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份依旧做了一些事情,但是我认为是我最懒惰成绩最平平的一个月,8月再调整,希望更好!

01

——读书——

书生活节

读书4本,《极简中国史》《能力都是逼出来的》《深度成长》《让未来现在就来》

本月读的书都是别人推荐阅读的,因为是学习写作方式的需要,读书时间不是很多,有些书只是粗读。

8月份有了书卡,要重新购买一些新书,高质量的阅读号书很有必要,一是从书中找到一些答案,二是剖析别人的写书方法,人不断难题可以从书本、他人那里找到答案。

听书6本:《四夷居中国》《简单思考》《人类突围》《自卑与超越》《超越智商》《驱动力。

02

——运动——

登山跑山顶的风光

坚持跑步,跑步频率减少了,跑步10次,有两次登山跑,一次10km+,每次平均6公里。

跑步是一种最适合自己的运动之一,很多好习惯的养成都是因为跑步,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能够坚持一些习惯那么久,其实人的意志力和自控力就像肌肉那样可以练习的。

03

——电影——

看电影7部:《辩护人》《小萝莉的神猴大叔》《厕所英雄》《超时空同居》《猛虫过江》《西虹市首富》《逆世界》。

这种舍生取义的精神令人敬佩!

这些电影有的是很经典的,比如韩国影片《辩护人》,讲了一个舍生取义的故事,男主很励志,穷人家的孩子,高中毕业,但是对自己没有放弃,学习法律成为一名律师,生活优渥,事业小有所成。他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的人,积极的回报他人。当时的社会环境比较恶劣,一些人会成为政治统治的牺牲品,他恩人家孩子受到冤枉,他是为了他人、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去做很有危险的辩护人,这种无畏的精神令人十分感动。

04

——写作——

本月写作4篇,写书稿2篇,写作的作品难产,一是确定不了写作模式,二是时间投入不够,在此自我批评。

本月就几篇文章被黑天鹅图书等大号转载。简书粉丝增长和喜欢保持增长。

8月保持持续写作的模式,两点:一是书稿;二是公号文章;三是多平台,头条、知乎、微博。

05

——工作——

1、组织了一场规模不小的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都有,从撰写面试方案到准备各种材料,从出题到成绩统计,从人员协调到现场实施,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效果不错,选出的人都很优秀,领导对此很满意。

2、完成政审,以前都是别人政审我,第一次组织政审活动,政审别人,用心做了。

3、合理统筹时间,积极授权下达任务或指令要更清楚,干什么、怎么做、什么时间完成、达到什么效果、注意事项

4、细节决定成败,现在有些事情细节还不够注意,别人格式、标点等。以后要注意。

5、在寻求帮助的时候,要先自己尝试拿出解决方案,真的无法独立完成的,要明确帮助的事宜,简洁干练。

6、有些事情一定要事先准备,不打无准备之杖。

下一步:工作是第一位的,该加班加班。“克服惰性和自私、从别人角度出发做事,能更好的办成事”;好好说话,不管是请示汇报、需求帮助、指派任务、聊天的时候都要学着砍掉不必要的语言,说重点;做好事项的统筹,把工作统筹安排期限内,在做之前要列出清单、步骤和注意事项,工作按照梳理的流程执行。

06

——休闲——

1、去了深圳很多地方,世界之窗、仙湖植物园、大小梅沙海滩、深圳中心书城、深圳音乐厅、关山月美术馆,每一处都是值得打卡的好地方。

2、走了几个城市,上海、徐州、郑州还有一个不错的城市。见识了很多不同地方的地标,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属性,那里的人也都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管是在哪儿你追求什么你想要什么就会决定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生活不会欺骗你,你也不要假装生活。

07

——社交——

走了四五个城市,见了两三好友,感情依旧在。找志同道合的人不费力,也舒服。

跟三四好友电话深聊,有的人买房了、有的人分手了、有的人生病了、有的人恋爱甜蜜了,其实每个人都有快乐的事情,都有不如意的地方,只要是目标向前就会越来越好。

08

——生活——

火锅、啤酒与世界杯决赛

1、极简生活。

2、定期大扫除,几乎每天换洗衣服,通过整理,房间干净整洁。

3、添置了很多物品,比如家具、家电、厨具、生活用品,如果是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当然不可或缺。

4、搬家暂住,地方环境很不错。

5、做了火锅、熬了粥、下了面,吃饭是一个问题。

6、每天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1杯,睡前1杯水。

7、与人相处生活,细节很重要,要懂得包容,要注意细节,更好控制好情绪。

09

——其它——

1、简书喜欢8万,超越大批简书签约作者

2、文章被黑天鹅图书、橙子学院等大号转载。

3、落了深户后,办理了驾驶证

4、公众号更名:晓多目标管理站,粉丝增长效果不错,有奖品赠送也有互动

5、尝试了一场直播试讲。

6、与图书编辑就书稿写作的问题进行了面基,理清了思路。

7、收到今日头条和新浪微博职场领域推广邀请。

8、写文、文章打赏、补助、其它事项的工资外收入近5000元。

9、跑完了“小五湖”:杭州西湖、武汉东湖、深圳仙湖、南京玄武湖和徐州云龙湖。

谢谢读者的支持,多行动勤思考,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月计划

1、主动学习、强化沟通协作意识、更加用心投入,高效完成3项重点工作。

2、读书5本、听书12本,看TED视频5部。

4、跑步100公里+,跑1个新的城市。

5、完成写作8篇左右,书稿5-6篇,日常更文2篇,文案1篇+。

6、与图书编辑敲定图书写作样章。

7、公号粉丝增长500+,做一期课程推广。

8、购买10本书+,包括考试书籍,与直播课程一起学习,保证每天半小时,每周末3小时的学习时间。

9公租房排号

10、听一期大咖讲座,完成一次线下面基。

11、尝试使用共享汽车。

12、拍形象照。

13、见一些重要的朋友。

14、断舍离,扔掉一些不用的东西。

15、记账和理财,收入方面再增长!

“行动力,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行动,才不会被动。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当你迷茫的时候,行动!当你不开心的时候,行动!当你烦恼的时候,行动!

人都是有惰性的,很多人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做一些事情,去行动,但是如果你不行动,你怎么才能进步呢?

可以慢但是不能停,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来,欲速则不达!

一起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5月再见,6月更加自律、向上而生

我最大的不开心就是看到自己堕落!

再见,四月!你好,五月!迎难而上才是成长!

你好,四月!时间可以浪费,人生不能!

2月再见,3月你好!请保持自己的节奏,努力向前冲!

1月再见,2月你好!自律的人生从走好每一步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