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一个目标】我三个月短期的目标是:我祈愿所有孩子有激情有梦想,积极主动,快乐成长,乐于助人,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一中。(所有企业资金流畅,财务富足,业绩增长50%,纯利润突破10%。)

【今天我种下与此目标相关的种子】

感谢章益华老师在爱种子群分享笔的故事,感谢郑洁在2组分享笔的故事。感谢他们的分享。同时邀请新加入的两位学员一起参与分享笔的故事。

章益华是勇于实践的金刚人,她热爱公益事业,对此投入大量时间,精力甚至是金钱,她还热于助人,总是把处于困境的人当朋友,当业力伙伴。而且她还引领着家人运用金刚智慧,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法让身边人时刻种下强大的好种子。这是我最佩服的。今天她的分享也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她用了“逻辑推理”这四个字,我们如何知道笔的故事是正确的呢?有三种方法,第一就是亲身体验,第二就是逻辑推理,第三,就是圣人的论证。我们看到的是笔小狗看到的是磨牙玩具。就是,这个就是亲身体验。第二部分从小狗没有拿它来写字,这个部分我们逻辑推理出来,笔是来接我们的意识。第三部分就是种子从我们的这个意识库里面打开一张,一张光做的图片会通过我们的饮食,覆盖在我们所见的物体之上,这个就是圣人在深度冥想过程当中亲自验证的。当然,我们也不能由于圣人,从深度的冥想过程当中看到过,我们就相信它“笔的故事”是真的,我们也不能由于是格西老师告诉我们这是真的,我们就相信“笔的故事”是真的,我们要在生活当中,不断的去验证和体验来证明“笔的故事”是真的。我们要像章益华老师一样,向她学习,成为勇猛精进的金刚人。@章益华再次感谢你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郑洁 倾听了你的分享,你太谦虚了,感谢你的溢美之词,我们都是在学习。分享智慧得智慧,你今天的分享比之前的又进步了一点点,而且很流畅,万分随喜。而且你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分享给大家,当我听到你在亲戚家压低着声音为大家分享的时候,我是万分感动,有你这样的行动力,一定能把笔的故事分享好。笔的故事分享得最好的就是格西老师,他是直见空性的人,也是“笔的故事”派的开山祖师,[呲牙]我们都是宝宝级的分享者,但是我们只要坚定不移的分享和理解,就可以提升。[玫瑰][玫瑰][玫瑰]分享智慧得智慧,我们想要的会来的。

@田硼元帅-周艺强@荣荣本群每天一人次分享,笔的故事。笔的故事是我们金刚智慧的基础之基础,核心之核心,欢迎你们参与进来。[憨笑][憨笑][憨笑]

上周六与夏萍娟通了35分钟的电话,询问他孩子最近的情况,知道现在他们夫妻两个共同努力来改变孩子,四点钟就从工厂出发然后她做饭,儿子跟爸爸一起做作业。这一点非常的好。

今天我们相约在阿吉禄,共同探讨孩子的现状,刚巧,林校长也过来喝茶,他建议孩子去少林寺从体育出发找突破一项特长,成为某项最优秀的孩子,找回孩子的自信一样可以成才。

娟:今天和你聊天的时候忘记提的一点:慢养孩子,静待花开。1.有机会了解到适合孩子的学校或者导师,我们要去寻找,但不要急于一时,一旦选择了我们就要坚持到底,要不地孩子也是一处打击。2.忏悔三昧可以尝试,前10天完成108次,我现在做了两天,两个孩子都是分别16次,一个16次大概13分钟时间。3.多去赞美和认可身边的人,赞美自己的先生可能一下子做不到,但是我们可以赞美自己的父母(这个特别强大),赞美自己的员工,然后回向给自己的家人,做一段时间看,他们会有改变的。4.你现在看到工厂很多事情乱乱的,不和谐,家庭也有很多事情乱乱的,不和谐:注意自己的言语不要造成他人关系的分裂,特别是我们的无心之言,却会让听的人对我们所指的某个人印象不好,这也会造成不和谐。5.多去感谢他人。然后把这些好的方面记录下来,你试试看看。

周六与蕙兰姐约定5月2号的时候在爱心种子群分享笔的故事18个步骤,同时感谢他给我机会分享笔的故事。周二完成了在爱心种子荟的分享。 并且赞美感兰姐能够把洛阳爱心种子群的金刚道友带领得这么优秀,每个人都能够很落地的去践行金刚智汇,感谢她成为我们的榜样。

周慧玲老师说过,“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一年四季开放的时间不同。当人家的花在春天开放时,你不要急,也许你家的花是在夏天开;如果到了秋天还没有开,你也不要着急跺他两脚,说不定你家的这棵是腊梅,开的会更动人。”

真正的园丁是不会在意花开的时间,他们知道每种花都有自己的特点,只是开花的早晚不同。铁树开花是人间奇观,一株幼苗,从栽培到开花需要十几年到几十年,而且花期长达一个月以上。这就是铁树不开花,开花惊艳四方,且炫丽无比。

如果你家的花到了冬天还没有开放,你就要想一想,他也许真是一棵铁树呢!他会开出更加炫丽的花朵,只要你有耐心等待。

感谢钱老师召集学生家长开最后一次家长会了一些良好的建议以帮助孩子做最后的冲刺开完会后我把明天上海国际高中展览的信息分享给徐舟扬孔琳瑞的妈妈,希望她们的孩子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梦寐以求的学校。祈愿每一个父母都能够心想事成。

鼓励大家持续分享笔的故事。再次为大家能够持续的分享笔的故事感到欢欣鼓舞。如果能持续的分享正确智慧,帮助他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会帮助我们遇到正确的老师和终极的真理。今天在洛阳二组开始了第四轮的笔的故事的分享,并且感谢前面三轮能够积极参与分享的家人们。

《心经》中“苦,集,灭,道”中的“集”,其中一个方面就讲“缘”。学习也是需要缘分的。我们身边很多人,你很爱他,但他就是没有机会去学习。

有一个很形象的故事:两只苍蝇的故事。

苍蝇是喜欢吃大便的,有两只苍蝇呢,就在一坨大便上正在享受他们的午餐。

一个苍蝇就一边吃的很开心,然后就跟另一个苍蝇说:怎么样啊,有一个叫天堂的地方,那里很美,很好,我们要不要去那里呀?

然后另一个苍蝇就说,那个地方啊,我才不想去呢。

这个苍蝇就问:为什么你不想去呢?

那个苍蝇说:你没听说吗,那里根本没有大便呀。

当我们正在分享笔的故事的时候,当我们在帮助别人理解笔的故事的时候,我们就种下了与智慧链接的种子,我们在学习的路上就不会走丢。随喜我们自己。

周日在学习姚老师从美国钻石山带回来的关于“四证谛”的分享,老师说:每一次当我们去听闻“笔的故事”,每一次当我们再分享“笔的故事”。每次当我们在生活当中工作当中遇到那个朝你咆哮的老公,不听话的孩子,让你痛苦的人和事,你都能够反复不断的去思维,他的空性,去思维是什么种子造成了这一切。我们就种下这个相关的因_同类因。我们就在离“直见空性”越来越近的这个进程当中。

周二我在爱种子群,洛阳三阶2组群分享了笔的故事,还邀请大家在分享笔的故事之前都先设定一个强大的动机,就是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帮助他人建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从而达成心想事成的人生。17:20在爱种子群分享了“六时书”---寄给未来自己的占卜信的主题,鼓励大家现在就行动先记录一次一时书。

周二整理了方臻第三次分享的故事的录音版并分享到二组群方便大家学习使用。希望大家每次分享笔的故事,都能对空性的认知打开一点点,对种子如何创造这个世界更深入一些,同时能够运用星巴克四步骤创造出自己心想事成的人生。

笔的故事,一个完整的讲授,我们分了18步。我们在分享笔的故事18步之前,通常还会再有一个第0步,第0步非常重要的就是设立我们的动机。大家都清楚,空性笔的故事是金刚智慧基础之基础,这一个工具是有可能改变我们的一生,有可能改变他人的一生的,如果我们笔的故事呈现的好,那么听笔的故事的人就有可能会最终找到了一个帮助他达成所有心愿心想事成的这么一个工具。所以当我们开口之前我们一定要设立一个动机,我们所分享的这个工具是有可能改变他人的一生,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非常好的分享。大家为这“笔的故事”完整呈现一起努力吧。

5,1去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发现徐剑又长高了。给他们带的食品总是能令他们很开心。同时在与他聊天的过程当中,他说他看到同学不爽就会揍他,我告诉他要停止用打架来解决问题的行为。在大自然当中,我们种下豆子时就会收获豆子,我们种下西瓜时就会收获西瓜,两样的,当我们用拳头来解决冲突时,别人会用更强大的拳头来对付我们, 相反当我们用微笑来解决冲突时,他人就会用爱来回报我们。我知道徐剑的手机充电器不能用,我让跑腿给他送来了一个,他很开心,满足一个孩子的愿望,让他心想速成。也希望他能从细微处体贴到他人的关爱。祈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激情,有梦想,积极主动,快乐成长,乐于助人,都能够心想速成。

今天分享了业为管理第13讲的学习感悟并把泰营的链接分享给空友会的家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这么殊胜的学习场。

【今天做的其它好事】

持续普明禅乐捐15元,关爱生命保护健康。

持续智库网乐捐15元,支持格西老师传播智慧,传承经典。

给先生18.88元红包。并发了很多爱心表情。

胡晶晶程伟康程伟峰三个人T36毕业了向我感召爱心手拉手的活动基金,给他们每人乐捐了200元。恭喜他们毕业。

5.1给婆婆88.88元的红包,祝福她节日快乐,对她说:我爱你。她今天和闺蜜约好到乡下去玩,希望她能完得开心一点,在她出发前,深深的拥抱她,对她说感谢的话,我每天的早餐都有她在安排,让我不用为做饭发愁,感谢她持续 的照料我们一家四口。

给领奇管理群,A-520姐妹群,姐妹一家亲群,发红包。祝福大家五一节快乐。在空友群分享祈愿今天大家在闻思修中度过,过一个有营养的五一节。

给妹妹500元现金当零用钱,祈愿她拥有氧气般金钱。

今天在玩美者理发,帮我染发的小哥技术不娴熟花了我很长时间才弄好。但是我很耐心的配合他,也没有指责,他希望他能够通过帮我染发而学习到一些技术,成为一个完美理发师。

上周二在人民医院看病,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人。比如给送餐的阿姨开门,比如给不知道如何用机器付钱的婆婆刷卡付账。

在读书会上给家人们发红包以及把爱种子这本书送给来参加读书会的家人。

为婆婆办理了大病保险,婆婆成分的开心,愿婆婆健康长寿。

随喜师父8888元,让他帮助我做一个忏悔仪式,烧掉一些坏种子,感恩。

转账给果智师666元感谢他们为我的佛像开光。

今天转账给师傅12000元,支持普明禅寺的开光典礼。

【今天的感悟】每天能持续的学习智慧,比一周一次,一次60分钟来得更有力量。

啊,我真的很高兴,我在用一个好的体系,新的体系,我在用四步骤,我在练习佛陀开示给我们的方法。我终于明白如何能达成我的目标,它不是去抓取,它是我想要什么首先帮助别人得到它,这真是一个很棒的体系。

我愿把今天所有功德回向给遍法界,尽虚空,所有众生,回向给格西老师,回向给所有金刚智慧的家人的目标,回向给我的目标:我祈愿所有孩子有激情有梦想,积极主动,快乐成长,乐于助人,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一中。(所有企业资金流畅,财务富足,业绩增长50%,纯利润突破10%。)我希望我能快速成功,并且成为金刚实践的榜样,影响和帮助更多人达成他们的成功和幸福。我希望我就像一只蝴蝶,由于我扇动了翅膀,所有众生都种下解脱的因,所有的众生都走向开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