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胖不是让我们自卑的借口,“活在别人的评价里”才是症结所在。

一个人,不是活给别人看的。与其试图取悦别人,不如回到自己的内心,去观照、取悦自己,方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广告台词里每天都在重复:你本来就很美。

是的,不必纠结于体重,那不过是一个数字,无论胖瘦,都不该停下追求美好的脚步,认真做自己才是王道。

每个人都有被否定的时候,而自信和热爱生活的态度,会让你翻新出漂亮的人生。

其实,我们都很美,特别酷。

            -----《娶老婆,一定要娶胖一点的姑娘》

不幸的女人各有各的不幸,而幸福的女人都有一个共性:先从自己身上寻求安全感。

最近,刘嘉玲在微博上写到:“学会独处很重要。一个真正懂得爱的人,其实第一个应该是爱自己,彻底了解自己以后,你那个爱才比较健全,当你跟另外一个人相处的时候,你不是依赖,也不是霸占,是做自己。”

在我们像婴儿一样渴望抱抱我、看看我的时候,试着先去抱抱自己,看看自己。

当你先爱自己的时候,你才能有更大的能力去爱别人。

只有这样,你才能摆脱“物”的属性,和婴儿式的匮乏,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不再受制于外在,焕发出安全而自信的光芒。

我们要更好的做自己,而不是做更好的自己。

            ------《决定女人层次的不是脸和体重,而是这一点》

优雅的巴黎女人有10条人生定律,你可以选自己想要的拿走。

1、没有女友群的巴黎女人是不完整的。

2、不要羞于佩戴装饰性珠宝,自豪地戴出你淘到的便宜货,它能让你更美丽也更安全。但假冒名牌就像邪教异端一样不被容忍。

3、对于身体的暴露,巴黎女人只遵循一条黄金定律:少就是多。

4、即使怀孕了,巴黎女人也不会心安理得地享受照顾,更不会让这个生命阶段重新定义自己——你是个怀孕的女人,意味着你首先是个女人,只是多了一点额外的东西。

5、与不同代际的人交朋友,包括年轻的和年老的,尤其是年老的。

6、男鞋已经成为巴黎女人风格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巴黎女人不会拎着炫目的名牌包,但她的臂下可能会夹着报纸,她的对话中可能提到萨特或福柯。

8、巴黎女人隆重的衣服大多是黑色的,黑色是她们的永恒色,意味着黑夜永远不会结束,狂欢依旧继续。

9、为自己创造独自去做一件事的机会,一个人去美术馆,一个人喝咖啡,一个人看电影,尤其对于已婚女性,独处是最好的奢侈品。

10、工作与美貌一样,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权利。正像马塞尔·普鲁斯特说的:“为取悦他人而工作不会为你带来成功,但为满足自己而工作却有机会吸引他人的兴趣。”

                ------《为什么法国女人那么美?》

《婚姻心理学:婚姻是最好的修行》里说:

想要学会爱,我们还应该持有一种态度,那就是关怀我们所爱的人的成长和发展,肯定和鼓励他们个性化的优点,尊重他们的本来的姿态,创造自有和温情的气氛。可以说,正是爱,才为他人提供可以在爱中成长的土壤,环境和营养。

婚姻中,男人爱女人关怀女人的表现方式有很多种,给钱花是最直接的。

但是想要有份好婚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两个人都提高自己、修炼自己、完善自己。

必要的时候,男人要狠心的逼迫女人和自己一起成长,只有这样相处起来才会轻松,也只有这样,婚姻才不会让双方构成束缚。

            -----《好的婚姻,男人多少有点“狠心”》

第一,"无所为"(为读去声):趣味主义最重要的条件是“无所为而为”。

凡有所为而为的事,都是以别一件事为目的而以这件事为手段;为达目的起见勉强用手段,目的达到时,手段便抛却。

例如学生为毕业证书而做学问,著作家为版权而做学问,这种做法,便是以学问为手段,便是有所为。有所为虽然有时也可以为引起趣味的一种方面,但到趣味真发生时,必定要和“所为者”脱离关系。

你问我“为什么做学问?”我便答道:“不为什么。”再问,我便答道:“为学问而学问。”或者答道:“为我的趣味。”

诸君切勿以为我这些话掉弄虚机;人类合理的生活本来如此。

小孩子为什么游戏?为游戏而游戏;人为什么生活?为生活而生活。为游戏而游戏,游戏便有趣;为体操分数而游戏,游戏便无趣。

第二,不息:“鸦片烟怎样会上瘾?”“天天吃。”

“上瘾”这两个字,和“天天”这两个字是离不开的。凡人类的本能,只要那部分阁久了不用,他便会麻木会生锈。

十年不跑路,两条腿一定会废了;每天跑一点钟,跑上几个月,一天不得跑时,腿便发痒。

人类为理性的动物,“学问欲”原是固有本能之一种;只怕你出了学校便和学问告辞,把所有经管学问的器官一齐打落冷宫,把学问的胃弄坏了,便山珍海味摆在面前也不愿意动筷子。

诸君啊!诸君倘若现在从事教育事业或将来想从事教育事业,自然没有问题,很多机会来培养你学问胃口。若是做别的职业呢?我劝你每日除本业正当劳作之外,最少总要腾出一点钟,研究你所嗜好的学问。

一点钟那里不消耗了?千万别要错过,闹成“学问胃弱”的证候,白白自己剥夺了一种人类应享之特权啊!


第三,深入的研究:趣味总是慢慢地来,越引越多;像倒吃甘蔗,越往下才越得好处。

假如你虽然每天定有一点钟做学问,但不过拿来消遣消遣,不带有研究精神,趣味便引不起来。或者今天研究这样明天研究那样,趣味还是引不起来。趣味总是藏在深处,你想得着,便要入去。

这个门穿一穿,那个窗户张一张,再不会看见“宗庙之美,百官之富”,如何能有趣味?

我方才说:“研究你所嗜好的学问”,嗜好两个字很要紧。一个人受过相当的教育之后,无论如何,总有一两门学问和自己脾胃相合,而已经懂得大概可以作加工研究之预备的。

请你就选定一门作为终身正业(指从事学者生活的人说)或作为本业劳作以外的副业。(指从事其他职业的人说)不怕范围窄,越窄越便于聚精神;不怕问题难,越难越便于鼓勇气。

你只要肯一层一层地往里面追,我保你一定被他引到”欲罢不能“的地步。

第四,找朋友:趣味比方电,越摩擦越出。

前两段所说,是靠我本身和学问本身相摩擦;但仍恐怕我本身有时会停摆,发电力便弱了。所以常常要仰赖别人帮助。

一个人总要有几位共事的朋友,同时还要有几位共学的朋友。共事的朋友,用来扶持我的职业;共学的朋友和共顽的朋友同一性质,都是用来摩擦我的趣味。

这类朋友,能和我同嗜好一种学问的自然最好,我便和他研究。即或不然——他有他的嗜好,我有我的嗜好,只要彼此都有研究精神,我和他常常在一块或常常通信,便不知不觉把彼此趣味都摩擦出来了。

得着一两位这种朋友,便算人生大幸福之一。我想只要你肯找,断不会找不出来。

            -----《人生最要紧,是活得有趣》

不要脸是一种生活状态,需要的是勇气。

如果说太看重面子是缺乏这种勇气的外在原因,那么现实中自己和期望中自己之间存在的差距,就是内在原因。

做过业务的人都深有体会,面对客户的时候,要把自己装得像个专家一样去高谈阔论,好像客户的一切问题都在一手掌握之中。

其实很多时候自己内心并没有数,好的情况是纸上谈兵,不好的情况是东扯西拉,把客户绕晕了算。

这并不仅仅是工作的需要,更大的原因是做业务的人从内心深处热切希望自己是个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能够轻而易举解决客户问题的专家。

只是事实和期望之间总是存在差距。

就像武大郎挑着卖炊饼的担子走在大街上,逢人一定要说“我兄弟是景阳冈上打死老虎的武松”一样。

不切实际的吹嘘,不仅能够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还能给自己一些安慰。

            ------《不要脸以后,我过得越来越好》

李嘉诚先生说过,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

是啊,你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会变成最深的遗憾,让你悔恨不已,却无力挽回。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需要的,只是这一程的陪伴和鼓励。那些来自父母的爱,是他跌倒时重新站起的勇气,带着这些爱上路,孩子的脚步会充满力量。

所谓教育,就像是陪一个人经历一场与困难挑战的旅程,这个时候,家长和孩子的关系,就是战友,为了同一个目标,肩并肩一起努力。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会变成最深的遗憾》

狗咬人,不是新闻。

人咬狗,才是新闻。

当人咬了狗,咬狗的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被咬的狗狗,也没感觉到委屈,看到这一幕的路人,也没什么感觉——这才是更离奇的新闻。

真的有这样子的怪事发生,当事人的静默,到了可怕的程度。这让我们看到这时代的人心人性,已呈现出一个无力解读的状态。

            -------《当孩子遭遇不公,爸爸去哪儿了?》

曾经网上流传过一个牛逼秘书的故事:

普通的秘书只知道贴发票,订酒店,帮老板安排各种形成,并且认为这就是工作的全部。但牛逼的秘书会分析老板参加各类商务活动的费用情况、形成规律,从中了解一家公司是如何运作的,不同的活动是如何组织的,最终甚至可以做到在很多重要事项上帮助老板做决策。

本质上,牛逼秘书和普通秘书的区别在于是否具有“突破阻力线”思维。其实工作岗位不会成为我们上升途径的最大阻力,真正的阻力在于我们自身怎么想、如何做。

从这个角度看,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工作非常轻松,所有问题都能轻易解决,并且习惯与此的时候,你的境地就非常危险了。这时你最该做的不是满足于现阶段的幸福感,而是找到下一个有阻力的方向,并且努力去突破它。

            ------《为什么你人生的路越走越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