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跳舞一样去健身——Barre

说起健身许多人两眼放光的是翘臀和腹肌,说起健身方式很多人想到的也是瑜伽、芭蕾,尊巴、普拉提、hiit等等。但是我今天要说说这个在国内默默无闻的Barre。

图片源于网络

Barre是一位住在伦敦的德国舞蹈演员,Lotte Berk,在她背部受伤后,想出了把芭蕾舞常规训练和主她的常规康复治疗结合起来的一项运动。1959年在伦敦正式成立第一家Barre工作室,当时的名人琼·科林斯(JoanCollins)和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都会定期来进行Barre练习。

直到1971年她的一位学生将其传入美国。后来慢慢在世界各国流行开来。其实它主要是作为芭蕾的基础性训练,但是又没有芭蕾舞那么多旋转脚尖的动作,对于平常人来说练习难度大大降低。但相比瑜伽又力度更大一点,但是又比普拉提更为柔软灵活一些。至少在近10年Barre受到不少外国名人的追捧。

图片源于网络

原因也是它的塑形减肥效果一点不比芭蕾力量训练差。动作也是极其简单,对心率的挑战不及hiIt强烈,节奏感很强。我亲身感受是有相当大的燃脂效果的。

那么练习这个有什么好处真的像媒体说的那么万能吗?

Barre益处:

1、小动作也富含大力量。

2、可以一次针对多个肌肉群的练习。

3、你的身体会柔软得像一碗果冻。

4、让你身心想通。

不足之处:

1、功能性力量训练不足。

2、心率挑战强度不够。

3、很容易达到瓶颈期

上面部分内容节选译自网站:greatist.com/move/benefits-of-barre-workout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55分钟课程,里面为三节我们都知道很多维密采取芭蕾塑形,但是我们没有专业的教练,Barre可以圆你的半个芭蕾梦想。循序渐进一节一节递增。我选取一些动作给大家感受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Barre的课程在国内并不多,大家将就一个用下。只要你想改变身材随处都是资源,连空气也让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屈膝抬腿:收紧腹部,大家注意看教练右手边那位女士的强度是最低的,根据自己力量情况而定。这个算是热身动作,速度会慢慢加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姿抬腿:这个同样,既然Barre是以芭蕾为基础的练习,必然全部都是要弓脚背的。绷紧整条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蹲侧伸臂:芭蕾舞的脚尖,但是不一定非要几根脚趾头站立,只要点到绷紧腿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臂平举式金鸡独立:手臂伸直很关键,注意每个动作的频率和连贯性,这样才不会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哑铃上托:注意她手是打开的不是握着哑铃,可以很好锻炼手臂。有一个系列叫做《美丽芭蕾天鹅臂》一共有四套,是创始人Mary Helen创立的,能有效瘦手臂,增强我们肩背力量,矫正含胸驼背。难度自然是有点时间只有15分钟左右,做完感觉手快废了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扶椅踮脚下压腿部:这个以前说过,主要是瘦大腿小腿和塑腿的,效果嘛你去体验下就知道什么感觉了,不要腿一算就弓腰驼背或放弃,坚持做完才有惊喜。平衡力好的口语不要椅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屈膝前倾:椅子可以帮助我们平衡稳定,不要椅子可以双手叉腰降低难度这样人体中心会集中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扶椅中前方抬腿:尽量抬高,注意腿的角度不是正前方单手大腿的发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腿侧飞:就是像要飞起来的动作,注意把握平衡,后退一定伸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中游泳:感觉在在空中游泳,手不断像两侧推。这个工作在魅力芭蕾有,只是这个加上了腿的工作,腿依然是单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哑铃上举腿划圈:微微弓腰,脚在地上划一圈。全身锻炼的效果。下面是一套我很喜欢的瑜伽练习,可与上面的Barre配合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腿后抬式:先做几个双手触底稳定的动作,然后慢慢放开一只手,然后另一只放在站立的一只脚的脚踝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抓趾拉伸:拉伸腿的效果非常好,慢慢增加拉伸时间。


健身之初我不懂什么健身app,也不想去健身房,就拿着公众号里面少的可怜的视频练习,那时候手机又破屏幕很小随时都要插着充电宝。关键是好多动作细节我都得拿着手机反反复复看几遍,每次看到有公众号插入一个20分钟的视频我都会收藏起来,然后每天晚上看看如何交叉练习。

但就是这样一次一次夜晚盯着冰冷小屏幕的锻炼,让我爱上了健身,去年我甚至不曾体会过寒冷加热汗是什么感觉。但是今年自己进行了多元化练习,瑜伽,普拉提、tabata、barre、hiit、力量、跑步等。开始觉得健身其实没那么枯燥乏味。健身方式,健身app、健身视频炫丽缤纷,但是选择你享受的一种,健身一开始或许觉得是为了取悦别人,所谓好身材走在大街上养眼嘛。但是越往后你会发现其实健身取悦的是自己。

过年期间健身没有落下,我并不是说我毅力多么好,只是我喜欢健身完的自己,享受健身后可以满意睡去的状态。愿你用健身取悦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