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我听了20 本书,推荐这五本给你

书单:


1.  《流量池》  杨飞 (瑞辛创始人  )

2. 《写给年轻人的中国智慧》  王蒙   

3.  《思辨与立场》

  [美] 理查德·保罗、[美] 琳达·埃尔德

4.  《清单革命》                     

    [美]阿图·葛文德

5. 《意志力》                           

[美]罗伊·鲍曼斯特、[美]约翰·蒂尔尼

6. 《学会快乐》                       

  [法]马修·理查德

7. 《传染》                             

  [美]乔纳·伯杰

8.  《裂变式创业》              宗毅

9. 《翻转课堂课堂的可汗学院》         

[美] 萨尔曼·可汗

10.《放弃的艺术    [美]佩格·斯特里普

11.《养育女孩》         

  [澳] 吉塞拉•普罗伊朔夫

12. 《感官品牌》                       

  [美]马丁·林斯特龙

13.《爱有8种习惯》                     

[美]艾德· 培根

14.  《包法利夫人》                       

  [法国]福楼拜

15.  《八十天环游地球》                      [法国] 儒勒·凡尔纳

16.  《原则》                           

  [美]瑞·达利欧

17.《得民心者的天下,王蒙说孟子》          王蒙

18.  《弹性》                             

  [美] 列纳德·蒙洛迪诺

19.《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                  [日本] 近藤麻理惠

20. 《世界如锦心如梭》          毕淑敏


推荐一: 《写给年轻人的中国智慧》  王蒙   


推荐理由:

王蒙老先生倾心之作,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孔子、老子、孟子、庄子的思想智慧,本书最大的特点是,引用原文并结合现实,对原文进行解读。

《写给年轻人的中国智慧》 一书,共四本,分别是《精进:极简论语》、《原则:极简孟子》、《得到:极简老子》、《个性:极简庄子》,凝聚了王蒙先生数十年读书心得与人生经验,直达《论语》、《孟子》、《老子》、《庄子》精华内核。

《精进:极简论语》——

人生应该怎么过:发奋而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做人的第一要义是快乐。

子之燕居,申申如也,夭夭如也——学会享受生活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以德报德,以直报怨


《得到:极简老子》

专气致柔,能婴儿乎?——经验要丰富,心地要单纯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保持适当的缄默

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给人生做减法


《个性:极简庄子》

非其道,则一箪食不可受于人——人要有坚持和风骨

人之所不学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虑而知者,其良知也——良知是做人的底线

今之为仁者,犹以一杯水救一车薪之火也;不熄,则谓之水不胜火——不努力就别说努力没用


《个性:极简庄子》

用志不分,乃凝于神——忘记杂念,集中精力

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做你自己

传其常情,无传其溢言,则几乎全——不要传播情绪化的说法


推荐二:《意志力》    [美]罗伊·鲍曼斯特、[美]约翰·蒂尔尼


这是一本关于自控、专注和效率的心理学书籍。

通过本书你可以正确认识意志力,进而把你的意志力用在关键时刻和关键事务上。还可以通过有效的方法锻炼和培养意志力。



推荐三:《学会快乐》  [法]马修·理查德


推荐理由:

本书向读者介绍:到底什么是快乐?告诉读者快乐是可以练习的,并且详细分析了快乐形成的心理学机制,教你如何激发快乐的因素。


其实,快乐,有的时候很简单,有的时候又很困难。人总有烦恼,可是烦恼与否取决于谁?终归是自己罢了。放弃我执,缩小念头,控制情绪,减少烦恼,学会放下,快乐就会多一点点。


推荐四: 《放弃的艺术》  [美]佩格•斯特里普


推荐理由:

很多时候,人都有执念,不放弃不是因为不可或缺,而仅仅是不甘心而已。这本书,教会你正确的放弃之道。

你为什么苦苦坚持?应该如何优雅地放弃,怎样实现“目标脱离”,又怎么培养放弃的能力,书中都有答案。


推荐五:《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 [日本] 近藤麻理惠


推荐理由:

这本,强推!推荐给所有女生。

每年的换季衣物整理的时刻,你是不是一个头两个大?

面对一个个满负荷运行的衣柜,是不是有些许的烦躁?

其实,整理衣物,也是在整理心情。

整理会让人变得心情愉悦;收纳,让物品变得赏心悦目,从而实现心灵的洗涤,遇见更美好的生活和更优秀的自己。

读完这本书,你便能掌握基本的整理方法,分好类,就能实现一次整理,长时间收益,再也不用为衣物整理而烦躁不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