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自古深情留不住,蓝忘机就留住了魏无羡

今年夏天最大的真香警告要数《陈情令》了。

开播就因为王一博的扮相像小吴上了热搜榜,作为原著党,我看了一下剧照那确实不是我心中想象的蓝湛得模样。没有打算继续看下去。

之后在小姐妹们不断地洗脑式安利,我开始打开腾讯视频。

第一集,就这样吧,第二集,还原度还可以。第三集,哇哦,好帅,好可爱。

我是看过原著,看过漫画,也看过动漫的人还听了广播剧,再出电视剧也觉得没什么新意,反正剧情都了然于胸。

不过肖战和王一博的用心演绎还是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不是停留在书本和二次元,他们一跃成为了三次元实实在在的人物。

这样的两个绝世无双的人站在一起,那样和谐,那样夺目。

蓝忘机问灵十六载,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剧中忘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羡羡的呢?大概是一同从去彩衣镇除祟顺手带回两坛天子笑的时候吧。

此前的蓝忘机看到魏无羡一副放荡不羁,不守规矩的模样很是生气,甚至大打出手,说他冥顽不灵,不知悔改。一个在云深不知处有三千家规的地方长大的孩子,又怎么会理解像魏无羡这种散养出来的人,为什么会如此放荡不羁,如此自在潇洒,想干嘛就干嘛。

但是魏无羡看似不务正业,放任自流,课堂上却能对答如流,与蓝湛打架也是棋逢对手,说明此人虽然放纵,但是学业从不落人后,并不是不学无术之徒。

彩衣镇除祟,魏无羡救了蓝忘机,忘机虽然嘴上说:理我远点。内心其实是感谢的,他只是不善言辞。即便他说不与旁人触碰,还是一把抓起魏无羡救他脱险。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顺手买了两坛天子笑,他本就是滴酒不沾的人,为何要买魏无羡爱喝的天子笑?可想而知,他是为谁而买。

寒潭洞内,曾说抹额非父母妻儿不能触碰的蓝湛,想也不想解下来将另一端系在魏无羡手腕上,那时他大概已经认可这个人了。(可怜我们忘机,从小长在云深不知处也没见过几个女人,长大第一个就接触了这么会撩的羡羡。)

傲娇的忘机,自然不会主动示好,每次魏无羡调笑搬靠近,他只会冷着脸说:无聊,离我远点。可是在魏无羡为他画兔子灯的时候,又忍不住露出笑容。(忘机大概是摩羯座,和我们大摩羯一模一样。)

岐山受教化,魏无羡强出头被温晁用鞭子抽打,蓝湛不顾伤痛,立即挡在羡羡前面一把扯住鞭子将羡羡护在身后。他是在意羡羡的啊,谁敢动他心尖上的人,那定是誓死守护。

屠戮玄武途中,蓝湛腿伤,魏无羡要被他,他说,无聊。可谁知十六年间,他把这个连魏无羡都忘记的小事情,记得牢牢地。多么心思细腻的人呐。

屠戮玄武洞中,魏无羡为了一个小姑娘挺身而出,蓝湛再次看到了羡羡正义凌然的一面,各大家族世家子弟各个都怕招惹麻烦,为求自保尽量不与温家人发生冲突,而魏无羡冲在最前面,他不怕惹麻烦,锄强扶弱是他毕生信念,他就是要与这种邪恶势力斗争到底。

看着魏无羡胸口的烫伤,蓝湛忍不住心疼了,抓起药就帮他涂上。没好气的说:不要逞能.。内心其实是关心羡羡的伤势。一向高冷,寡言少语的蓝忘机,在洞中终究没有忍住埋藏在心中越来越浓的感情,对羡羡说出了:你也知道那个人忘不了你了,你要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随意撩拨别人……

羡羡一脸无辜:我撩拨的又不是你。我的傻羡羡,你的种种行为,撩拨的不是他又是谁呢?你可知你受伤昏迷之际,缠着蓝湛给你唱歌,他唱了呀,他为你唱了只有你才听过的“忘羡”,只要你想要的他都愿意为你去做啊。

之后云梦被温家灭门,羡慕被扔进了乱葬岗,一改往日的无忧无虑,羡羡从此变得阴郁隐忍。他背负了太多仇恨,还没有了金丹,从此再也不能修剑道。

羡羡失踪的三个月里,蓝湛无数次去寻找羡羡。三月后再见羡羡,还未及欣喜,羡羡就说了一句: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又怎会知道。

蓝湛有点愤怒,却又不知该怒谁。

发现羡羡在修“轨道”术法,他担心羡羡会走火入魔,总是一脸冷漠在说: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两人屋顶对坐,羡羡发誓不会堕入魔道。可世事无常,又怎是你说了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羡羡因为修了轨道术法,让各大家族忌惮,各大家族都针对羡羡。蓝湛开始担心,他和兄长说,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可羡羡哪是个能藏得住的人,穷奇道大雨滂沱,羡羡连夜救了温情姐弟,上了乱葬岗。蓝湛去拦了,终是拦不住阿,羡羡要做的事,谁又能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是蓝湛第一次哭,泪水和着雨水,一同流在穷奇道泥泞的路上。

之后蓝湛借口夜猎偷偷去看羡羡,看他打理的井井有条的乱葬岗,四周却笼罩着诡异的氛围,他隐约有些不安。

羡羡劝蓝湛: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可是,做人真能得失不论吗?那要看你失去的是什么,比如你放在心尖的人,你又怎舍得失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夜天之战,蓝湛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停不下来,他控制不了。金子轩死了,师姐也死了,魏无羡成了千古罪人。他跳下悬崖那一刻,蓝湛拉住了他,但是,一切为时已晚。自觉做了最大的错事,他害了师姐,他没有再活下去的信念了,他只想去死,去赎罪。

此后,蓝湛寻寻觅觅十六年。这十六年间,再也没见过魏无羡,再也没听到任何关于他的消息,而蓝湛内心的感情却是在时间的酝酿中越来越深厚,瞒着所有人爱了很久很久。

十六年后,再见羡羡,蓝湛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生怕他再次从手下溜走。他怕再次失去,这一次就算遭万人反对,他也不会再放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醉酒后的蓝湛对羡羡说,他有悔,悔在不夜天没有和羡羡站在一起。其实你已经和他站在一起了,在你为了保护羡羡拔剑的时候,在你拉住羡羡胳膊的时候。你唯一要悔得是没能亲口告诉羡羡表明你对他的心意。

酒后吐真言,藏在屋里的天子笑他没喝,全都是留给魏无羡的。偷来的鸡,也要给羡羡。

而十六年后的羡羡也不再那么爱逞强,有事就喊:蓝湛,救我。有狗狗就自动躲在蓝湛的背后。

原来不用自己逞强,被人保护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羡羡总是望着蓝湛发呆傻笑,仿佛重新认识了眼前这个人。

蓝湛总是:退后,有我在不用你。给羡羡真真实实的安全感。

多亏十六年后,魏无羡回来了,蓝忘机也活过来了,活得更有人间烟火气了。

羡羡看出了蓝湛高冷背后的深情,没有因为蓝湛总是沉默寡言就以为蓝湛不喜欢他,其实心里喜欢的要命。

蓝湛看出来羡羡逞强背后的脆弱,愿意用毕生之力去守护他,给他踏踏实实的安全感,不要再往无底深渊掉了。

两个再合适不过的人,一份再默契不过的感情。

很多人如同蓝湛一样曾经默默爱过一个人,甚至愿意为对方做任何事,但是从不说出口,没有人能刚好默契的看出你沉默背后的情深,一份暗恋就此深藏心底,再也翻不出什么涟漪。即便你也等十六年,也等不到羡羡这样一眼就能洞察心思的人,可怜了那份真挚的感情,只能感动自己。

蓝湛你的羡羡回来了,你们并肩站在一起了,你十六年苦苦追寻和等待,终于有了结果,还是一个圆满的结果,带着我们的祝福去“天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