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珍惜所有的相遇

尊敬的何哥、您好!

很久以前就想给您写这封信,但一直不知道怎么说。心里知道你和大姐对我很好,长期以来一直都在关心、帮助和暗中使劲。总想让我和润珍重归于好,破镜重圆而有一个园满的结局…。 从那年的涪陵之行,到前不久的家人欢聚。无不是你们的精心安排,以及包含着深爱的促和之举。少君在内心是由衷的感谢和高兴地,并为此尽最大可能创造向你们希望方向发展的努力。只是、难以梦园,一切的努力都未能得到预期的效果。

我知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我身边那个巳经完全瘫痪的女人。一个从来不懂温柔却又善良本分的老实女人,一个把一切给了女儿却又在患病瘫痪后被亲生骨肉抛弃的悲惨女人。 在她的女儿背着她卖掉市区我们共有,却又不设防只登记在女儿一人名下那近两百万房子。并且还卷走了她仅有的十多万存款,移民到西方我们至今不知地址的资本主义国家,至今五年仍不闻不问的冷酷无情局面。如果不是我咬着牙守护在她身边,她其实也许早已失去生存的机会,告别这个她早就生无所恋的世界了。但是、她必竟是一个人。一个在润珍赶走我和才小学五年级儿子后,于患难中收留了我和儿子的好心女人。三十多年以来,她就隨着我风雨历程而默默陪伴在我身边直到今天。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必须对这个生命负责。即使她的家族中所有人都抛弃了她,我仍然要坚持承担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也许、就因为这样的选择,我将永远无法会与润珍  有重归于好的可能。但我别无选择,我珍惜所有的相遇。即便这个女人从未对我有过温柔,而且在她患病前期开始。我与她之间其实就只是一个夫妻的名分,近十年来面对她形如枯木的病体。除了负责她维持生命的饮食起居、吃喝拉撒及几乎全天的昏痴状态以后。我剩下的也就是精疲力尽外,还要将自己多种慢性病的身体控制维护至不能倒下。否则、这个空巢之家将会失去生的,希望…。 

尊敬的何哥、你和大姐应该记得。当年相遇润珍在学校的时候,她也曾病得稀里湖涂而一度休学。那时、班上就有好心的女同学找我谈心。希望我认真地考虑,若选择涧珍将要面对的不可预知的未来…。但我一如既往坚持在润珍病重期间仍关心呵护着她,甚至还写信向你们求助想法让她别放弃我。一直到婚后十多年后,她在多方面表现出要离开我和孩子的时候。我又再次写信向你们求助,希望于手足之情下你们能规劝她慎重考虑后果。但是 、我们在无可奈何中当年还是和平分手。虽然我仍然有太多的不舍…。但我还是选择了错误的离开,以至于这些年来内心的痛苦和不安。总之、我是有愧于润珍的。如果当初我能坚持保护巳有的家,也许就会是一个完美的结局。悔不当初巳没有太多的意义,如果润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用余生来弥补欠她的情份,我是愿意为之努力的。但希望我们都能忘悼所有的过往,让一切从新开始… 。

尊敬的何哥、大姐,这封信断断续续写了很长时间。心里有许多想说却又不知怎么说的地方您们也许也能理解。我只希望,在您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下。我能做些最大可能的努力,既使没有什么结果我依然由衷的感谢您们!若上天有意,我们能殊途同归。再与您们把酒致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