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亲爱的

萨莎16岁的这一天,家里并不如往日那般明亮。

客厅里空荡荡的,连灯也没开。她很期待这里会像魔术一样有一块插着蜡烛的蛋糕突然亮起来,于是安静地站了很久,最终却只能听到包落在沙发上的沉闷回响。

阴沉的窗外看不到太阳,是要下雨么?

有些意外的,她发觉父母就在家中。

萨莎悄悄靠近书房,门没有关严实,可以偷偷看到里面的情况。父亲身形疲惫地陷在沙发里,将眼睛埋在手掌中。母亲站在他身边,抚摸着丈夫的肩膀,一脸心疼,她大概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个男人流露出这样的神情,当然,萨莎也没有。

“有什么事你得对我说才行。”母亲大人是要把所有的温柔都注入这句话么?萨莎不知为什么想到了妈妈生气时的样子,圆圆的脸显得鼓鼓的。

“我遇到了自己无法理解的东西,”父亲低哑的声音轻得发飘,却像一盆冰水,萨莎感到脊背发凉,“但我不想告诉你是什么,万一我判断失误,必须得保证咱俩之中有一个是清醒的。”

萨莎的脑海里猛地想起上午萌萌跟她说过的话,一个激灵拎包跑出了家门。

“莎莎?”

身后,妈妈疑惑的呼喊声被风吹散在了空气中。


“你得相信她们自己能处理好这个问题,”虽然萌萌是在跟她说话,但萨莎总觉得自己被扔在一旁,仿佛那只叫闹闹的萨摩耶才是萌萌六年的好友,“今天最重要的事是为你庆生。”

又老了一岁,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对了,”萌萌正要拉着萨莎往外走,突然停住了,“你们家云哥哥呢?”

“谁知道呢。”

“你过生日诶,他不知道啊?”

“他知道啊,昨天把礼物给我了。”

“那你今晚不喊他?”

“干嘛非要喊他,有你在不就行了。”

“嘻嘻。”萌萌笑得眯起了眼睛。

落地窗外车水马龙,灯火倒映在酒杯上,像连绵不断的流星一闪一闪地划过。萨莎和萌萌面对面坐着,中间是只被切去了两块的蛋糕。

“说点什么呗。”萨莎把玩着蛋糕上的仙女小人偶。

萌萌继续安静了一会,才开了口。“生日快乐。”她说。

“谢谢。”萨莎挤出来一个笑容,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于是她们喝着酒又安静地坐了一会。

“要不,把林云喊来吧,三个人热闹一点。”萌萌说。

萨莎苦笑了一声,明明自己跑出来就是为了躲开家里的压抑,结果这座城市好像被盖上了盖子一样,到哪里都透不过气来。

热闹?

会被煮沸了么?

“不要,”萨莎的指尖像在钢琴上一样弹过酒杯,“你帮我看看今天的星盘吧。”

“哈,以前不都是要我看塔罗的么?”萌萌从包里捧出一大把东西,然后一个一个地扔回去,只留下星盘在桌上,“行运月亮在巨蟹,哎呦,和云哥哥的本命太阳相合嘛,但是本命月亮和行运火土相对,嗯,不太好。”

“还有比无聊更不好的事情么?”萨莎机械地抽动了一下笑肌,对着不远处的吧台要酒。


和酒一起出现的是一直站在吧台后面的男人,只是他拿来的鸡尾酒不是萨莎刚才点的。

“小姑娘,喝了这么多,不开心啊?”看来,他不只是想单纯地客串一会服务生。

萌萌轻轻地叹了口气,慢慢地把星盘装回包里。萨莎看了她一眼,呷了一口男人递过来的酒杯,“叔叔,这个不是我要的。”

“你尝尝这个是不是更好喝一点,女孩子要勇于尝试嘛是不是?”男人发现两双明亮的眼睛里透出了明媚的阳光,心里忽地一动,盯着萌萌那张留着棕色短发的俏丽小脸坐到了萨莎身边。

门口几个穿着黑色套头衫的人走进来,带进了一阵湿润的空气,萨莎的发香随着乌黑的长发飘起来,沁人心脾的气息让男人有些躁动,不断地往萨莎身边靠。

萨莎隐约能感受到有一副手掌在自己的小腿上慢慢往上游动,她贴到男人的耳边,气若幽兰,“你相信人有灵魂么?”

男人贪婪地呼吸着少女的幽香,眉毛挑动了一下,正想开口,萨莎从包里飞快地拿出了一件利器,寒光一闪,男人的身体僵直住,不动了。

两个少女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然后呢?”萌萌问。

“你能处理么?”萨莎每次向萌萌撒娇都会把嘴嘟起来,一副可怜样,但这次可能不会管用了。

“我是占卜师,又不是傀儡师,让你叫林云你也不叫,现在你要我怎么办?”

萨莎拧了拧男人的耳朵,对方向蜡像一样毫无反应,她自顾自地笑了一会,“I love you ,pumpkin .”她说。

“I love you,honey bunny .”萌萌无奈地笑着。


萨莎站起来亮出了崭新的匕首,那是林云昨天送给她的礼物。萌萌也站了起来,但她只是站起来而已,等一会要不要再坐回去把剩下的酒喝完呢?这个念头刚冒出来,便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一扇落地窗被一台呼啸着冲进来的重型摩托撞得粉碎。血肉模糊的车手摔在地上,不省人事。

一群脖子上挂着金色骷髅的壮汉晃晃悠悠地走进来,之前进来的几个穿着黑色套头衫的人走过去和人群里的一个金发男子耳语了几句。

金发男子斜眼看了看仍然坐在座位上的男人,摆摆手,吐出了一个字,“砸。”

一群人拎着棒球棒和钢管开始掀桌子砸板凳,顾客们尖叫着冲出店门。萨莎和萌萌傻了眼,他们不怕警察么?

领头的金发男人慢慢走到她们的桌前,伸手拍了拍座位上的躯壳,没反应,于是抬眼看着两个姑娘,问,“你们是他的……”

话没说完,萨莎手起刀落。

旁边的几个人看到大哥跟两个美女“聊”起来了,便要围拢过来,萨莎在他们靠近萌萌之前抢一步过去一人划拉了一刀,几个人便都不动了。

那边一伙人正砸得兴起,突然发觉这边情况异样,又不知发生何事,正在犹疑之际,窗外警笛大作。一群人四散奔逃,大部分慌不择路地被前来的警察擒获。萨莎藏起匕首,和萌萌相顾无言,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刚刚身体已经僵硬的几个人睁开了血红的眼睛,慢慢开始了动作。萌萌尖叫着躲到萨莎的身后,两人退到墙角。

萨莎强作镇定地向外张望,然而,窗外乌黑的夜幕下全是人群和耀眼的警灯,什么也看不清。她一手握着匕首,一手抱着瑟瑟发抖的萌萌,看着眼前的行尸一步一步地挪向门外。

当然,警察不会把她们俩当作破坏者,也无法理解这几个人晃啊晃的到底是怎么了。当她们被护送出来的时候,萨莎看见门口一个清秀的少年在那里,微笑着对她说——

“生日快乐,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给你过得第3个生日,生日快乐,亲爱的胖子。 简单的生日蛋糕,简单的长寿面,简单的二人世界,平平淡淡,却是属于我...
    小中医左左阅读 278评论 1 1
  • 你好,那个表面上的沐伊,我是你心里的那个沐伊。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我们一起静下心来聊一聊你和我。答应我,以后每...
    沐伊520阅读 290评论 2 1
  • 晚上闲散下来的时候突然想起是你的生日,就想写一封没有署名的信给你。 上大学后我们分住在两地,偶尔会有通话,但也只是...
    康小妮wanan阅读 220评论 1 1
  • 所做的一切都找不到意义 我的失望已经沉在心底 与其 不如 假使 那么 只要 必然 我在犹豫中挣...
    桑德斯粉丝阅读 193评论 0 0
  • 我老爸也是个风云人物,一路走来做过好多行!我老爸也爱读书,闲了也喜欢翻翻农业科学书! 最初老爸年轻的时候是学过木工...
    空灵的雪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