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关于婚姻

老公不理解,婆婆能找事,结婚之前自在潇洒,结婚之后却满嘴怨言,从单身到婚姻,怎么样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自由、独立的样子?今天我们在群里聊聊关于精致女人的话题。

群里好多已婚或已经是宝妈的姐妹,讲恋爱、单身可能共鸣不多,所以今天讲讲关于夫妻相处的想法吧。

虽然说老师还没结婚,但是平时挺喜欢看这方面的书籍,平时也会有很多姐妹跟我说这些事情,我也会有一些想法和见解,也想和大家说说,说到这个就有很多话说啦~

婚姻比恋爱复杂,大部分结婚了的宝妈,家庭主妇,没那么轻松说撂就撂,更多的是怎么预防问题的发生。

先讲“湘潭妈妈带孩子跳楼的事件”,下面是这位妈妈的临终遗言:

几千字的长篇大论,写得都是她跟老公和老公家人之间的不和。两个人的结合很普通,像大多数人的婚姻一样,大龄男女,家里面催,不得以去相亲,相处不久,就草草结婚了,而男方家是个非常传统的家庭。

丧偶式婚姻,就是很多人的婚姻里面其实好像就女方在支撑着,然后和男人是没有多大关系的,而很多男人更多做的是像大爷一样,需要女人去伺候。男人开心的时候给你颗糖吃,不开心的时候给你一巴掌。当女人是宠物呢?

可能大家看完会想,这个妈妈怎么那么傻呢,直接离开不就好了吗?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想到跳楼,那得有多疼呀,她到底是有多无奈多绝望多痛苦呀

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评判。

遇到这样的事情,只能说自己的耐心不够,三个月认识,没有了解清楚,就结婚了,这是对自己不负责。

之前也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两个人得经历过多少次大吵还有什么苦难,多少次冷战之后,看男人是什么样的态度,男人是怎么对待你的,经历过这些之后,如果还能在一起,你们就可以结婚了。

因为你们之间可以相互磨合,可以一起解决问题了,而不是用极端的方式——分手。

当然,恋爱的时候也不要太作了,动不动就是你在乎我,我发短信给你这么久你都不回复,你不在乎我,分手。

不是有个很火的电影吗?《神秘巨星》,大家有看过吗?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

那男人打她妈妈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天呐,天理何在,这么好的女人,他怎么会那么没有人情味呢?所以,得找个尊重女性的男人,当然自己也不能太作了。

之前也听一个同事跟我说的,有个VIP就是经常被家暴,都选择沉默和忍受,也不敢去反抗,并不是说我们要用拳头去跟男人反抗,女人还是要有智慧的。

吵架出轨这些真的就很多很多啦,很多人都没想过这些事情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基本都不在乎,但是如果什么都早知道,就不会有这么多离婚了。

所以呢我们更加应该懂得怎么去预防,怎么相处和沟通,就跟我们的皮肤问题一样的,看着别人满脸斑点满脸痘痘的时候,我这问题不严重,没事的,等有钱有时间了再说。

其实这些所有的悲剧,我们都可以归为两种:

没有积极向上正确的价值观和经营幸福的能力

其实经营幸福的能力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钱,第二种是智慧,想要有智慧你就必须得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修炼。钱呢?也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的。

接着是正确的价值观,说到这里,其实我还是很感谢伊的家的,或许会有少部分人对伊的家还是很不认可。但是,我在伊的家真的成长了很多,几年的工作经验,让我不断的变得成熟。

其实伊的家的护肤理念和方式是真的很好的,不仅让老师成为一个精致的人,也带领着咱们的客户不断的在完善自己,成为精致女人。

试问现在还有哪个护肤品牌,还能管你跟你老公过得好不好?你找的男朋友好不好?

我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护肤理念和精致传播给大家,希望大家真的能理解。

所以,有些新姐妹就会问我,用着这个护肤品有没有依赖性呀,有没有效果呀,这些都弱爆了,咱们现在的眼光真的不仅仅只是放在产品的效果和品质上了,当然在效果和品质上,我们会比大家更加关注更加上心。

哈哈哈,不扯太远了,继续讲,积极向上的正确的价值观。

事业观,一个女人为什么要有自己的事业呢?大家觉得为啥呢?

A:挣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B:有事业的女人更有魅力

C:在家里有地位

D:为了找到更好的男人

哈哈哈 ,都好厉害,我也这么觉得。有人不是说,A类的男人选择B类的女人,B类的男人选择C类的女人,剩下C类的男人跟A类的女人都没人要啦。

不过我看来,一个女人要有事业,也就是这几个点吧:

1. 为了取悦自己。我做护肤老师的平时遇到的女性也蛮多的,就会听到很多人会说,我不需要工作呀,我买什么直接问我老公就好了啊,我老公挣钱啊,我老公有钱啊,或者嘴上不这么说,心里这么想。

然后就有了,我老公不同意,我老公不让买,我老公不喜欢,我老公觉得不好……

部分宝妈们你们应该就深有体会了吧,你们做什么事情,是要看你们的老公开不开心、高不高兴的,他做主。

我就想起了一个VIP姐妹,她还在工作的时候,很多事情,还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来做的。

后面生孩子了,要给宝宝取名字,婆婆给取了个比较土一点的名字,那VIP姐妹就不是很喜欢,说自己已经想好了名字。

因为老公挣得也不是很多,结果婆婆就来了这么一句,你们都是我养的,取个名字我还不能能做主了?取个名字的权力都没有了?矛盾就这样来啦。

可能,觉得这个婆婆很绝情或者怎么样,换位思考,你养着儿子儿媳妇孙女,你们很疼孙女费了很大劲儿给她想了个名字,但是儿媳妇还不让你有意见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前面的故事,有讲到那妈妈一个月也有七八千是吧?但是结婚之后就没有什么收入了,所以……大家懂的,虽然按理来说,这个阶段,男人就应该养女人,但是你得找到那个会跟你讲道理的男人呀。

虽然说分工合作,男主外女主内,不过当你用到钱的时候,老公开心了就给一两百,不开心的时候就说你乱花钱,可能还会骂你。

然后你还不漂亮还不保养不收拾自己的时候,还会说你个死肥婆,又不挣钱还问我要钱,男人也会有情绪,这很正常。

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取悦自己,当我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问任何人,直接刷卡直接买。

2.一个女人一定要保持思维上的成长,学习上的进步,因为这个社会其实还是蛮冷漠的,不能总是停留在爱啊,情啊,男人啊,婆婆呀。

也不一定就是说你现在遇到的就是那个对的人,但是如果万一有一天,这个人离开了你,所有人都离开你的时候,你还有钱,你还有事业。

一个空姐长得特别漂亮,后来嫁给了一个富人家庭,然后她自己也是比较穷的,家里面是比较一般的那种情况,嫁出去之后呢,她老公确实很喜欢她,就给她豪宅啊,给她买钻戒啊,但是,他们一家人就不怎么看的起她,

就是门不当户不对嘛,然后她自己结婚后也是不工作的,就每天在家里带孩子,因为她老公不允许她工作,所以永远不要相信男人说我养你呀这类的话,你得到某样来得很容易的东西之后,你肯定也会失去别的东西。

很多人会问我,一个女人干嘛这么重视工作?我想:努力地工作,为的就是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这就是女人去努力的意义!没有公主命,那就必须有一颗女皇的心。

这个是来自于微博上面一个思想聚焦里面的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好,意思大家都懂,不多说啦。

3.一个女人有钱,她在婚姻中是有地位的,其实为什么说在中国婚姻中,很多女性的婆媳关系处理的不好?

其实很多的婆媳关系都是来自于,很多女人结了婚之后就待在家里不工作,然后每天吃的很胖,还吃的很好,然每天还窝在家里面。

大家想下,同一个屋檐下住着两个女人,这两个女人都爱着一个男人,这个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吵架,吵啊,肯定会出问题,就是你挑我的刺,我又嫌弃你。

但是,如果你有事业呢,你有工作呢,你出去工作,出去挣钱,你可能晚上只能见你婆婆一面,是吧,然后她又看到你那么辛苦的为这个家里去挣钱,为她儿子去分担,这个时候她就会觉得,我不能这么多的抱怨。

她可能会抱怨,但是没有那么勤快的抱怨,然后这个时候如果你会挣钱,你有钱,这个时候你给她点钱,帮她买件衣服,她会觉得,我儿媳妇还是很不错,很孝顺。可以给她点底气,她会出去吹牛嘛,她会说这个是我儿媳买的,那个又是我儿媳买的,她就不断的夸你。

4.不和社会脱节,我有个朋友,因为生的是龙凤胎,所以她在家里三年不工作了,其实她以前工作的时候蛮漂亮的。

之前还说过,少女的时候就喜欢买买买,打扮自己啊,结婚之后有两个小孩,她要照顾,有次见面了我跟她说什么她都不懂,就知道淘宝。

已经和社会脱节很久了,每天的生活就是老公孩子婆婆公公或者哪个亲戚朋友。

她自己也有危机感的,老公经常出差工作忙,老公回来之后她们之间的话题就是孩子呀上学呀,他老公的话题就是合同呀、工作呀,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了。

后面去工作了挣钱了,然后就开始打扮自己了,脸蛋都发光的感觉,自信也回来了。以前聊天她都不好意思看着你,现在我也不好意思看她了。

所以我认为事业呢,第一为自己,第二为对象,第三在婚姻里面有底气,第四,不和社会脱节保持个人魅力。

你会发现你每天面对的不再是柴米油盐了,

哈哈,孩子给谁带,这么多的电视剧都白看了,都没学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