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主场狂胜卫冕冠军勇士队,可以形容为“一战翻盘”!

西部决赛重演,而如今排名十名开外的火箭队主场迎战西部第一的勇士队,到底会打出什么样的火花?比赛过程既是陌生的,但又是那么熟悉……

上赛季西决的两支球队,勇士队和火箭队在新赛季第一次相遇,这一次两队却遭遇着不小“麻烦”。

说这个麻烦其实也算正常,但对于球队或许都是个不小的隐患,从而让此役的胜利变得相当重要。

按照西部球队现状,勇士队和火箭队仍然是两支唯一处于“第一”等级实力水平的球队。

客场挑战火箭队主场的勇士队,在之前也是发生格林和杜兰特的冲突事件,再加上库里和考辛斯都因伤未能上场,至少打这场客场之战多少显得有些艰难。

主队火箭队在赛前刚刚官方宣布和夏天引援的巨头分道扬镳,算是“回归”上赛季“灯泡组合”带队的那种模式,至于说其中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离队,那么新人呢?

这里必须要重点说一下火箭队现在进入轮换阵容的新球员,特别是具备防守和三分球投射能力的,他们的求胜欲望会比离队的那些球员更强,这点是这个联盟打球的“生存法则”。

比赛刚开始,勇士队杜兰特急停后仰跳投,压哨命中得到2分,帮助客队率先实现得分,而后火箭队哈登一个失误,客队发起反击快攻,又是杜兰特,在接到格林传球后暴扣完成得分。

客队勇士队开局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而主队火箭队迟迟无法打开进攻。

在火箭队核心哈登通过罚球,才帮助球队开启得分,勇士队汤普森中投得手,主队在保罗命中三分球之后,将比分追到4比8,也是球队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打得着实有些艰难。

火箭队塔克强打抛投得手,而对手杜兰特罚球和暴扣,连得3分,主队卡佩拉也是强打内线,得分真的是难呀,勇士队这边连续的团队配合,连得4分帮助球队以15比8继续扩大比分。

在哈登独自带队期间,靠着个人单打突破艰难得分,而对手团队配合多一些,得分相对更加容易。

不过随后风云突变,戈登在一次反击中投进三分球,将比分追到13比15,后一个进攻回合,火箭队由哈登也是命中三分球,以16比15实现反超,一波8比0的小高潮直接打停勇士队。

暂停回来勇士队立马打成进攻得到2分,而火箭队戈登又是一记三分球,比分来到19比17,紧接着火箭队哈尔滕施泰因打成2加1,再加上保罗之后又是命中一记分球,一波17比4的进攻高潮。

火箭队最终在首节结束以25比19领先勇士队。

次节一上来,勇士队成功防成火箭队一次24秒违例,不过马上主队成功抢断对手,在反击快攻中通过暴扣再得2分,勇士队利文斯顿也是回来帮助球队得到2分,而这也是他全场仅得的2分。

暂停回来,两队进攻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在之后卡佩拉抢断对手,一条龙上篮被犯规之后两罚全中,帮助球队以35比25领先对手,分差来到最多的10分。

勇士队立马回应一个2分球,火箭队戈登造犯规,也是两罚全中得到2分,分差还是37比27的10分。

火箭队哈登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再得2分,客队埃文斯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只有30比39的9分之差。

再一次暂停过后,勇士队先是伊戈达拉溜入内线,轻松得到2分,之后连续进攻,一波6比0之后,将比分追到41比47,分差还是6分,本节两队打成平手。

下半场火箭队第一攻由哈登命中三分球打成,之后也是从对手手中抢下篮板球,并打成反击快攻,连得5分,球队以51比41领先勇士队。

在第三节过去5分钟时间里,勇士队只由杜兰特打成两次中投得到4分,球队以45比56落后。

随着哈登之后两罚全中,鲁尼这边艰难打成2分,分差始终在10分以上,而后哈登命中打板三分球,对手汤普森轻松上篮得手,这也是勇士队在第三节里第三名球员实现得分。

不过火箭队克拉克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之后,帮助球队以68比55领先,同时宣告球队的三分威胁力增强,最后三分钟里,又是克拉克先后接到对手助攻连续命中三分球,那会最大分差来到76比59的17分之多。

最后时刻勇士队库克命中球队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记三分球,只以63比76落后于主队。

最后一节火箭队一上来就是防住勇士队的突破上篮,后者在汤普森上篮后得到2分,将比分追成65比76。

11分的分差看似都在合理可追范围之内,不过后面的比赛节奏完全被主队火箭队带走,一波9比0,分差瞬间来到20分,随后保罗切掉勇士队的上篮,反击中助攻哈尔滕施泰因命中空位三分球,分差来到23分,直接打停勇士队。

在比赛还剩8分多钟时,基本上比赛进入练兵时刻,之后恩尼斯和戈登连续命中三分球,21比0的进攻风暴,比分来到97比65,分差来到全场最多的32分,但是火箭队并没有立即换下主力球员。

最终火箭队以107比86的21分分差击败勇士队。

从最后那段分差已无可追赶的时刻,火箭队没有撤下主力阵容的举动来看,显然德安东尼是想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球队的真正实力,竞技水平并不是西部十名开外的排名那样。

勇士队输球跟核心进攻点缺阵有关,再加上客场竞技状态受到影响,输球可能也还算正常。

主队火箭队在此役过后,真可谓是“一战翻盘”,那支熟悉的联盟第一球队又回来啦!

防守!三分球!简单有效!再加上“灯泡组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