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45)

99

黄一凡升职的庆功会安排在“97度热”,全体公司同仁应邀出席。柳眉和袁秉恒坐在角落里。小胡子的绷带刚刚摘下来,本是要去找李墨,却被李墨灵巧的躲过,满基督城的寻不见踪影。他一人心里憋火喝着闷酒,周围的马仔谁也不敢去招惹他。乔艾伦举起酒杯搂住黄一凡:“大家注意一下!今天咱们这个PARTY是有件事要跟大家宣布,我身边的这位大人物大家都认识吧?”

下面的人都哄着:“认识,一哥嘛。”

黄一凡举起杯向众人示意。

“没错,就是一哥,虽然来公司只有一个月,但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从今起一哥荣升公司副经理,负责二手车,下面就请一哥跟兄弟们说几句,来,都鼓掌!”

乔艾伦撤后一步让出主位,黄一凡托托眼镜:“感谢各位抬爱,我实在愧不敢当。来公司时间不长,有很多地方做的不足,还要向各位多学习,尤其是要跟胡子哥和艾伦哥多多讨教。有幸得到两位大哥的帮衬和郑总的抬爱,全体同仁的扶持,这是我的福气。”说着向大家欠身鞠躬,随后又道:“大家都是爽快人,别的话不多说了,这里先敬大家一杯,希望以后有不到的地方,还请各位海涵。”说着一口饮尽杯中酒。

“一哥,我们不要海涵,我们要海量。”在场的13A又是一番浪叫,这些人平时没少收黄一凡给的好处,今天定是会给足面子。

致过开场辞,黄一凡端着酒杯开始从小胡子这边敬起酒来,敬过小胡子又来到乔艾伦身边,给乔艾伦和王冉倒上酒。乔艾伦拍拍他:“这么短时间就做到我熬了两三年才混到的位置,一哥,人才啊!”

黄一凡赶紧讨饶:“艾伦哥您千万别寒碜我,要不是您给机会哪会有我今天。我一定谨记艾伦哥对我的好,都在酒里。来艾伦哥,走一个。”与乔艾伦喝完又举杯敬向王冉,王冉眼角淤青,用深色眼影遮挡着,但浮肿的眼皮还是能看出异样。他还未开口,王冉先说道:“一哥,咱们是老相识了。”

“是,是!”黄一凡明白王冉说的老相识指的是以前她与汪春的事,他打定主意不接她的话茬。王冉笑笑:“那咱们就不要客气了,一切都在酒里。”黄一凡仰头喝干,喝完便去敬其它人。小胡子见黄一凡离开,走过来对乔艾伦道:“李墨那个妮子又没抓着她,哎,丧气。那个柳眉怎么样了?”

乔艾伦看向王冉,王冉堆起笑:“早就等着胡子哥呢!我去跟阿恒说一下。”

黄一凡敬过一轮酒来到柳眉与袁秉恒面前,虽说他自己也知道彼此见面都会尴尬,但不打声招呼会更显的尴尬,于是举起酒杯对柳眉说:“柳眉,感谢你介绍这份工作,以后还请二位多多帮忙。”黄一凡的话已经听不出以往的味道,用的都是世面上交际的口风。柳眉手举酒杯心下失落,却不好说什么,毕竟路是自己选的,也憋出几句无盐味的话回敬:“谢谢一凡哥,...恭喜你。”

黄一凡与柳眉碰过酒杯,便走回自己部门那桌,两位‘新’下属忙来给黄一凡倒酒。今晚到场的不止公司里的同事,还有小胡子手下的13A,气氛烘托的热烈。而相对内敛的人,一轮酒后便起身告假离席。图热闹的便早已跃入池,似妖如魔的甩摆起来。王冉在舞池里向袁秉恒使个眼色,袁秉恒向柳眉交代几句也进到舞池里,王冉在舞池里转述着小胡子的话,袁秉恒听完点点头用手比划着‘OK’的手势后又回到柳眉身边。悄悄掏出个口袋,趁柳眉不注意取出一粒药片放进酒杯中。

柳眉今天心情不好,这几天乔艾伦时不时催她还钱,而原本从家里要来的钱,早就和袁秉恒花去大半。可向袁秉恒开口借钱,袁秉恒就左右推诿。在她心神落寞之际。袁秉恒递过一杯酒,她想着以往的时光,以往的朋友,一口饮尽。

另一边小胡子和杰森玩牌,时不时撇眼去看柳眉。今天他手气出奇的差,几把牌就输掉七八千纽币。小胡子叫来手下,打发他拿着银行卡去取钱,杰森劝先收手改天再玩。然而越是如此,小胡子越是不服。围过来看的人越来越多,小胡子输的也越来越多,没好气的挨个赏下一个嘴巴叫他们滚开。没半个小时,又输了2万多纽币,杰森摇头说今天就到这里,小胡子两眼发红:“赢钱就想走?你看不起我是吗?这点钱对我算事吗?”杰森不好说什么,只得陪小胡子继续耍牌。

黄一凡坐看每个人的举动,来时向亚洲超市老板买过几颗鱼肝油垫底,刚喝完酒就跑去洗手间吐,他担心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场合喝多了露出纰漏。升职太快本就会招致不明敌我的人在暗处注意他,所以更要谨慎从事。这一点,在与陶叔钓鱼时,他已铭记于心。角落里的柳眉依偎在袁秉恒的怀中,袁秉恒温柔的看着她,轻抚着她的头发。每当柳眉对离开原来的生活圈产生悔恨的时候,袁秉恒总有魔力将柳眉吸引回他身边。再多的烦恼当靠在袁秉恒怀里时,都能抛到几重云外。如果说毒品也有这样的功效的话,柳眉相信袁秉恒很多时候不是一个人,而是一袋子冰毒。

柳眉喝的不多,却感觉今天太容易醉,尚未喝到吐便已看不清东西,头重脚轻的窝在沙发里。意识一丝丝游离开,从神经到肌肉不由控制。耳畔的声响变得时大时小,头里有种刺疼的感觉。想去吹吹风,可刚要起身却眩晕的软在沙发上,她叫袁秉恒扶着出去走走,袁秉恒却劝她再喝点酒,冲过这轮酒劲就好了。

小胡子不一会输到3万纽币,手上已没钱,直到写下欠条才决定收手。看看沙发座上昏昏沉沉的柳眉,卷起袖腕走过去。乔艾伦也跟在小胡子的身后过来,轻声耳语几句,接着看递向袁秉恒一个眼色。袁秉恒点点头,从柳眉身边站起来。乔艾伦拍拍小胡子指指包厢,意思是让他先去里面等。黄一凡见那俩人从吧台走过来时神情诡异,感觉其中另有隐情。于是窝进沙发里装醉,眯起眼去看后续的事。

乔艾伦走到袁秉恒面前,突然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上周就是你女人还钱的日子,拖到现在还不还钱。你女人借的钱,她还不上你就来还。”袁秉恒挨过一嘴巴后,蹲在沙发边上双手护住头苦苦哀求。柳眉尚有些模糊的意识,躺在沙发上听着对话,像是关于欠债的事。她想起身去护袁秉恒,可根本无力动弹,最后袁秉恒被拖拉的离开她恍惚的视线。酒吧里灯光闪烁变化的令她感觉像是公园里的旋转铁马,停不下来的恶心、眩晕和混乱。昏沉间,柳眉被人抱起送进包厢,而袁秉恒此刻正与乔艾伦推杯换盏,嬉笑的聊起天来。

黄一凡过滤着一组组画面,他确信这背后肯定暗藏玄机,是否威胁自己?而被抱进包厢里的柳眉显然不会遇到好事,那自己又该当如何?是报警还是推开包厢的门?看着半个酒吧的13A,衡量过自己的实力,对于包厢里的事只能听之任之。他心中想默默叹着:“柳眉!跟在徐剑锋身边该是多好。这不能怪我!”

包厢里柳眉躺在床上,床很大,足够躺下三人。她分不清身在何处,也分不清此时是醒是梦。小胡子抽着烟斜倚在床头,看着满脸红润的柳眉淫心四起。一只手伸向柳眉的上衣,一个扣子一个扣子的解开,露出粉红色蕾丝内衣。接着手指轻撩柳眉的脸,柳眉不自然的皱着眉侧向一边。小胡子觉得有趣,心血来潮掏出手机拍起照片。类似相机快门的响声,刺激着柳眉被下药后放大的神经,每一次声响,都令柳眉抽搐一下。拍够了图片,手机丢到一旁,小胡子扑向床上的女人。柳眉不知令她全身痉挛的人是SKY?是徐剑锋?还是袁秉恒?或者谁也不是。而无论是什么,她也没有力气去反抗,或许一切就是场癔梦而已。

杯中酒,人间戏。

100

聚会持续到深夜,部分人已经离去,柳眉被送进包厢里再没出来。黄一凡还在装醉,他部门里的人向他告离,想着新领导若是没醒就自行走了。哪知黄一凡借势搭住两个年轻人:“兄弟,我喝多了,帮着我架回车上,车里安静点我睡一下。”那两人听完,便架着黄一凡往外走。经过吧台时,乔艾伦叫住他们问是要去哪里。两人照着黄一凡的话解释过,乔艾伦低头看了一眼,轻笑一声便让他们去了。离开酒吧来到停车场,打开车门将黄一凡放进车里,道别后各自离去。

黄一凡见人走远,系上安全带启动汽车也回了住处。薇薇安还在房间里等他,见黄一凡回来,走路并不歪斜,眼神也不涣散心中稍安,于是去冲杯咖啡帮他醒酒。

薇薇安离开后,黄一凡双手捂着脸坐在床沿上,想起柳眉被抱进包厢的样子,像是把良知放在煎锅上,两面都煎到糊烂。一路上他努力寻找各种理由,好令他找个高点站住,不令道德的洪水吞咽。柳眉的事,他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可扪心自问纵使自己做些什么也是无力回天,而眼前这份工作却带着真金白银的味道四散飘香。在世上行走,本就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今晚他选择闭上双眼。

薇薇安端着咖啡进了屋,看着黄一凡一脸疲惫:“一凡,如果做的辛苦,就不要去了,我们又不缺钱。”

黄一凡强作欢笑的接过来咖啡放在一边,轻轻拍拍床示意薇薇安坐过来:“没事。”说着从兜里掏出3千多纽币交到薇薇安手上:“这个月的薪水和提成,下个月还会更多。”说着又拍了拍薇薇安的手背。

薇薇安将钱放在一边:“没这些钱,我看也挺好。听TONY哥说,你们那个公司好像和13A有关系,你可千万别和他们来往。你知道,那个混蛋就是...”薇薇安想起她的前男友与拿掉的孩子,自心底深处痛恨着13A,生怕黄一凡也走上那条不归路,再一次将她遗弃。

黄一凡点着头:“我知道,我知道。”说过后搂住薇薇安看向窗外。安慰过身边的女人,不禁又担心起柳眉,不知她今后会是何样的命运。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4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7 汪春在道格拉斯的帐篷里醒来时已是中午,睁开眼愣了会神,突然想起李墨。起身从帐篷里出来见道格拉斯正在煮咖啡,...
    镇魂歌阅读 287评论 0 2
  • 101 清晨,一夜宿醉令柳眉头疼的紧,口中也干。从床上坐起身揉揉眼睛,习惯性的去床头摸水杯,然而却空无一物。不自觉...
    镇魂歌阅读 226评论 0 1
  • 130 当两具冰冷僵硬毫无血色布满伤痕的尸体出现在黄一凡面前时,再强大的防线也会崩塌。几天前还在一起喝酒,吹牛的哥...
    镇魂歌阅读 236评论 0 1
  • 66 徐剑锋与柳眉最近经济拮据,吃饭都是各处蹭朋友。早上薇薇安会做好几人的三明治,中午再分给众人。而沈海岚在回国前...
    镇魂歌阅读 189评论 0 1
  • 195 清晨,黄一凡揉揉脸,从枕边摸过眼镜戴上。刚要翻身下床,突然发现薇薇安正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一脸的疲倦与怨恨...
    镇魂歌阅读 3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