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者和loser有资格做意见领袖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世俗的眼光,芊芊应该算是标题中的这类人。我的工资收入不足4k,虽然是科班出身,却不在金融机构工作;说自己loser是因为很多方面,决定性的一点可以说是因为我目前无房无车无孩,而我已经27岁。

当初理财潮人奖颁发之前,方舟曾经采访过我几个问题。当时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我的收入很低,用世俗的眼光,我就是一个loser,我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她,她说这个不看收入高低,主要是要有理财的意识和观念,对理财有自己的见解,还乐于分享。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自己确实担得起理财达人这个名号,因为有很强烈的好奇心,我很喜欢探索未知的知识,并乐于把自己的所见所得分享给大家。这是我所能想到的自己最大的优势了。

关于低薪,我不止一次被麻麻诟病,毕竟有太多比我优秀的同学和亲戚,但是他们中有的人曾经成绩不如我,这让父母觉得很失落,不禁怀疑起上大学的意义是什么。虽然我的麻麻是一个很好的母亲,但也免不了拿我和别人比较,我记得她以前常说的一句话,是劈头盖脸的问我,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却不可以。面对质疑,也曾据理力争,我说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我大概只能做到这些了,这样的答案显然无法让她满意。

所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不仅内向也很自卑,这种自卑深入骨髓,让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太差劲。爱好理财和乐于分享,这两件事,像是我生命中的一束阳光,在帮到别人的同时,也帮到了我自己,它让我重塑信心,让我意识到,我并没有麻麻以为的那么差,我也算是对别人有用的人,是生活在这世上,但存在的也很有价值的一个人。

关于loser,的的确确尽管我开源有方,但终究买房失败。我虽拿到理财达人称号,却在房产交易上错误连连。有网友留言,你哪里称得上是理财达人。言外之意,人生已经如此惨淡,就不要再拿出来博眼球了。

有和我联系紧密的网友,也曾批评我没有按照他们建议来。事实上,我很感激他们的热心帮忙,但并非每一个步骤,都能按照我们的设想去走。

比如合同的签署,有时候你明知合同写的不规范,还是得签字,因为现在是卖方市场,你不买可以滚蛋,中介才不会费时间给你修改。

比如你觉得公积金贷款划算,但是人家非要你用商贷,你不买就走开,因为有的是人要买。

比如朋友建议你买新房,买大开发商的品牌,但事实是那时候市场上新房很少,且大开发商没有几个。况且要考虑的不仅是新旧,还有价格、地段和物业配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那已经是最优的选择。

所以大学密友和我说,这件事暂时不要告诉太多人,毕竟人多口杂,每个人都说一句,你就会乱掉。如今,我才理解她的告诫。但事情终究结束,我也反思过,其中不乏对网友有警醒的地方,我走过的坑,你们大概可以少走几个,所以,我才最终整合在一起,写了一篇完整的文章。为了记住自己的教训,也希望可以帮到和我一样遇到麻烦的网友。

这样的分享和记录,对我而言是有意义的,相信对有些人大概也是有意义的。不过还是偶尔遇见几个大咖,不是海归就是全国前几的大学,在一家真的很牛的机构工作,职位当然也是我们低薪者不可企及的梦想。

和他们相遇,就像是学渣遇见学霸。他说,你这样不行,你还是得提高收入;如果我说,我可能能力欠缺,真的达不到你这种层面;他们可能真的无法理解,明明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我会说做不到。

不是我穷我有理,而是真的应了那句话,你没笨过,不懂学习好对有些人来说就是奢望;我没聪明过,也不懂为什么同样的事情,牛人们可以做的那么轻松。

曾经我也关注过几个大号运营者的经历,也看过一些知名投资人的生平履历,他们中也不乏一些世俗眼中的loser,也曾有过不如人意的生活,如今靠着一技之长,却也活得风生水起。所以说,不要因为低薪和无法满足世俗眼光中的成功者条件而自卑,每个人都有闪闪发光的地方,抓住它,放大它,尽自己的洪荒之力,未来一样可以过得精彩不平庸。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加油吧,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飞行学生。 我们的大学与其他大学不一样,施行准军事化管理,早上6点半起床跑早操,整理好内务,被子是要叠...
    步梦阅读 312评论 0 0
  • 许久未见的大学好友约我去上海玩,我应邀而行。第一天先去了西塘,江南小镇的气息让人非常舒服,小桥流水人家,...
    目中的缝隙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的一个同学一年前就和我讲他要开始准备论文了,直到三个月前他告诉我毕业要延期了,因为论文没过。我说怎么会呢,记得你...
    欣一Jean阅读 38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