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呼啸而来的青春

那一场呼啸而来的青春

文/郭沐辰

一个人的人生最悲催的是会遇到这样的两个人,第一个就是你对Ta一见倾心,而Ta却置若罔闻;第二个就是Ta对你一厢情愿,而你却视若无睹。


One

夏沫和邱晨是在高中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夏沫刚刚转校到邱晨他们班上,顾翔给夏沫写了表白情书,而夏沫却冷若冰霜,陈婧雪向邱晨表现爱意,这是个时候,邱晨却假装从她的身边路过,关上了那道曾经为爱敞开的心扉。

曾经多么希望自己永远的生活在十八岁的天空里,多么希望自己就是小说和电影里的主角,那些浪漫的故事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总以为自己能遇到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牵手在一起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一起厮守终身,可后来我还是一个人。

班主任带着夏沫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邱晨正在讲台前擦黑板。邱晨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平时在班上的人缘蛮好的,今天刚好轮到他值日擦黑板。

班主任说:“现在给同学们介绍一位新的同学,夏沫,以后她就是我们二年级五班的同学了。”

邱晨转身看了站在门口的那个女生一眼,长得挺文静的,恬静的脸颊,留着斜肩的长发,然后又转过身去继续的擦黑板。

“邱晨,你带夏沫先找一个桌位,后面我们再做调整。”

邱晨答应了一声:“嗯。”

夏沫才开始到班上,没有认识的同学,她只认识邱晨,邱晨带她找到了一个座位,然后又在班主任那里给她找来了新的课本。班上的同学对于这个长相漂亮的转校生都有几分的敬畏之意。

中午放学后,夏沫拿着她的饭盒走到邱晨的课桌边说:“邱晨,你能带我一起去食堂打饭吗,我不知道食堂在哪里?”

顾翔拿着自己的饭盒站在旁边,看到邱晨还在整理自己课桌上的书,说:“你就别磨叽了,人家还等着你一起去食堂打饭了。”

邱晨瞥了顾翔一眼说:“知道了,就你话多。”

夏沫和顾翔还有邱晨一起去食堂后,她们三个人就站在一条队上排队,等待打饭,夏沫站在顾翔的后面,邱晨站在最后面,等到顾翔打完饭后就站在一边等邱晨。

“同学,请你刷一下卡。”窗口里面的阿姨望着夏沫说。

“刷我的吧。”

“刷我的吧。”

邱晨和顾翔两个人同事的把自己的饭卡都递了过去,夏沫看到邱晨和顾翔两个人都这么热忱,真不知道该用谁的。

阿姨说:“不管用谁的先刷了,后面还有人等着排队打饭了。”

夏沫从邱晨手里接过饭卡,然后刷了一下,转身吧饭卡递给邱晨说:“谢谢。”

邱晨是夏沫来班上第一个认识的同学,夏沫在班上的朋友非常的少,邱晨就算是其中的一个,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让班上的同学两人一组,开展两人三足活动,同学们都纷纷的开始组队,夏沫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一边,看着这个陌生的班级。

体育老师看到夏沫傻愣愣的站在一边,大骂道:“你刚才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啊,两个人自由组队,一会儿就开始锻炼了。”

邱晨看到夏沫脸上的无辜的表情,然后走到夏沫身边说:“没关系的,我和你组一队。”

顾翔看到夏沫和邱晨两个人的腿绑在一起,心里还是有一股的酸味,即使邱晨是自己玩的最好的哥们儿,可恋爱是自私的,谁能把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平等的拥有:

相偎相依你是唯一

彼此承诺共度风雨

当你拥有他的那一刻起

心被撕列印刻你的痕迹

怎样还原你的美丽

要我埋葬这份记忆

你把爱分成了不同比例

谁又把多的那部分给占据

你的心里到底有多少个知己

而我又算是棋盘的哪一颗棋

夏沫和邱晨两个人配合的十分的有默契,班上地同学都羡慕她们两个人配合的这么有默契。

夏沫转到班上后成绩提升的特别的快,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成绩也非常的好,很快就有很多的男生给她写情书。

陈婧雪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在夏沫没有转到这个班之前,陈婧雪就是二年级五班的班花,可后来夏沫渐渐的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班花。

记得有一次,刚好是星期五放假了,夏沫和邱晨是最后走出教室的,邱晨锁好门口,就把书包跨在肩上,去学校的自行车车棚推车。

天空中飘散着乌云,很快的就压了下来。往日喧闹的学校的现在安静了下来。整栋教学楼上空空的。

邱晨推着自行车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看到很多的同学都站在那里等车,只是周五过往的客车就只有那几辆,邱晨没有走几步,天空中就飘起了碎雨,雨越下越大。

邱晨推着自行车走到楼口,看到夏沫一个人站在街边的一个小卖铺前面,眺望着远处的十字路口。

“夏沫, 你一个人怎么站在这里啊?”

“我在这里等车。邱晨, 你还没走啊,你骑车回家,这已经下雨了啊?”

“这雨下不大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过一会儿,天空中就开始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邱晨车夏沫躲在同一个屋檐下面避雨,雨水在屋檐的瓦壑之间汇成小流,雨水滴落在地上,很快的溅湿了夏沫的裙摆。

邱晨用手指了指旁边的那家奶茶店,夏沫明白了邱晨的意思,邱晨将手里的书包高高的举在头上。

夏沫说:“我来举书包,你把自行车推着,我们一起过去避雨吧?”

邱晨说:“嗯。”

邱晨推着自行车和夏沫两个人躲在同一个书包下面,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水滩里,朝着路边的那家奶茶店跑过去。这个浪漫唯美的情节就像是电影里播放的情节。

夏沫和邱晨一起冲到那家奶茶店门口,邱晨就把车停在奶茶店门口,然后和夏沫一起走进去了。夏沫摆了摆头发上落的雨水珠。

邱晨走到服务台前面点了两杯奶茶,端到桌子上,夏沫和邱晨两个人在一张空桌前坐下了,看着玻璃床上的雨水从玻璃上洗过。

夏沫说:“幸亏,刚才我们跑的比较的及时。”

邱晨说:“上天总是眷顾我们的。”

“对了,邱晨,有几道数学题目想想你请教一下。”

夏沫将自己书包打开,从里面拿出来数学资料,然后打开那些折叠着书印的地方,有几道题目夏沫都用笔圈上了一个红色的小圆圈。邱晨看了看那几道题目,都是一些需要额外思考扩展的题目,比较的伤脑筋。邱晨思考了一会儿才有答案,邱晨开始给夏沫一点点的讲解。

半个小时过去了,夏沫看到邱晨将一张空白的草稿纸快写完的时候,侧肘的瞬间将放在旁边的一杯奶茶倾翻,邱晨和夏沫她们看到了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伸手扶住这杯奶茶。

邱晨的握住了夏沫带着体温白皙的手,触碰到夏沫收的那一瞬间,内心还有一丝丝的悸动,夏沫的手有一丝的收缩,可最后还是握住了那杯奶茶。

下雨天,奶茶店里面的人很少,周围都非常的宁静,这里的空气仿佛瞬间都凝固了,只为了留住她们这个浪漫温馨的瞬间。

夏沫把手从邱晨的手里抽出来,邱晨慢慢的松开手.

夏沫的脸有一丝的微红,他低着头,看邱晨写在草纸上面的解手机题思路,没过一会儿,她书包里的手机就响了,夏沫把电话拿出来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是我是夏沫,我马上就来了,你等等…”

夏沫挂断电话后,脸色就显得十分的慌张,,然后说:“邱晨, 我现在有急事,我要先走了,对了,明天下午你回去那家新华书店吗?”

邱晨说:“嗯,我会去的。”

“嗯,那我们不见不散啊。”

邱晨站在门口,看着夏沫冲进了雨里,然后越走越远最后淹没在大雨中。邱晨回到桌子上,看到夏沫落在桌子上一个小软皮本子。

桌子上放的两杯原味的奶茶一口都没有喝过,出于好奇,邱晨还是打开了那个小软皮本子,里面写的都是自己的小心情,那些细碎的文字字里行间都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句子,最后邱晨看到了夏沫写的那句话:曾经以为我会路过你的全世界,渐渐地明白我的全世界还是少不了你,如果没有遇见你,会怎样,谁会教给我坚强。

邱晨脑子里突然地想起来韩庚的那首歌《撑伞》:

在下雨天我为你撑伞,记得那次我湿了右肩,把你护在我心跳的这一边对,的时间在对的地点对的表情当我们相见凌乱的心被融化在一瞬间。

如果没遇见你会怎样我的心是否还在流浪在未知的夜痛未知的伤幻想嗯如果没遇见你会怎样是否能看见这片天堂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教会我坚强

两人彼此欣赏且不用说地老和天荒只要你能把我放在你的心上

邱晨的泪水划出眼眶,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在心中默默的给她留一个位置,不让他发现,只是自己知道就好,也许有时候你看到我笑的时候,我其实想哭,我从未你想过你能回头看我一眼,只盼望你能想起我。

邱晨看着窗外的雨水从窗户上漫过,自言自语的说:“夏沫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们在这个青春锦瑟的年纪相遇了,我想在下雨天我为你撑伞,记得那次我湿了右肩,把你护在我心跳的这一边。”


two

第二天,一大早顾翔就去邱晨家串门儿,顾翔和邱晨家相聚的比较的近,顾翔一有时间就去邱晨家里玩。顾翔去邱晨家里的时候邱晨刚好在房间里写作业。

顾翔问道:“邱晨,下午你不去买复习资料啊,书本上的这些习题都太基础了,我昨天晚上就做完了。”

邱晨说:“我下午准备去的。”

顾翔走到邱晨房间的门口,悄悄地把门关上,说:“邱晨,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班上的夏沫,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特比的女孩。”

邱晨说:“你喜欢夏沫就直接的去表白啊,反正现在夏沫也没有男朋友。”

顾翔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夏沫和别的男生走在一起,我的心里就会吃醋。”

邱晨知道顾翔说这话的意思,毕竟喜欢一个人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原来自己的好朋友顾翔一直喜欢着夏沫,自己又怎么能和顾翔喜欢上同一个女生了。

花开的时候会想你

却不敢告诉我自己

一颗心为你打着伞

眼睛却为你下着雨

顾翔看到邱晨放在桌子上的那个小软皮本子,封面看还是蛮精致的,就走过去把小本子拿起来,看到了写在第一张上面的那个熟悉的名字,邱晨看到了急忙的伸手把小本子从顾翔手里夺过来,说:“这个不是我的东西。”

“夏沫的小本子怎么会在你这里?”

“这是昨天放学的时候她在学校外面的那家奶茶店走的落下的,既然你喜欢她,那就请你帮我还给她吧。”

“邱晨,你为什么不知道亲手还给她了?”

邱晨说:“链条平行线上的人是不会有交集,夏沫下午会去新华书店买资料,如果你下午去新华书店买书,记得帮我多带一本,钱回头给你。”

顾翔从邱晨的手里接过那本小软皮本子,然后开心的一笑说:“好的,邱晨,我们班上的陈婧雪蛮喜欢你的,你们进展的怎样了?”

邱晨说:“不要瞎八卦,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儿。”

快到中午的时候顾翔就带着邱晨交给她的小软皮本子回家了,就翻开了那本小软皮本子,仔细的阅读小本上写的心事,他爱不释手。

到下午的时候,顾翔很早的就骑着自行车准备去新华书店,顾翔的家距离新华书店只有公交车两站的路程,还是蛮近的。不过在他的心里早就已经计划好了,今天趁机会把小软皮本子交给夏沫,然后骑着自行车载着她去公园散步,然后向夏沫表白。

昨天被雨水洗过的天空显得格外的干净,湛蓝的天空中悠闲地飘着几朵白云,顾翔到新华书店的时候才刚到下午的一点。他把自行车停在书店的门口,然后就走进去,开始在书店的书架边浏览书籍。

顾翔看到夏沫站在书架边就走到夏沫的身后,说:“夏沫,你还是如期的来了。”

夏沫听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就十分的兴奋,然后转过身来看到了顾翔。

“顾翔,好巧啊,你也来着这里买书啊?”

“是啊,我来挑几本资料。”

“邱晨怎么没有来啊?”夏沫满怀希望的说。

顾翔说:“邱晨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他说让你别一厢情愿了,他喜欢的人是陈婧雪。”

夏沫看到顾翔手里拿着自己那个软皮本子,这是自己昨天下雨放在奶茶店里面桌子上的,难道邱晨没有看到里面写的内容吗?

夏沫伸手接过那个小的软皮本自,手臂微微有一丝的颤抖,脸上的表情有一丝的苍白,过了一会儿才豁然开朗,说:“嘁,谁一厢情愿了,我才不喜欢他了,他有什么值得我喜欢的啊。”

顾翔测科看不到夏沫脸上的表情,她把脸侧在一边,夏沫也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心里明明的是喜欢着邱晨,她却要假装自己不喜欢,一个人微笑着流泪。

“夏沫,数学老师说的数学资料你买了吗?”顾翔岔开话题问道。

夏沫说:“还没有了。”

顾翔说:“那我们一起过那边看看吧。”

顾翔转身的时候看到夏沫眼角含着的泪水,心里有几分的沉思,原来住在夏沫心里的人还真的是邱晨。顾翔陪着夏沫一起选书,一边讲一些幽默风趣的笑话逗夏沫开心。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顾翔和夏沫一起从书店出来,顾翔就推着自行车说:“夏沫,现在时间还早,我们一起去公园逛逛呗。”

夏沫说:“不了,今天我想早点回去休息。”

顾翔看到夏沫的面容是那么的憔悴,她转身的身影是那么的孤单。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十分的幸福的事情,可是你要忘记一个人却需要用很长,甚至是一辈子的时间来忘记。

顾翔看着夏沫的远去的背影说:“夏沫,请原谅我这个善意的谎言,我真的很喜欢你,可爱是自私的,我没办法和邱晨一起喜欢上你。”


Three

夏沫再一次见到邱晨是在学校的时候,中午邱晨把打的饭端到教室,一边吃着饭一边看顾翔新买的资料。

中午,顾翔不在教室里面,夏沫拿着那个小软皮本子走到邱晨的课桌边,将小软皮本子放在邱晨的课桌上说:“为什么你不亲自把这个笔记本还给我,那些话都是你真心的吗?”

邱晨一脸茫然的表情说:“这个本子我打开看过了,顾翔一直很喜欢你,我觉得他转交给你比较的合适。”

夏沫一脸失望的表情转身离开了,顾翔过了一会儿走进来,看到邱晨一个人坐在课桌前看书,夏沫一个人冰冷的表情低着头,手里拿着一支笔不停地纸上涂鸦。

顾翔大概是察觉到了夏沫和邱晨两个人关系的生疏,那几个星期都没有见到夏沫和邱晨说一句话。

几个月过去了,夏沫和邱晨就像是陌生人一样,直到高二快毕业的的那个模拟考,班上的同学都十分的重视这次的模拟考,每天晚上下晚自习了都舍不得离开教室,那段时间班上只有夏沫一个人心不在焉,上课经常被任课老师点名起来。

结果模拟考过去了,夏沫的成绩一下子跌落了十几名,班上的同学都非常的吃惊,夏沫转到班上虽然没有一年,但是她每次的成绩都是名列前模,这次成绩为什么会这样的差。

班主任把夏沫叫道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谈了半天的话,可夏沫那几天上课还是心不在焉。

那天放学的时候,邱晨一直等到最后,夏沫经过他的课桌边的时候,邱晨突然地站起来,喊道:“夏沫,请留步。”

夏沫头也不回的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邱晨看到夏沫快走出教室,于是急忙的追上去,从后面一把拉住了夏沫的手说:“难道现在和你一句话就这么的难吗?”

夏沫用力的甩开了邱晨的手,说:“你快放开,让你的班花陈婧雪看到了可不好,我不想让她误会。”

邱晨说:“我不管她误不误会,夏沫你要珍惜现在的时间,你的成绩下滑的这么快,你一点都不担心吗?”

夏沫冷笑了几声说:“担心?你担心我?你是谁我什么人啊?同学?朋友?还是恋人?”

你少在那里装好人,在你把我推向顾翔怀里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曾经是多么死心塌地的喜欢你

夏沫泪流满面的冲出了教室了,高二的学习生涯就这样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也许,我们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Four

高三繁重的学习任务开始了,每天都是挑灯夜战,夏沫不知道是受了什么打击,每天都开始拼命的学习,每天废寝忘食。

她很快的跻身到班上前三名,几次模拟考下来,成绩都还算是比较的稳定,到了高三的后半学期。班上同学都掀起了开始签同学录的狂潮。

在一本厚厚的同学录上写上自己心仪的话,然后贴上自己的照片给好友留恋。

可在夏沫的同学录里写着邱晨名字的那一页是空白的,在邱晨的同学录里面写着夏沫名字的那一页留着这样的一句话:“我们都很好,可惜时间不凑巧,我们在有缘的路口相遇了,可最终还是擦肩而过。”

高考在一场没有硝烟的六月结束了,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挥手告别了曾经的母校,这个孕育梦想和爱的萌芽的殿堂。

看成绩的那一天,邱晨在学校始终是没有见到夏沫的身影。有的同学说夏沫要到国外留学了,昨天还在机场看到了夏沫。

邱晨的心里总是觉得空荡荡的,看完成绩后,邱晨从班主任手里拿到了高中毕业证,顾翔说:“邱晨,我们一起回去吧。”

邱晨说:“再等等,我还想在学校看看。”

当你真心想寻找一个人的时候,她却消失在你的眼前,消失在你的世界里,也许你会后悔当初为什么不知道珍惜,当初自己为什么那么轻易地分手,将那几句话简单的说出了口。

时光的指针一下子滑到大学的开学季,邱晨拖着行李箱走进大学的校门,没想到刚进校门的第一天就遇见了夏沫,这个让自己一见倾心的女生。

夏沫见到邱晨微微一笑说:“好久不见。”

缘分兜兜转转,让我们又重新的相遇,一个熟悉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都会唤起我们沉睡的故事,激起片片涟漪,泪水湿润了眼眶。

只是希望这次的相遇,我们都不要再轻易地放开手。

因为有人说:“落叶的飘落,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

让我们一起祈祷:在下一个天明之前还能感受到你手心的温度。

虽然在最不凑巧的时候遇见了你,但在最幸福的年纪却让我知道用我一生最想照顾的人,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