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2

这一段攻克SH的有些长,内容量很大。慢慢啃吧。

我这儿印刷版的书和电脑里的WORD版插着看,发现有些地方应该是在发现的时候又做修改了,比如关于吃肉那个测试,印刷版里面就没有。这个测试倒挺有趣,俺也喜欢吃牛肉,是否也表示野心比较大呢?不过这吃牛肉的习惯是这些年才养成的,是否说明野心是这些年才形成的呢?也许真有道理,现在的工作太安逸,磨灭了一些冲劲,而这几年越来越觉得需要挣脱出去。恩,好,这是个利好的心里暗示,咱也是有野心的。哈,前面说过,有野心是做事业的先决条件。

蓝小雨从广子手里抢走了难啃的SH,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不遭人嫉是庸才,广子你再有脾气,当蓝小雨把合同签下以后,不也是停电的喇叭嘛没了动静嘛。干事业,总要得罪人的,这应该属于人际风险,但只要把自己做强大了,那些看咱不顺的人,自然就绕路了。话又说回来,要是真的蓝小雨在SH这儿歇菜了,那可是糗大了。就算是特别想啃这个大客户,不是三个月一轮换嘛,私下和杨总说一声,到了时间你再拿去,不也行吗。但这样的情景却是那时的蓝小雨的真实表现,年轻气盛+喝了红牛。可也正因为这样的类似军令状式的接手,才能让蓝小雨拼了命干。在想,你说那杨总是不是故意的呢?

蓝小雨是骑着山地车去的SH,看见了吧,鸟枪换炮啦。

去转了一圈,除了看见点名被谢绝,一无所获。

回来被广子奚落不提,去找杨总商量对策,虽然只是一句带过,可这是个亮点,值得学习。虽然杨总也没给出什么有建设性的建议,但懂得集合大家的智慧,比自己闭门造车出好的多,对将来带团队也有作用。

没啥对策怎么办,三大思维转一转。(当成顺口溜,哈哈)

聚焦,提出问题:要拿下SH,核心在哪里?对,传说的菲总。分析问题:可这菲总到底是真是假,人在何方一无所知,需要寻找突破口。解决问题:寻找突破口,这突破口还只能是管主任。

好,目的锁定,下面是具体对策。对付红牛的招式又一次被拿出来了。看看吧,蓝小雨去调查都是周末,年轻轻的,谁没几个朋友,周末一起玩个通宵,第二天睡到中午,那日子多自在啊,可那样能出业绩吗?能坚持716的人,都必成功。为什么?因为已经甩那些吃喝玩乐的家伙几条街了。

看雨总答疑,关于面试的那篇,用的也是这个方法,瞄准你这单位了,我先调查、走访,掌握资料、找到介入点,然后再去接触就事半功倍。

蓝小雨要是不迂回接触,直接进了那个谢绝***的房间,哈,棍棒伺候。

拿着15个致命武器,蓝小雨对着管主任就开火了。这又是上面说的,你说事情的时候,怎么个说法是有讲究的,123啪啪啪,效果绝对超级棒。想都能想出来,刚接电话的时候管主任或许还没在意,可越听越多的时候,估计后来都得从椅子上站起来。前提是你找的痛点是真实有效的,要都是鸡毛蒜皮,也没用。

亮点来了,中间停啦,不说啦。这把人家小寡妇的欲火勾搭出来,然后自己撤了,欲擒故纵玩的漂亮。所以说,经商成功的人,必熟读兵书。不知道雨总让学员读的书里面有没有《孙子兵法》:)

还是小小的那个案例,雨总说让他做不用40天,30天就能拿下,也是这一招,欲擒故纵。天天好吃好喝伺候着,都习惯啦,你得让他有反差,一周送6天,剩下一天让他吃食堂,好嘛,够损的,但肯定好用。

蓝小雨顺利接近了管主任,了解到了些内幕情报。不容乐观啊。对方和竞品有朋友交情,和本方有梁子,两个极端啊这是。这点儿不是一般的背。要是一般人,估计也就放弃了,这不可调和啊。蓝小雨的优点又一次显现出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不坚持到最后,谁知道比赛结果啊。像足球比赛,裁判没吹哨,什么都有可能,你以为快结束了稳赢了放松了,就这个时候给你致命一击。所以,坚持才是通往成功的路。

虽然没卖出去广告,可蓝小雨成功的推销了自己。起码在管主任这里,不会再被拒之门外。

管主任说引荐自己给那个传说的菲总,可大半个月都过去了还是没看见动静,怎么办。傻等肯定没有出路,还是得出击啊。

蓝小雨下一个动作,反复看了好多遍,对其深意还是没能吃透。联合东方搞广告投放、促销方案,对SH到底有什么效用呢?东方在你那里搞(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不论),他们可以在《精品》上搞回来啊。是想告诉SH本方的策划能力和广告影响力?可主要投放是在另外两大报纸,人家能看不出来?反正这段不理解,要是有同学能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之后,冒充记者找负面消息,截留新闻稿,递给了管主任,这是攻心+送人情。觉得把管主任的人情做透了,才是能被菲总召见的主要理由。

看看怎么做透人情+攻心的吧。这些招数太实用了。

从头开始捋哈。

1、送免费增值服务(15条合理化建议)。敲门最好用了,建立良好印象。

2、送人情。(虽然这个是自己制作的人情)巩固地位。

3、让对方感觉被重视,适度赞美。记录衣服、谈话内容等,下次见面前复习。(看看,上面说的这个小记录本的作用太大了){往后看四大销售技巧的时候,看见雨总自己的总结里也有这一点,哈哈,觉得自己提前发现了,小满足一把}

4、模糊销售。不聊广告。

5、每周送报+聊天。巩固关系。

都不是什么太高深的吧,按雨总的话说就是人情做透+利益驱动。

蓝小雨终于见到梦中的菲总了。几句话,干净利索。这都是功课啊。亮点是那个一句话总结。直指问题核心。其实两家购买,相互制衡这个不是什么发明,大多企业都在用。

关键是像蓝小雨分析的那样,要给对方思维冲击的感觉。不能提前说,说早了效果就不明显了。

这个和另一个案例吻合,那个招标的,2000个加油站这哥们独中1998家。一个奇招就是一部分数据标书上没写,现场演讲的时候才啪啪啪地一说,让人印象深刻。

但这一招也不能随便用,比如还是应聘吧,简历上要是故意把漂亮的数据隐瞒,等面试再公开,估计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反正,学习这东西,需要灵活运用才是自己的本事。

注意到菲总说了句“难怪管主任使劲夸你”,人情做透的效果出来了吧。能给SH与《精品》的谈判中带来话语权,能扩大广告受众,看吧,利益驱动来了吧。佩服啊。

最后一段,蓝小雨的当家本领又来了,什么东西?总结呗。

无论什么事情,就怕认真二字。认真的把自己的行为进行总结,是成长的关键。

这次蓝小雨的总结是“戒骄戒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