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一点感悟

Hello,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是17届研究生,一个普通的一本院校,17年考入浙江大学。所以,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出身,一本二本211,985只要你足够努力,成绩足够优秀,就可以进入理想的学府,老师也不会太在意你的本科学校,毕竟经历过考研阶段的准备,你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报考这所院校中的佼佼者。这么看来我好像还可以写一篇如何从普通一本院校逆袭985,211圆梦浙大之类的文章,就是今年刚刚考上,410+,其中一门专业课获得了浙大有史以来最高分147分。今天不是我要传授,我就作为一个学姐的身份,咱们只说交流,今天我在这里只想诚心诚意,实心实意的把我考研的整个过程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我的分享哪怕会带给你们一点点的感触,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首先,学弟学妹,你们也知道,一个人的一生中,重要的点并不多,把几个重要点的方向把握好了,走对了,整个人生曲线都不会太差。考研,可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点,那么,面对人生的这一转折点,我想问问你们,为什么要考研呢?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个问题你真的很清楚的问过自己么?现在认真的想一下你到底为什么要考研?—决定考研你准备好了吗?首先搞清楚下面几个问题吧?

1你考研的动机是什么?它能给你足够大的决心吗?不要小看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是一个基础,是你未来考研过程中最本初的那个动力,是贯穿你整个考研过程的心理基调。你要想清楚你为什么要考研?我想很多同学考研包括我刚一开始选择考研的态度就是为了镀金,以便在将来毕业后的出路更好一点,可后来呢随着考研整个的备考过程,很幸运,我感觉我爱上了我的专业,这也就让我过渡到了最后一种考研的可能,成为某一领悟有见解的人;还有很多人可能就只是随大流,看到别人要考自己也就想考;有的可能确实对专业心怀抱负,想成为某领域有一定见解的人。

考研你可以选择在国外读,当然如果成绩不够优秀的话,如果你家里很有钱送你出国也是很好的。当然,大多数的我们,可以这么说,我相信每一个求学的学子心目中都是会有一个名校梦的,这个学校,可以是清华,可以是北大,浙大,同济,南开……好大学太多了,一时也说不完。不管你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考研,还是随大流选择的考研,你必须明确这一点,你最终选择了考研,你选择了它,你选择了付出,不管你这一个付出是多还是少,你希望付出了,这说明什么呢,这就说明你心中还有对更上一层的憧憬,你心中还有不甘,不管是怀着对就业的逃避的心理还是对知识的渴求,你要看到,你最终选择了对考研付出。其实,考研也好,就业也罢,都不是人生的最终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在于能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幸福一点,所以,考研和就业无非就是走向目标的两条路,哪条更好,我不会在这里强行的对你们灌输我的思想和观念,要看你自己的选择。秋叶在《不要等到毕业以后》这本书说到:人生是有选择而构成的,在一个快速变动的时代,不能用一次好的选择就能锁定幸福的,所以,选择考研或者就业都有成本的。与其在选择上犹豫不决,还不如好好想想我为什么想考研?

还有一点,虽然现在大多数家庭已经奔小康走上康庄大道,还是会有一些学弟学妹会认为考研是一笔巨大的支出。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有不甘,有梦想,就去追,钱不应成为考研的第一顾虑。对于国内研究生那点学费来说,一般家庭都能支付得起。现在国内研究生的学费大概一万左右一年,如果是师范院校的话会更便宜些。而且研究生的奖学金覆盖率很高,只要你认真,很容易就能拿到奖学金,现在研究生奖学金改革之后,奖学金金额都是一万左右,几乎和学费持平。而且,李克强总理不是也说也提高研究生博士生的待遇了么,也就意味着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入喔。所以,如果你有心亦或是无心追求学问的话,考研不会给你家里人有太大的压力,因为你可以拿奖学金,也可以去考取师范院校或者勤工助学等。当时复试之前去见导师,导师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觉的你家里对承担你的学费有没有太大的压力。我说压力不是太大,而且表明了以后认真学习拿奖学金,争取不用家里的钱。这样还显得我很上进,很认真,哪个老师不喜欢上进又认真的孩子呢。说到这个挣钱啊,考研阶段就要全力以赴的去准备考研,挣钱啊,兼职啊,就先放放,一切以考研为重。我们班有个男生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考研可能也没有钱供他平时的花销,可就为了考研,他向朋友啊什么的借了一笔钱,潜心闭关,只为考研,最后考了很不错的成绩,现在应该刚刚复试完。

考研,不仅仅是一场智力的比拼,更是对体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考研不比高考,它需要强大的内心,考研和高考的比较我待会会提到。是我们抓住这一次比较公平的机会回击别别人对我们的质疑,回报父母对我们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啊,找到幸福的生活,复仇四年忍受的屈辱和无声的鄙视。

2你确定报考什么学校什么学科了吗?我想,今天能够来这里耐心的听我叨叨的人,心里七有八九也是钟情于浙大的,那么咱们今天要说的是我这个可以称之为考研过来人的学姐告诉你们一些我的经验之谈吧。怎么选择一个考研方向?首先,你要先确定报考的学校。大量活生生的例子说明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比你努力更重要。想考研的同学,我刚刚也说了,多多少少都有些名校情结的,在同学初定报考目标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瞄准一流的名校,完成高考的遗憾,但是,我知道,很多人是不切实际的。名校固然诱人,但一定要考虑是否适合自己,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参与竞争。其实,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导师比盲目进入名校更为重要,很多学校在整体排名不怎么样,但是某些专业是全国重点专业。就比如说,我本科就是那所很多推送里会说到的被严重低估的十所,七所,九所几所几所学校之一。不得不承认,我们学校作为农业类院校真的会在很多方面受到歧视,经常有很多人一看名字就以为,啊~种地的~可我们明明是一个综合类的大学啊,重点实验室,学科研究,很多都已经挤到了某些211的前面。我们选择学校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一些西部的高校,不少西部高校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专业上都是全国一流的。西部学校由于地处经济落后省份,生源一般不太好,选择它们意味同等条件下拥有更多的机会。其次,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专业。很多人都会把考研看成一次转专业的机会,有兴趣是支撑你能继续读下去的唯一动力,如果你的本科阶段的专业不是你感兴趣的,建议你考研跨专业试试。当然,跨专业也不是盲目选择的,对于文科的学生,只能选择文科的专业。如果你选择理工科的,也不能说不可能完成,毕竟还是有大神级别的领风骚的人物级同学出现的,可这个风险特别大,大到什么程度呢,成功率几乎是零,不吓唬你们。还有,专业选择有热门和冷门的关系,我既反对同学专门挑一些冷门专业来读,我想冷门之所以冷,肯定有原因,当然热门之所以热,也是有他的原因的。剑走偏锋也有成功的,但很少,也反对非热门专业不读,甚至有些非名校也不读,比如你来自一所普通院校的学生,非要读北大的光华学院,我觉得你就有点走偏了。以前有学生态的学长,学水土保持的学长,一门心思想考北大法律……结果,他们每天起早贪黑,每天准时准点的复习,背单词,考研考的瘦了一大圈不说,黑眼圈啊,心理负担啊……结果其实可想而知,因为太偏离现实,所以……反正最后考了选调生,还是很好的吧。但,我想说什么呢,梦想还是要有的,只是别太偏离现实。一旦确定好考研的学校和专业,那么就行动吧! 一旦确定目标,就不要再去分析考研和就业的利弊,也不要去想考研失败后怎么办,你就一心扑到考研上,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也不需要考虑结果,只知道过程。用心复习,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基础要打好,除了指定参考书目,最好能够多拓宽知识面。把英语基础打好是很重要的,很多考研的人往往在英语上败下阵来,至于备考专业课和政治,从现在开始备考,我是说大三的啊,完全来得及,开始备考是可以的。

同样,我不太赞成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备战考研也不赞成铺天盖地式备战。在你考研的过程中,我相信你会加很多群聊啊,公众号啊很多时候,该经历的还是要经历的,比如与外界沟通,参加一些适当的面试或者同学间交流活动等。但可以给你带来正面能量,对你真正有益的,也就那么几个,注意筛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最后呢,就是对自己现在的实力作出客观的评估。英语很烂,政治和专业课很不靠谱,跨专业很难。特别是像浙大这种985,211的名校,不管是对于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是要求挺高的。有些学弟学妹可能要担心了,四六级成绩对考研英语影响大不大。四六级高分通过,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在英语方面多点自信,但着实用处不大。考研英语不能说完全不同于四六级,但出题的模式,套路都是不一样的,只要认真做好考研英语,依然可以拿高分的,我有一个学姐,四级三次才低分飘过,考研英语75分,已经算是高分了。我英语考完对答案的时候感觉可以得80来分的,可能作文什么的写的不太好,只得了74分。有点出乎意料......

最后我还想 你可以再确定一遍,你觉得你有足够的毅力坚持到最后吗?考研的动力会支撑我们坚持到最后,毕竟历经高考的落榜,考研可能就是我们最后为命运搏击的最后机会,没有退路了,我们必须坚持到最后。信心和恒心:这是一点题外话,但至关重要,不得不说。信心与恒心都是考研成功的充分条件,缺一不可。一个妹子,当然也是你们学姐,本来不想考研,可迫于大众这个强势的压迫下,决定考研。可想而知,她内心并不是有多乐意去为考研付出的,最后的那段时间作为朋友,作为同学,我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她的那种崩溃和迷茫。因为抱着随大众的心态,前期并没有好好的准备,后来时间越来越紧,因为我们是有设计画图方向的,那个学姐呢,图都懒得看一眼,一看到复习资料就崩溃到想大哭。考研的时候,设计作图的那门专业课也没有画完。出来考场整个人几乎瘫下。其实也不知道考试教室是怎么安排的,竟然把需要砰砰砰画图的考生和考生理生化数学的考生放在一起……真的很无语。言归正传,我们在准备着手复习之前就应当确立信心。如果你信心一旦崩塌,自然便再也无法坚持下去;只要有了信心,就有了恒心的基本保证。恒心说起简单,做起不易。复习考研确实会让你牺牲一些东西,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一路上一定会有无数困苦与诱惑,无时无刻考验着你的恒心,但你的目光必须一直放在前方。当然,复习过程越辛苦、越枯燥,也就越容易崩如果你信心一旦崩塌,自然便再也无法坚持下去;只要有了信心,就有了恒心的基本保证。恒心说起简单,做起不易。复习考研确实会让你牺牲一些东西,但是你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到终点,绝不停息。沿途一路一定会有无数困苦与诱惑,无时无刻考验着你的恒心,但你的目光必须一直放在前方。当然,复习过程越辛苦、越枯燥,也就越容易崩溃。因此,我们要尽力进行高效率的复习,让复习的日子不那么辛苦,也就更容易坚持下去。敢做梦没什么了不起,认真的去追梦,才真正值得敬佩,从微博上读到一句话,是说:最厉害的人,是那种说睡觉就睡觉,说学习就学习,说不玩手机就不玩手机,说不玩游戏就不玩游戏的人。深以为然,那么这就牵扯出来现在很火的一个词,额……也可能火了一段时间了……“拖延症”,这个一直阻碍我们效率提高的拦路虎,阻碍新时代青年前进步伐的绊脚石,这就需要一个叫做执行力的东西来克服,什么叫执行力呢。给大家讲一个我身边的故事:一个女学霸,在本科期间啊,很有幸,是我同班同学。我对于她办事的风格及其赞赏。无论我们平时的大小会议啊,无论什么课程啊,她总是提前到,每一堂课总是认认真真的坐在前排听讲,记笔记,她那笔记,在学校里的笔记点评里都获得过一等奖,真的是自惭形秽,她拥有永动机一般的精神从来都没见他懈怠过,毕竟她是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就一定会踏实去完成的人,所以,连续三年,一直一等奖学金。当然最后结果很好,保研去了一个很好的大学。别人只看到她有一个完美的结果,却没有看到她平时学习有多刻苦,当你们还在被窝的时候,她早早的起来背书,学习,晚上也总是回来的很晚,去兼职,去家教,去给自己各种充电。其实,我们要是去观察周围出众的人,无一不具有超强的执行力。而大多数情况是什么呢,间接性壮志满腹,持续性混吃等死,当你在手机上隔着屏幕浏览别人的光鲜,仔细揣摩或大发议论的时候,是不是就忽略了一点最重要的,我们唯独对自己真实的人生潦草处置。嗯哼,很讽刺哈。不仅仅是对于考研这件小事,我们都应该清楚,所有的光环,都属于有执行力的人,不属于空想家。所以,很多人的人生,真的就输在了瞻前顾后上。踏踏实实的去准备,每天静下心来学习,你才知道,考研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不是有歌词说么,经历过的人会懂啊。其实考研的科目都不难,只要我们用心去学,把重点啊,笔记啊,真题啊掌握好,吃透,就一定能够学会,也一定能够有个好成绩,完全不用还没有开始复习就莫名恐惧。现在我就会遇到这样的学弟学妹,经常会问一些很迷茫之类的问题,我也是从那个阶段经历来的,当初我也是问,学长学姐也都是耐心的解答,所以,我秉承了这一良好的优点。但是,学弟学妹们,现在所有的未知和恐惧都是因为你没有真正去接触它,当你真正开始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就都明朗了,随着复习的不断深入,信心应当不断增长,毕竟会的东西与日俱增。直到考试前夕,我们可以拍着胸脯自信的说:Okey!上战场!

我本人的基础在我看来并不算同期备考人中的佼佼者:政治不必说了,作为理科生的悲哀啊,大家心知肚明,一般都是零基础。英语我四六级还可以勉强说出来,都是五百加,刚开始拿来考研阅读连说的是何物何事都看不出来,完全不知所云。看吧,四六级过了的都是看不懂考研英语的。五个题目也就对一两个吧。很让人绝望啊。但是这些科目到最后我都达到了考研的要求。所以绝对不用担心自己基础差会学不会,即使所有科目从头捡起也绝非难事。考研的相对难度整体明显低于高考,若真拿出当年复习高考的精力来,考研如同游戏一般简单。

那么咱们就进入第二个话题:你认为考研和高考哪个更难一点呢?有些学弟学妹可能会说了,你不刚刚说了考研简单么,可,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啊,你要注意一点,是在和高考一样用功的前提下。上大学之前,可以说,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围绕着高考来进行的,而考研呢,就只有一年,半年甚至三个月的备考时间。效率和难度大家可以简单的换算一下。而且,高考,可以说是背水一战,高中在父母同学的陪伴下,对于高考的决心那真是异常坚定啊,不管能考什么样的成绩你都会很努力的去准备考试,面对考研呢,大部分人远谈不上坚定,因为大学毕业之后的出路太多了,可以选择出国,可以选择考公务员,可以选择直接创业,一旦面对这众多的选择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我们将要面临众多的诱惑和干扰,既然决定了考研,排除干扰,知易行难,可我们依然要身披战甲,金戈铁马,不破楼兰终不还。

还有一点就是考研过程中的学习环境问题。高考的学习环境是非常单纯,积极向上的,都是一心只为高考,你们平时的对话啊,交流啊,基本都是分数,成绩,解题技巧和学习方法啊,当年那个阶段,谁不学习的话,他就是个另类。但是,考研复习的环境就相对来说恶劣的多了,如果幸运的话 你的整个宿舍里都会考研,那样气氛还是很好的,可以一起聊一聊什么的,可学姐我有个癖好。。就是在自习室可以学的昏天暗地,可回到寝室我就会把学习完全抛开学习,看电影,刷剧,就想着该学习的时候拼命学,不在学习的那个环境是就撒欢儿玩。现在想来,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张弛有度吧,天呐 我又孤芳自赏了。。反正回去之后你们考的学校也不一样,考的内容不一样,乱交流只会平白的增加压力。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能管住自己 别继续玩就好了。但,如果你不幸运,宿舍里考研的人不多,其他人邮费忙着找工作啊,去旅游啊,各种刷嗨朋友圈儿,可能还会有比较宅的,整天就刷剧,男生呢就是整天英雄联盟。面对这些同学的时候,可想而知,心理负担是有多重……这样的话,就建议你,给自己找一个安宁的地方,出去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个小屋,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只要记住,你要考研,道不同者,不相为谋。我能想到的最后一点呢就是考研比高考多了一个复试,可以说初试成绩出来一直到复试结束,对于人的考验比初试的准备过程还要大。那种心情真的是忽上忽下,可能因为导师的一个标点符号恍惚半天的那种,绝对考验人的心理素质。考研复试除了面试之外还有笔试,本来今年风景园林专业说是要加试笔试的  就是设计方向有快题考试,植物方向有实验设计的考试,可后来因为种种不可知的原因取消了……取消了啊,我一直在准备的复试笔试就这么取消了,想来也是随意。就只有每人20分钟的面试,有一个表在那里计时。最令人绝望的一点是,不管你初试成绩再高,只要复试不行,照样刷下来,面试一票否决的权力。但是呢,据我多年的总结观察 ,一般咱们专业前三名是不会被刷下来的,所以,成绩才是硬道理啊。说到这里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就是男生女生,有没有性别歧视这个问题。说实话,考研的大部分都是女生,而且一般高分的也都是女生,所以男生短缺,老师一般还是喜欢要男生的,以前的话,只要男生进了复试线,一般都会留下,可今年也不知是怎么着了,把两个成绩还挺靠前的男生都给刷了,估计面试表现可能实在是差。这也反映出一点,喜欢归喜欢,但只要你有那个能力,老师是不歧视男生女生的。还有一点,关于那神圣的爱情。不得不承认,大多数的男女朋友之间还是多多少少会对学习有影响的,这可能取决于你的深情程度了。那我这里呢就奉劝大家一句,在考研期间,有男女朋友的你们就安安稳稳的在一块,别分手,真想分,考完研再分。那些没男女朋友的,有自己男神女神的,就暂时压心里吧哈,等考完研该表白表白,该忘记忘记。真正的对的人是会一直在那里等着你的。学姐考完研找男神各种聊天,最后把男神成功升级为男票。这方面你要是想向我取经,可以啊,等你拿着你的初试成绩,我再决定要不要传授于你。

现在进入核心部位,就是2019考研的你们,到底应该怎样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

在说之前呢 咱们要先清楚如何进行高效率的复习呢?简单来说有两条,就是要重视基础、重视薄弱环节。从宏观一直到微观的各个层面上都要格外注意这“两个重视”。我们的宗旨就是——花尽量少的时间,得尽量高的分数。

从考试的四门课来看,两门英语一,政治各100分,两门专业课各150分。可以说每门课都相当重要,每门课都应当投入相当的精力。忽视任何一门课都是极其错误的。但是精力有限,具体如何分配呢?有个很简单的原则,你越是困难的,越是烦的课程,就应当投入越多的精力;相反越是驾轻就熟,题越做越高兴的,就应当少投入一些精力。道理看似简单,但是偏偏有很多人正是在反其道而行之,抱着自己的优势科目不放,一遍遍的看啊,复习啊,补充啊,越做越高兴,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殊不知妄图用优势科目的分数去“填”劣势科目是极其不明智的行为,这样做不是不行,而是效率极低,很不可取。这就是所谓的“重视薄弱环节”。

对于每一科来说,同样要重视薄弱环节。对你不熟悉的地方、“害怕”的地方,一定要多多留意,多多练习。直到把不熟悉变为熟悉,把害怕变为游刃有余。另外就是重视基础。考研的难度是不高的,还是以咱们熟悉的高考为例,高考是考深度,而考研是考宽度和广度,这也就决定了它难题的数量极其有限,得基础者得天下。不要去做、去学明显高于考研难度的题目与资料。课本、考纲以及真题要烂熟。即使是难题的掌握也绝对不是针对题目去学习,而是一个从基础开始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过程。这一点非常重要,也是提高效率的关键,后面还会不断提及。基础

知识放之四海皆准,而天下难题则是千奇百怪。基础题是“一”,难题就是“三”。我们需要的是举一反三,而不是把“三”一个个的学完。风景园林专业的风景园林基础这门专业课,能够拿到147分,我想和我平时非常注重对于基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风景园林基础考的面儿很广,你根本找不到一个范围来限定他,这就只能让我们抓好基础的前提下,多读一些专业书籍,扩充知识面。这就是重视基础。现在呢,敲黑板画重点了,宝宝们,拿好你们的小本本,搬好小马扎记下来了哈现在呢 咱们来记录一组数字,就是历年的分数。

2017初试上线42人  最低分330最高分422

复试人数15人最低分380  录取10人

2016初试上线22人 最低分332 最高分405复试人数总共14人学硕最高分375 最低分352共3人进入复试 录取9人  学硕1人 专硕8人最低分375  最高分405

2015初试上线17人最高分408最低分337复试人数总共11人学硕2人 录取15人学硕3人,专硕12人 录取分数

2014初试上线24人 最低分298复试人数14人 学硕3人,专硕11人

专硕录取5人  学硕录取2人最低分360(298少民骨干)最高分397

2013初试上线专硕19人最高分403最低分313学硕3人最高分369最低分336

复试专硕9人学硕3人 专硕录取6人最高分403学硕录取3人

考研初试的备考呢大体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

第二

第三

第四

具体安排

第一轮复习四到六月

第二轮复习暑假第三轮复习九到11月

第四轮复习 最后一个月

太详细的复习进程,我会后期再出一篇文章。

最后我想说,读研的价值是什么? 这个问题实在难以回答,价值这东西从来就是要自己去体会后赋予的。读研毕业后并不能意味着你就能找到一份比本科毕业的工作好,也不意味着你的选择多了。在我看来,读研只是一种人生选择,和就业无疑,如果说非要有区别,或许读研至少使我们思维多一点深度,交际圈朋友圈向上一点,能使人生赋予多一点点意义吧。

学弟学妹们,好的坏的,都是结果,如果你不去做,那么就算是一个坏结果也不会有。当你纠结一个东西要不要买的时候  不要买,因为那不是你的必须,必须的话就不会纠结了,当你纠结一件事情要不要做的时候,那就去做,不做你可能会遗憾,做了就不会后悔,同样,当你纠结于考不考研的时候,那就去考,人生还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可以看我们自己公平的来提升自己呢。考研本身就是一个提升你自己的过程。尼采说过,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最后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这是我备考以来深切感受到的: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全世界都会帮你。加油吧,学弟学妹们,学姐在浙大等你!

不想做标题党,一个简简单单的题目,这篇文章仅仅是我本人的一点感悟,写出来也没有注意格式排版,遇到就是缘份,大家考研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2019考研报名人数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290万而大概有220万人是没有学上的。报名人数激增,大概看了一下...
    Hi怡然阅读 653评论 3 3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
  • 城空了,有树长出来 我的城死了 铸起它的人,杀死它的人 不愿因为这件事而骄傲 一座城的终结 永远因为终结这件事而显...
    于十六阅读 2,813评论 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