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并实践《能断金刚》,感悟投资真谛(6)

                                                      如何运用潜能

        本章承接上章《潜能的法则》,告诉我们铭印(业)是如何在我们身上起作用的。

         作者首先引用《金刚经》原文中“关于福德”的论述,阐释了一系列与众不同的观点:

        一是任何进行布施的人将得到很好的福德(财富)。

        二是学习并运用铭印(业力)法则的人,创造的福德则要更加伟大。

        佛陀告诉须菩提,哪怕只是与金刚经结缘,并对其中的内容略有所知,都要胜过把铺满整个奇珍异宝的整个星球甚至一亿个这样的星球作为礼物赠与他人。这是因为,即便某个人只是对铭印是如何使我们看到世界的原理稍有理解,这个人就能够开始着手有意识地创造一个完美的生活和完美的世界。我们对这个过程的理解越深,那么即便是那些微不足道的行为、言辞和念头在意识中植入的种子也会越完美、越强大,它们对塑造我们的内外世界的影响也会越强大。

        三是过去的善或恶的行为已经停止,未来将做出的善或恶的行为还未到来,因此它们都是不存在的,但我们还必须要认可的是:它们与行为者的意识相连,并为此创造出相应的后果。

        四是铭印被植入意识时所拥有的力量大小取决于多个要素,包括:我们的动机、情绪的强弱;我们对自身行为的“认识”程度;我们行动时的方法;事后我们对自身行为的“认可”程度;以及我们行为对象的某些品质(如非常困难、急需帮助的人,曾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或具有非同一般品质的人等)。这就是铭印的秘密。

        那么铭印是怎样决定我们所看到的周遭事物的呢?

        1、我们意识的“摄像机”在弹指间会记录下65个分别的图像或铭印,它们会在潜意识中待上数天、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在意识电光火石般生灭的每一刻,铭印每毫秒自我复制一次,像电影的画面般不断地掠过,给我们造成连续性的幻觉。

        2、作者以橡果的质量和橡树的质量做对比,类比和自然界的种子一样,意识的种子植入后会继续生长,它们的增长也同自然界的种子一样,呈指数级。所以,即便是很微小无心的对他人举动都会在我们的意识中种下种子,并在其开花结果的时候,形成巨大的体验。

        3、我们的意识就像储存了成千上万意识铭印的仓库。它们就像飞机场跑道上的飞机一样排着队等待起飞:较强的铭印得以优先起飞;较弱的铭印虽然远远地拖在后面,但是他们停留在意识跑道上的每一分钟都在增强动力。每当我们因为对他人的行为而种下比现有铭印更为强大的铭印时,这个新的铭印就会排到队首,就像被指挥塔调度到其他飞机前面一样准备起飞。

        4、有四个法则主导着过去的铭印在意识中“开花结果”的方式,由此迫使你看到周围的事件以某种方式发生在你身上。

        (1)铭印迫使你所经历的体验和原本的铭印的基本内容相吻合。简而言之,负面的行为带来负面的结果,正面的行为带来正面的结果。

        (2)铭印的力量在其停留在潜意识期间会不停地增长。也就是说,在它开化结果并迫使我们经历某种好事坏的体验之前,它都在不断地增长。

        (3)没有植入触发体验的铭印,就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体验发生。

        (4)一个铭印被植入意识中,它必定会引发一个体验------没有一个铭印会“落空”。

        5、在大部分情况下,能够为你的生活或事业带来某种好的结果的特定铭印往往与人类的天性 截然相反。

        6、作者以俄罗斯人发现新的钻石矿脉、人造钻石及三个采购员在同一天在不同的三个市场采购钻石的不同结果三个实例告诉我们:市场是“中性”的,或者是“空”的,市场本身并没有好坏,让参与者产生不同结果的原因是他们分别植入了不同的铭印,让他们在同一个市场中看到不同的结果。

        7、我们该如何在生活和事业中运用这个法则来获得成功呢?我们只需要弄清楚我们要在意识中植入什么铭印,才能使我们之后看到如我们所愿的市场:一个能够盈利的市场。而这主要依靠我们保持某种意识状态,保持某些特定的行为准则,并清楚如何做出“遵循真理的举动”。

        关于我们身边铭印法则的具体事例,大家最显而易见的是“吸毒”。吸毒为什么难以彻底戒掉呢?吸毒者第一次吸毒时产生的“幻化”感觉,在吸毒者意识中种下了强烈的种子(铭印)并抢先开花结果,并在强烈的“幻化”感觉驱使下不断地种下新的种子,并呈“指数级”增长,而难以戒除。即使是吸毒者通过毅力戒了一段时间毒瘾,但是只要让他的身、语、意接触到、听到、看到、想到有关毒品的任何一点信息,都会再次引发其意识中的种子开花结果。

        下文中我们将具体探讨如何植入投资成功的铭印。

                                                          (未完待续转发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醍醐一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潜能的法则 本章作者首先引用《金刚经》原文:“佛说...
    醍醐滴滴阅读 221评论 0 1
  • 1、什么是万事万物的潜能,所谓的“空性”? 潜能,字面上的意思是潜在的能量,通常用来比喻本来具有却没被开发的能力。...
    几葉芭蕉阅读 577评论 1 2
  • 1. 什么是万事万物的潜能,所谓的“空性”? 书中说:空,的意义只不过是:我们遭遇到了一些好事或坏事,但是那些事情...
    易来_Van阅读 252评论 2 1
  • 到了总是要独自面对世界的年纪,虽然心中有些忐忑与不安,但是还是下好了决心并积极准备着。 她们问着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
    無缅阅读 171评论 0 0
  • 渡边横一是东京都帝国军事大学三年级学生,没有毕业就参加了侵华战争。别看渡边学业未完成,但他却是个高材生。什么马汉的...
    湖边人老刘阅读 28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