妈妈,你最近不开心。”

“妈妈看到你们成长得这样好,我很开心。”

“不,妈妈。你看到我和爸爸在一起,不开心。我想让你开心。”

“这跟让我开心有什么关系?”严懿君疑惑了。

“妈妈,我不是爸爸的亲生孩子,对吧。所以你才担心我过于依赖爸爸。爸爸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才会对我百般纵容?妈妈,我想让你开心,我想查出我的真实身份但是我完全没有头绪也完全没有线索!妈妈,如果我找到了我爸爸,你会开心吗?”

严懿君面对这样的美玲,无言以对。这跟她分析设想的完全不一样。她以为,美玲知道了她们之间真实的关系,她这样逼迫小璇,这样逼迫自己,是为了找到自己的母亲。却原来,这个孩子,一直拿自己当她的母亲,百分百的依赖和信任。

这个孩子在自己手里也疼了二十年。但自从得知真相之后,对于她的态度也是有些冷淡,亲近也不那么自然。看着她有时候委屈又小心翼翼不敢说话的样子也有些心疼。可是阿玲,你是一个好孩子。

只不过,我不是你的妈妈。

可是这句话又堵在喉咙口,吐也吐不出,又更是难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