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吹空调会有空调病,是没有做到这几点吧

图片来自网络

广州的夏天像个捉摸不透的叛逆期的少女。

前一刻还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就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那架势,活像隔壁小屁孩心爱的玩具被抢走了般。下过暴雨的夜晚,想开空调,空气里却有一丝凉意,不开空调,闷热潮湿,蚊虫满天,夜不能寐。

相比较时而暴雨时而烈日的夏天,我更喜欢早到晚烈日一天,这样也好踏踏实实开上一整晚空调,一觉到天明,且免了蚊虫叮咬。

更何况,广州这几天的天气完全是人间炼狱,没有空调简直心神不宁,生不如死,民不聊生。

然而,一听说开一整晚的空调,有人按捺不住了,这样太伤身体,不好,不好,不好!曾几何时,我也是坚决的反空调派之一,但自从打开了空调的正确使用方式后,我由坚决的反对派变成了忠贞不渝的支持者。


首先,26℃。

当然,并不是一开始就调26℃。

先将空调温度调低,待空间里的温度渐渐下去后,就将温度定在26℃,这个温度是根据人体感觉的舒适度而定。此外,这个温度也是最省电最环保的温度。

也不是一下班回到家,就立刻开空调。吃过晚饭,做完运动,趁洗漱时将卧室里的空调开着。这样洗漱完毕后,就会进入到一个舒适的温度里,窝在沙发一角,读书写字,观影褒剧,简直是人间极致幸福。

另外更重要一点,开了空调,蚊子莫名其妙就没了。广州的蚊子有多厉害不需我赘述,如果晚上没有蚊香陪伴,蚊帐加持的话,简直让你痛不欲生。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温度一低,酶的活性就低了,蚊子不能进行正常的新城代谢,活动就没那么活跃。对人体而言,蚊子活动与二氧化碳的浓度有关,酶活性下降,人体细胞呼吸速率下降,二氧化碳浓度降低,不那么招引蚊子了。

冲不被蚊子咬这一条理由也足够开空调了。


其次,不对着吹。

对着空调吹,非但容易感冒,时间久了,肩颈腰背等会经常酸痛。

我的房子虽说是一房一厅,其实只不过是个大开间被一块没有高至屋顶的木板隔成而已。碰巧空调被安置在客厅,晚上睡觉时,睡在卧室里的我不用担心被空调对着吹,反而可以享受空调带来的舒适度,躲在舒适的空调被里,美美地做梦去。

床上用品也很重要,我会在开空调夏天换上不算太凉的蚕丝席,及厚薄适宜的空调被。


然后,室内放桶水。

吹空调,尤其是整夜整夜的吹,还有一点就是怕干燥,特别针对鼻炎患者。

我家空调距离室外有点距离,空调水管只能往下垂挂接不到室外去。每到开空调时,都会在空调下面准备个水桶。空调经过一夜的运转后,水桶的水越来越多,它们就成了愈发干燥空间里的湿度来源。


最后,抹上厚厚的面霜。

还有很多人讨厌开空调是皮肤会很干燥。

要想享受空调房的舒适,当然不能忘了精心护肤,就把吹空调的夜晚当作是冬夜,除了常规的水和精华,千万别忘了涂抹上厚厚一层面霜,待按摩全部吸收后再躺到舒适的被窝里去。

这样,我敢打包票,第二天起来,你的皮肤绝对会处于一个不干不油特别美好的状态。

有了以上章法加持,我的睡眠质量空前提高(当然以前也不赖),一觉到天明,梦都不做一个,喉咙不渴,鼻子不塞,皮肤也不干,更开心的是,会跟心爱的人在酷夏夜晚有一段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随着科技的发展,空调们也在不断改进,变得更符合人体使用习惯,风更自然,温度更智能,它们绝对是我们在酷暑离不开的必备单品。

可能还会有很多人反对吹空调,尤其是信赖中医注重养生的人。其实很多身体的疾病,腰酸背疼,体虚冒汗,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基因,少运动,饮食不当,心情焦虑,都是原因之一。

硬是把身体的某种抱恙归于空调,不好意思,这个锅空调不背。

曾经看过一篇知名中医写的文章,文章中他写到,有读者问,从中医的角度看,是不是不应该吹空调?他长叹一口气之后,回答“有空调不吹,神经病吧”!


图片来自网络

说实话,看了那么多有关空调的新闻,除了月子里不让开空调产妇中暑身亡,七旬老太不开空调中暑昏迷,六旬老爷子太省不开空调导致心梗等,很少见到开了空调会怎样怎样。

除非他们使用空调的方式出了差错。

最后还是有人在挣扎,就不喜欢空调,喜欢有自然风吹佛的晚上。没有空调难道会死吗,以前的人们不都是没有空调,也照样身强体健地活着呢。我也想找这样的夜晚,请问哪里有?!


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的城市里,车水马龙,高楼大厦,人口密集,烈日炎炎,尤其是广州这样的南方都市,夏天里若是没有一台空调相伴,如果还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那请受我一拜。

空调是科技的进步,是时代的产物,它是人受不了某种环境时人为地制造的一种工具,就比如wifi,智能手机,应该为人合理地利用。也许几十年后,空调会成为一种我们膜拜以往生活的老古董呢,就如同现在我们怀念以前的蒲扇一样。

因此,在有空调的时代,还是多多吹空调,且吹且享受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小川穿上了一身很显成熟的衣服,这不是他平日里的风格,却又不得不这么做,在父母的介绍下,他今天要去见一个女孩。...
    仨年仨阅读 174评论 0 2
  • 听到作弊的声音,却只能加分数。 是不是人都是这样的 对讨厌的人挑三拣四,对喜欢的人百般忍耐。
    R仙人掌阅读 130评论 0 0
  • 简介:朱洪君 1956年出生于吉林省梨树县。一生酷爱文化,喜欢吟诗赋词。书法家,诗作家。 九三学社社员,省茶文化产...
    茗墨书苑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