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我叫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在我二十六岁那年,我遇到一件改变我一生的事情,至于是什么事情,请往下看。

一、走亲戚。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洗净一年的疲劳,抹去世事的沧桑,无论你走出多远,也走不出家的牵挂

去年回家,在家待了一天,就准备走走亲戚,联络一下感情。

走在乡村的巷子里,两旁没有城市的喧嚣声,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乡村显得宁静干净。

东方的太阳,已高高挂起,迎着暖暖的阳光,向晚的微风,漫步走向大伯家。

在大伯家,聊了没一会儿,大伯母就问我:“现在在哪里发展?”

“我啊!在上海。”

“上海啊!上海是个好地方,赚钱也多。”

“你是做什么的?一个月多少钱?”

该来的总是要来,这个说高了怕他们说我吹牛,按实说又怕没面子(大学毕业,工作两年多了),这时候就需要话术了。

我笑着说道:

“我在上海做设计师,就是服装设计师,一个月拿的也不多,就小一万,一年加上奖金提成,到手可以拿到十五六万,明年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拿到二十万。”

“乖乖,拿的这么多,你大学没有白读啊!不像村里其它孩子,一年到头也就六七万快钱。”

“他们也还好了,毕竟我读了这么多年书,学费都还没有赚回来,不像他们,早早就赚钱养家。”

“哪能这么说,家里供你读书,不是应该的吗!现在你赚大钱了,你爸妈将来的日子,还不好过一点。”

“对对对,您说的对,确实是我想错了。”

“这就对吗,你这个思想要转过来,你是能读书,会读书,砸锅卖铁也要把你供上去。这个年头,农村娃不读书,还能干嘛,难道跟你爸妈那样下工厂吗!”

“对,您说的对,读书好。”

“富里,有女朋友没?”

“女朋友?还没呢!工作有点忙,还没谈,加上年纪还小,也不着急。”

“这哪能,你年纪也不小了,二十六还小吗?跟你同龄的孩子,都有小孩了,大的已经上幼儿园。

你看看,那个谁谁,去年结婚,今年小孩都有了。

你再看看,现在村里跟你同龄的,没有一个没结婚的。还有,现在姑娘也少了,村里的姑娘,都已经嫁人了,就数你还有那个谁。”

“伯母,瞧您这话说的,这不是工作忙吗?我这也没时间啊!要不,您介绍一个,您看看咋样。”

“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一个,就是我姐姐的老公的隔壁就有一个好女孩。”

“年龄好像比你小两岁。”

“小两岁?那不才24吗?这么小就相亲啊!是不是有点早”

“这不是在农村吗,又不是在城市,24岁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这姑娘我去年见过,长的很白,人也挺高,好像跟你妈差不多高。

她也是个读书人,听她爸妈讲,好像是在长沙读的大学,在哪里工作就不知道了,改天我再去问问。”

“大伯母,这女孩听您这么一说,这条件很好啊,又是大学生,又长得好看,可她会瞧得上我吗?要不,算了。”

“哪能瞧不上,你看你一年赚的也不少,书读的也多,南昌还有一套房子(这房子是我大学时候,爸妈提前买的,写的我名),这条件多好,你还怕别人看不上你。”

“好好好,您说的对。”

“你别老说好,行不行?给句话,可以的话,我就去做个媒,帮你说合说合,改天去见个面。”

”要不还是算了,你也别忙活了。“我试探着说道。

“什么算了,这个就这么说定了,你也老大不小了,改天我过去看看。”大伯母语气有点强烈。

“好吧!既然您这么说了,那就饶你大驾了,成了,给你包个大红包。”

“那可说定了,我说好了,你要去看哦。”

“一定会去,你放心吧!”我接着说道:“那我先回去了,家里还有点事。”

“嗯,你先回去吧!”

“嗯,拜拜。”说完我就走了。

路上想着这事,这都什么事啊!走趟亲戚,还走出个相亲来,不去,又不好。

唉!我仰天长叹,希望那个姑娘,真的如大伯母说的那样好,说不定还可以解决单身问题。

太阳渐渐的从高处往下落,渐渐地,渐渐地,太阳的光芒能看清了,慢慢的,慢慢的,太阳变红了,晚霞的形状多姿多彩。

-未完待续-


文字 /富文

配图 /来自网络

排版 / 富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回家,在家待了一天,就准备走亲戚了。 这个一年到头好不容易回趟家,是需要走走亲戚的。 有一次,去亲戚家,大伯母...
    wenfu赵阅读 1,572评论 7 46
  • 我叫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意外,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相亲... 二、相亲。 回...
    wenfu赵阅读 431评论 0 3
  • 我叫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富文”,可以看到更多暖心爱情文章。 回家之后,根本...
    wenfu赵阅读 302评论 2 5
  • 我叫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当男女双方不熟悉的时候,聊天总是会存在尴尬,更何况是我这种不太会聊天的人,这时候,...
    wenfu赵阅读 342评论 0 4
  • 每个人生来都不是无情残忍的,只因这污浊的世界让人们去经历,去受伤,随之也变成那样的人,这是个恶性循环,被污浊的人背...
    没完的眼泪阅读 209评论 0 0