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家和才有万事兴

01

佩佩这几天感动坏了,天天朋友圈各种晒幸福。

因为佩佩老公常常出差,她又需要有人照料,所以这段时间佩佩一直在娘家住。

前天,佩佩的公公婆婆特地从几百里外的信阳老家去看她,带了一大堆好东西,家里打的新米,自家种的板栗,新鲜的菱角,土鸡蛋...

佩佩的朋友圈图文并茂,感动之情溢于言表,所以结尾用了省略号,此处略去一万字,字字是感恩。

大米、土鸡蛋、板栗、菱角,我凝视着佩佩朋友圈晒出的图片,突然被这种朴素而真挚的关怀打动,心头涌起一股热热的暖流。

02

佩佩曾向我抱怨,写了那么多文章,为啥不写写她的故事。

之前,因为种种原因,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切入点,所以对于佩佩一直感觉欠她点东西。

自从看了佩佩发的图片,心里突然特别想写点东西出来,没有任何的威逼利诱,纯粹是发自肺腑的情感使然。

我和佩佩是大学校友,同届却不同院系。后来,在机缘巧合下,我们在同一间宿舍住了两年。

第一次见到佩佩,直觉告诉我,这一定是个高冷的女生,欧式双眼皮,浓密翘睫毛,头发天生自来卷,就算不化妆,也称得上漂亮洋气。

而在今后的相处中,渐渐发现佩佩像极了《红楼梦》中的探春,外表看起来高冷果敢,可骨子里比谁都热情仗义。

如果是有什么好吃的,她会带回来和我们一起分享。记得有一次,佩佩的朋友来看她,特意带了一只烧鸡,当天晚上,佩佩就把烧鸡带到宿舍给分了。

佩佩是家里的独生女,原以为她会像许许多多独生女那样傲娇任性。而在后来的接触中,慢慢发现,佩佩特别孝敬父母。

上大学那会儿,佩佩和她妈妈打电话,常常一打就是一两个钟头。参加工作后,听说家里要盖新房子,她又把仅存的积蓄给了爸妈。

佩佩素来重信用。记得我借钱给她,无论是五毛钱还是一百块钱,她都会很快还给我,所以我总乐意把钱借给她。

03

“佩佩会嫁给什么样的男生”。我和叮当闲谈之际,就佩佩的归宿问题讨论过好几次。

“身材模样都没得挑,嫁入豪门希望很大”。总而言之,我们一致认为佩佩的另一半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事实证明,佩佩嫁的确实不错。211大学理工男,婚前已经在二线省会城市买了房,工作稳定人品一流,对佩佩简直好到令人羡慕嫉妒恨。

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佩佩终于觅得如意郎君,作为多年的好友,我们真替她感到幸福。

然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佩佩虽对于老公没有半点埋怨,但婆媳关系却不容乐观。

跟何先生一样,佩佩的公公婆婆也是两个儿子,且都为长子。

在农村老家,娶个媳妇动辄一二十万的彩礼,娶个媳妇倾家荡产都不够,还要四处借钱娶亲。

好在,何先生和佩佩老公都足够争气,靠自己的本事买了车房,家里基本上没出多少钱。

佩佩老公靠自己挣钱买了房子,公公婆婆就觉得不需要帮助他们了,毕竟,还有小儿子需要贴补。

当儿子的,哪有不心疼爸妈的。面对公公婆婆的不公平,佩佩老公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只是作为儿媳来说,佩佩心里很不是滋味。

每个人都希望被尊重,被重视,谁都不想成为被忽略冷落的那一个。

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佩佩向我诉苦,抱怨公公婆婆不懂得体恤他们,处处都在为小儿子考虑。

直到前几天,佩佩的公公婆婆带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去看她,憋在心头多时的怨气终于消散遁形。

现在,佩佩美美地享受着准妈妈的日子,作为好友,心里真是莫大地欢喜。

04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像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

很多情况下,导致婚姻关系失调的并不是两个人的感情出了问题,而是婆媳关系不和谐引发的郁闷委屈。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父母对孩子更无私更纯洁的人,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孩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只是,有时候他们真的无能为力。

他们在经济上帮不上孩子,内心也充满内疚不安。他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去弥补这份歉意。

一袋大米,一筐鸡蛋,一篮板栗...他们的拳拳爱子心,都在最朴素的物品上一览无余。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时光走得慢一些慢一些再慢一些,愿天底下的爸爸妈妈永远健康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朝捉只小白兔,凝似嫦娥荡失路。阴天有雨荟雅苑,呆萌可爱流口水。
    乐文伟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