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这里有关于失去的闺蜜的失落感;有关于在爱情里的单方面的付出的天平失衡感;也有职场上的点滴小感悟,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归宿,每一个人的经历都是如此丰富多彩却又各不相同,而有些感受是相通的。

重置了手机,却依然还是会想起,那段岁月,有些东西适合被清空,有些东西不管是否被消掉了痕迹,却依然存在记忆里,挥之不去,那么,就找个地方让它安定吧。

这世界想要去流浪的人,那么多;想要安定的人,也那么多。

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之路,就想在独木桥上面行走;既担心掉下来,也担心自己的速度太慢。

独木桥上颤颤巍巍的步伐,摇摆不定的双臂和阳光下因为要平稳站立时而向左弯时而向右倒的身躯异常的清晰,独木桥上上下下那么多人,你没走过去,掉了下来,往后面排队去,我来,你来我往,你来他往。

我们渴望的东西,从来都不会轻易得到,为了过到对面的想要去的地方,或者为了我们的信仰,或者为了让我们在乎的人,我们奋不顾身,坚强的一次次的从独木桥上面颤颤巍巍的,小心翼翼的踏着艰难的步伐,我们使劲儿张开我们的双翼,以便获得平衡的力量,如果我们一直一直这样走着,我们第一次失败了,我们记着走过独木桥时,走到三分之一,或者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时的喜悦与可惜,我们记着走过去了的感觉,我们踹摸着如何是好,如何才能穿过去,而又不会耗费太长时间,这样我们就会忘了,我们失败得很狼狈的样子,不在乎了。

而最后我们成功了,我们不去在意我们重新回去排队了几次,我们是否没有辜负自己的心意,只要没有辜负在乎的人的期望,没有愧对自己的信仰,我们在意的是,不管之前我们多么的狼狈,我们刚刚度过了一段惊心动魄但是也欣喜若狂的时光,我们带着过独木桥的经验与心得,去过下一个独木桥。我们积累着这样的经验,为此,为我们之后的路增添一个小小的砝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需要一次次的经过独木桥,一次次的慢慢的变得强大起来,让自己一点点靠近信仰,让担心的人慢慢的放下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们需要慢慢走,但是某个时候又需要快快的走,急匆匆的步伐会带给我们聚精会神的动力,因为要快,所以只能专注一点。心无旁骛的做一件事,直到这件事完成为止。

我们在人世间行走,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大家擦肩而过,甚至看不清对面而来的脸庞,就已经错过了,对啊,我们都是赶路人,我们要去的目的地都迥然不同,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出发,需要自己陪伴自己,朝着那微光进发。

走过一个个独木桥,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们曾经以为我们会一直有着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路线,共同的志向,可是,走着走着,不知为何,慢慢的发现,曾经的志同道合只是曾经的,志同道合,其实是有保质期的,就好像曾经的闺蜜,不知为何就变得你不认识了,仿佛那段在一起去图书馆奋斗的时光,那段一起去足球场跑步的时光,那段一起去飞奔教室上课的时光,都随着毕业的来临而被定格在了日记里一样,那样沉静,那样沉重。可是这一切在曾经的闺蜜那里,却是如一片羽毛那样的轻飘飘,毕业季就好像一阵大风,掀起了一小撮激浪,然后,在沙摊上精心画下的城堡瞬间被夷为平地,什么都没有留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是那样的相信,付出真心会获得真心,所以我交心的人慎之又慎,我的朋友很少,但是都是交心的朋友。原来被交心的人背叛,是如此的心痛。还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不值得被真心相待,而答案是,不是的,亲爱的,你依然值得被真心对待,未来依然值得期待。因为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有人推门进来,跟你说,我们好像,是不是在哪里见过?阳光下的相见很晚的感觉,是如此值得期待,值得拥有。



慢慢的我们学会了不去问谁对谁错,只是明白了,保质期,不仅仅是食品才有的,友情也是有保质期的,而同样,志同道合的我们,也是有保质期,我不敢保证哪一天,我走的步伐慢了,而走在前面的人,可能无法忍受我的步伐太慢而选择抛弃了我,独自奔向他想要去的地方。

如果是之前的我,我一定会特别要努力的去加快自己的步伐,赶上前去,愤愤的问一句,为什么你要走那么快,你没看到我那么拼命的要跟上你的步伐,你就不能迈小步一点吗?这样的傻问题,然后得到很可能就是,我需要的是并驾齐驱的千里马,而不是一个拖油瓶。这样的话多伤人啊,但是,没有什么是不变的,最终在你的路上,还是会只剩下你独自一人,独木桥上孤单的身影,你会一次次经历,然后因此一次次去失落,然后失望,但是慢慢的你发现,按照自己的步伐去走也没什么不好,何必为了所谓的曾经的同路人而紧赶快赶,而忘记了,也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分岔路口,他早已经生出了离开的念头,只是当时的他还念着那段一起吃苦的岁月,不说,不做选择,但是这样的想法一旦生成,就会在心里生根发芽,慢慢长出枝叶,然后“阳光雨露”一来,枝繁叶茂,然后,他就不想拖着了,毅然决然的大步流星的往他想要去的方向赶路,而你却一直停在原地困扰着,为何如此?

这样的经历,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会遇到,我们也许早该习以为常,但是偏偏感性的人总是想太多,想着也许我等在这里,他有一天想起我了就会回来,其实,他不会回头的,因为前方的风景对他更具吸引力。

我们也该适时起身,擦擦眼泪,拍拍身上的尘埃,背上行囊,去找寻我们的方向,我们想要去的地方,遇见我们该遇见的人,经历我们该经历的事儿,忘记我们要忘记的事。然后,继续前行,期待下一次过独木桥时,我们新的挑战与新的历练。

后记:这是一篇随笔,想到哪里就落笔何处,这里有关于失去的闺蜜的失落感;有关于在爱情里的单方面的付出的天平失衡感;也有职场上的点滴小感悟,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归宿,每一个人的经历都是如此丰富多彩却又各不相同,而有些感受是相通的。

在这篇随笔中,我只是任由思绪游走在故事的边缘,这一年下来,经历的的人事儿太多了,而刻骨铭心的事儿就那么几件而已罢,我这样子扪心自问了一下,这就是答案,这一篇随笔就是答案罢,至于如何解读,因人而异罢。

关于方向,关于梦想,关于友情,关于爱情,关于亲情,我们穷尽一生可能都分不清道不明的这些东西之间的关系是多么复杂,我们负责织网,我们负责把毛线一次次的解开结,但是不知何时又缠上了,我们就这样不停的去织网,然后不停的打结,又不停的解。也许,我们就是这样子一路走过来了,而我们即将也必须一路继续这样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遍一遍的叙述我对你的爱,就会让自己误以为你也曾经是爱我的。一遍遍的叙述着我的孤独,不是为了更孤独。而是真的能在这...
    ray君瑶阅读 731评论 0 1
  • 本文参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大概做一个粉丝最大的狂...
    这是一个帅气的nickname阅读 378评论 0 0
  •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到了这个年纪,好像不用别人告诉自己,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年龄已经开始存在竞争力。你看,人...
    志敏E阅读 207评论 0 1
  • 周一的下午2点(6月8日),我背上简单的行囊出发了。列车缓缓地离开我们的城市,午后的阳光无限温柔。 每次乘坐火...
    爱尔兰的风阅读 443评论 3 2
  • 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纪,所有人都有了一套自己的价值观,都觉得自己是对的,都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正当的说得通的理由。越来越...
    欣ria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